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百人遊行 反美炸巴基斯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09/1649629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百名巴基斯坦人前往美國駐港領事館,抗議美國狂轟濫炸。
胡恩宏攝

【本報訊】約100名居港巴基斯坦人,昨午在灣仔修頓球場遊行前往中環美國駐港領事館遞信抗議,不滿美國的無人機日前在巴國邊境狂轟濫炸,導致21人死亡。他們沿途高呼口號,警員沿途監視,幸遊行和平結束。

昨午3時許,100名巴基斯坦人齊集修頓球場,參與本港兩個巴人組織舉行的抗議美國狂轟濫炸遊行。他們拉起橫額,沿軒尼詩道、金鐘道,一邊遊行、一邊叫口號,要求和平、不要轟炸,遊行隊伍於個多小時抵達花園道美國駐港領事館,途中一直有警員維持秩序。

警方安排遊行人士在美國駐港領事館後面等候,商議後派出多名代表到前門,向領事館職員遞交抗議信,稍後和平散去。代表者稱,若再發生同類濫炸行為,他們的抗議行動將持續下去。

遊行者指,美國在反恐戰中,幾乎每隔四天會出動無人機,狂轟炸死巴國無辜村民。去年11月北約戰機空襲,誤殺24名巴國士兵後,直至本月初巴國才答允重開北約經其領土通往阿富汗的補給線,豈料至本月6日又發生美國無人機在巴國邊境炸死21名巴人慘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