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日久失修 被諷為第三世界醫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24/16541709

位處西區半山薄扶林道的瑪麗醫院,雖然是本港的主要醫院之一,亦是香港大學醫學院的教學醫院,卻因啟用多年,部份大樓日久失修,經常被醫學院教授或醫院員工形容為「第三世界醫院」。

瑪 麗醫院的重建計劃其實已提出多年。於該院工作逾20年的急症科顧問醫生唐漢軍指出,早在90年代初政府提出「玫瑰園」計劃時,已考慮到重建瑪麗。直至 2007年提出的重建計劃,原打算將包括護士宿舍 A座在內的多幢大樓拆卸,重建為急症創傷暨心臟服務中心,卻遭保育人士反對。護士宿舍 A座於09年更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物。

擾攘多年,政府終在最近一份財政預算案中,落實分四期重建該院,預計斥資約70億元;首期工程計劃於2014年展開,預計最快於2025年完成整個重建。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