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跟團藏可卡因 情侶幸脫販毒罪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12/16506695

【本報訊】一對情侶聲稱誤墮販毒集團陷阱,以為幫人運山埃,換取免費參加37,000多元的永安旅遊澳洲團和報酬,怎料行李篋暗格原來藏有市值665萬元的可卡因。兩人經審訊後昨於高院獲判販毒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

女被告的母親一直深信女兒無辜,還自責是她鼓勵女兒和「哎吔女婿」向「偷運山埃」這門謀生出路進發,好過終日在家打機上網靠售賣遊戲武器維生。

據 控方指控,的士高經理樂子正(29歲)及無業的李芷翹(26歲),於去年4月27日在機場被警方截查,兩人的寄艙行李被發現暗格內藏有4.92千克可卡 因。兩人被捕後解釋,以為行李內的物品是山埃,而「有餡」行李由本案第三被告勞永達於出發前,在酒店交給他們;他們被判無罪,勞則被裁定串謀販毒罪成,還 柙至本月20日判刑。

偷運山埃變運毒

一直到庭旁聽支持獨女的李母表示,愛女與「哎呀女婿」樂子正同居八年,形容樂為人「冇乜承擔」兼吊兒郎當,終日在家打機上網;兩人靠打機售賣遊戲武器,每月賺取近兩萬元,可算自食其力。

李母稱,去年4月,兩人經介紹下認識一名友人,友人聲稱運山埃每一轉可賺近兩萬元;李母當時以為兩口子可藉此踏實生活,「如果可以開通條路,都係一項職業,咪試吓接單。」

李 母還讚兩人出發前不忘做足「功課」,「佢哋上網摷晒資料,如果運山埃俾海關拉到,都係罰一萬幾千,但從未諗過會係運毒。」至於為何要到酒店執拾行李,李母 繼續力撐:「都有古怪,有乜理由執行李要去酒店㗎!」但指友人曾作出溫馨提示,指山埃無色無味,若皮膚觸及會腐爛。案件編號: HCCC376/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