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砂糖灌入偈油缸 疑黑幫爭小巴生意出手「懲戒」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08/1649458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肇事小巴屬「潮聯」車隊,行駛旺角至九龍灣路線。 梁澤岡攝

【本報訊】繼個多月前土瓜灣北帝街有紅頂小巴擋風玻璃遭歹徒插大鐵釘後,昨天凌晨同一條街再有三輛屬「潮聯」的紅頂小巴,遭歹徒潛登車廂內,開啟偈油缸倒入大量砂糖刑事毀壞,幸司機取車時及時發現,報案後警方反黑組接手調查,不排除涉及行車路線糾紛。
記者:梁澤岡、文兆麟

刑 毀現場為北帝街75號對開,停泊多輛由香港九龍小型巴士潮籍工商聯誼會(簡稱潮聯)的紅頂小巴。昨晨7時半,一名小巴司機前來取車開工,發現乘客上落的車 門被撬開,心感可疑。上車檢查後,發覺偈油缸的蓋口遭扭過,旁邊遺有砂糖痕迹,他打開蓋後證實遭人在缸口倒下大量砂糖,於是通知其他同事檢查,證實另有兩 輛同商會小巴中招,姓梁男子(56歲)負責報案,警方將案交由九龍城警區反黑組接手調查,受害小巴行駛旺角至九龍灣路線。

泊車處僻靜 無人看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偈油缸內仍可見未溶的白砂糖,份量相當多。

有 消息指,今次刑毀是本年5月24日北帝街一輛紅頂小巴擋風玻璃,遭人插大鐵釘的延續事件。小巴管理公司姓羅負責人稱,潮聯各線紅頂小巴車隊約120輛,部 份行走旺角至觀塘線,已有40年歷史,惟最近卻有黑社會14K負責睇場的車隊,展開新線旺角至牛頭角搶生意,價錢比觀塘舊線便宜一元。

雙方為此多番交涉,潮聯亦曾向當局反映對方的非法經營問題,疑招致報復。由於觀塘和旺角的站頭24小時有人看守,黑漢便轉而在僻靜的北帝街泊車處埋手,加上該處司機早收工,又無人通宵看守,遂被黑漢有機可乘。

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指,偈油主要為引擎內組件提供潤滑作用,若遭砂糖塞住,會令組件磨蝕,一旦小巴走動後才發現問題,後果難以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