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賊人先「踩線」再玻璃 南順主席豪宅失名畫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13/1651059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遭賊人爆竊的山頂中峽道獨立屋,損失有待點算。
翁鈺輝攝

【本報訊】南順(香港)集團主席郭令海居住的山頂中峽道獨立屋,昨晨揭發爆竊案,賊人攻陷大閘閉路電視鏡頭後,潛入弄開大廳門鎖,在大廳及主人房搜掠,印傭早上起床才發現屋內凌亂報警,初步證實大廳一幅名貴中國畫被盜去,由於戶主正在新加坡公幹,損失有待點算。
記者:何詠詩 翁鈺輝

現場為中峽道28A獨立屋,1990年由 Cheyney Limited以1,700萬元購入,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該公司兩名董事分別為南順(香港)集團主席郭令海及非執行董事曾祖泰,郭居住上址;隔鄰 B屋則為爭奪龔如心千億遺產敗訴的商人陳振聰持有。


屋主外遊 損失未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獨立屋閉路電視被人移動過,警員在現場調查。

昨 晨10時許,印傭起床工作,進入主人房時赫見一片凌亂,衣櫃和床頭櫃打開,再查看時發現大廳一幅38吋乘54吋的中國山水畫無影無蹤,於是報警。警方到場 搜捕但無發現。印傭稱,男主人最近返回新加坡開會,剩她獨自看屋,前晚10時許入睡,當時無異樣。除被盜名畫價值不菲外,其他財物損失則仍待戶主郭令海返 港點算。

警方經在場初步調查後,認為賊人相當專業,估計他們落手前曾經到來踩線,熟悉現場環境。賊人行事前先把大宅花園閘口旁的閉路電視鏡頭移向牆角,令閉路電視無法拍到其容貌,賊人之後爬越大閘潛入,然後以刀爛大廳落地玻璃的玻璃膠,再推開玻璃伸手打開門鎖潛入搜掠。

馬 來西亞富豪郭令海(59歲),是國浩集團主席郭令燦(68歲)的胞弟,他亦是國浩總裁兼行政總裁,郭令海眼光獨到,2001年以當時收購價作價逾三倍天 價,出售道亨銀行給新加坡發展銀行(後稱星展銀行),套現超過300億,震驚商界。南順本來是新加坡財主黃大椿創辦,由其女婿錢果豐主持大局,至96年出 現財政困境,黃家將七成七股權賣給郭家,郭令海出任主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