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15%青少年不喜歡香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02/1647694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貧富懸殊加上政府管治差,一項調查顯示逾六成青少年對香港前景感到一般。

【本報訊】一項調查顯示,逾六成青少年對香港前景感到一般,更有一成五表示不喜歡香港。

調 查訪問了400名中小學生,只得一成四對香港前景感樂觀,而三成六表示喜歡香港的程度只是一般.受訪青少年喜歡香港的原因包括是自己出生的地方、香港是購 物與美食天堂等。至於不喜歡香港的原因,不少青少年指出本港貧富懸殊嚴重、環境污染、生活節奏快、政府管治差,及社會氣氛差。


新學制添憂慮


幼兒心理發展協會臨床心理學家伍岳喬分析結果指,社會整體氣氛一般,負面新聞居多,加上政府推行新高中學制,今年有分別來自中學文憑試及末代高級程度會考的畢業生一起競爭有限的大學學位,易令青少年感到前路茫茫,徬徨無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