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六萬元電器套現數千元 賤賣家產逆女出走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626/1646008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被逆女偷走全屋電器單位,窗門冷氣機位僅剩托架。鄭大康攝

【本報訊】17歲雙失女為錢竟淪為家賊,昨趁家人外出後竟將全屋總值6萬元的13件大小電器通通賣給收買佬,套現數千元後留下借據字條一走了之,母親回家揭發報警追緝忤逆女。

現場為藍田康華苑頌康閣一單位,住有父母和17歲女兒一家三口,女戶主姓羅(51歲),女兒失學兼失業,常賦閒在家,疑有人與不良青少年混上學壞,昨趁父母外出上班,於早上9時許聯絡二手電器收買佬上門,將家中電器全部變賣。

母大怒報警追緝


收買佬將全屋約13件電器,包括電視機、雪櫃、電腦及冷氣機通通拆下搬走,逆女取得變賣全屋電器的幾千元現金後便離家不知去向。

直至下午4時許,羅婦下班返回揭發事件,看到女兒留下的借據字條,指因急需現金故變賣家中電器,並稱稍後有錢定會奉還,羅婦大怒報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08/16494533

賤價賣全屋電器少女收監
親人嬲爆拒到庭旁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被告賤賣的家電包括住所的冷氣機。
資料圖片

【本報訊】雙失少女不願與父母同住,趁雙親上班後聯絡收買佬訛稱住所裝修,將15件總值逾7萬元的各式電器,以賤價1,500元出售,然後離家出走。她昨在法庭承認盜竊罪時,未有親人到場旁聽,姑姐更表明拒絕幫忙,裁判官直言︰「梗係嬲啦!連電話、風扇都賣埋!」

外形帶點宅女味道的長髮被告李卿良(17歲),於觀塘裁判法院承認上月25日,於藍田康華苑家中盜竊15件家電,包括熱水煲、電視機、冷氣機、洗衣機、按摩椅及雪櫃等。其父任職公務員,母親則是工人。

辯方指被告自15歲輟學,與父母的關係並非良好,今次因無知犯案,認為她以如此低價出售大批家電,「顯示佢思想係唔成熟」。被告昨早曾致電姑姐求助卻被拒。裁判官回應將索取被告多份報告,了解犯案因由,押後本月24日判刑,被告還柙看管。

離家出走留紙條稱會還款

上月25日,被告的父母於早上6時離家上班。兩小時後被告致電收買佬,訛稱家居將要裝修,受母親所託變賣家電,事成後致電母親稱會還錢。母親感奇怪遂於下午趕回家中,驚見全屋家電不翼而飛,更發現被告遺下兩張紙條交代將會遷出及還款,雙親主動報警。

10天後,父親接獲社工來電得知被告於前一天入住院舍。被告向警方承認因不欲與父母同住下犯案。
案件編號︰ KTCC3716/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