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吸後想咬嘢 毒品「浴鹽」港首撿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23/1653843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不法分子將白色粉末狀的 MDPV包裝成浴鹽,公然在網上銷售。
互聯網

【記者梁御和報道】吸食後會令人變「喪屍咬人」的新興合成毒品「浴鹽」,警方首次在港撿獲。社工指青少年吸毒也貪新潮,但藥劑師警告,浴鹽屬極度危險的毒品,吸食者會變得孔武有力、有暴力傾向及「想咬嘢」。


美漢被咬大半塊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名外國男子疑服用「浴鹽」後大笑及嚎哭,片段在網上流傳。
互聯網

美漢被咬大半塊面

浴鹽在美國引發了連串「喪屍咬人」案件,最駭人的一宗,是5月底一名31歲男子吸食浴鹽後,在公路旁咬掉一名露宿者的大半塊面孔,美、加、日等國紛紛加強打擊浴鹽。

香 港警方表示,本年5月底,元朗八鄉一間公司收到由外國付運來港的郵件,收件人資料不符及內含粉末,故向警方舉報。警方撿走化驗後確定為5.4克的亞甲基二 氧呲咯戊酮( MDPV),即外間俗稱的浴鹽。這是當局自2011年4月將 MDPV等合成物質列入《危險藥物條例》以來,首次在港發現的個案。

此類新興毒品能在網上輕易買到,並以不同品牌作包裝,在歐洲、美國更設有官方網頁、線上商店及客戶服務熱線,購買後可託運至外地,一包500毫克包裝的浴鹽,只需港幣約290元。不過,管有或服用均屬違法,最高可罰款100萬元及監禁7年。


藥力八小時極危險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毒品浴鹽的主要成份為 MDPV,屬藥性強烈的中樞神經興奮劑,外觀為白色鹽狀粉末,故有不法商人將之混入真正的浴鹽中,以掩人耳目。

「吸食 MDPV會增加腦部多巴胺及去甲腎上腺素分泌,令人興奮,同時變得孔武有力,又會有幻覺同妄想。」崔續指 MDPV最恐怖是會令人產生暴力傾向及侵略性,同時又會磨牙、「想咬嘢」,藥力長達八小時,長期服用會令腎、肝及呼吸道等器官衰竭,屬極度危險的毒品。

香港遊樂場協會油尖旺區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隊主任李德惠表示,青少年向來趨向使用便宜及新潮的毒品,情況十分令人擔心,「兩年前八成以上青少年都係貪新潮玩 K仔,直至近年熱潮過去,已經跌到得番六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