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猝死麥記 顧家爸爸遺兩兒女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04/1648312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丈夫猝死,何成遺孀想到日後生活,抱着女兒掩面痛哭,旁邊的兒子也用手拭眼淚。周子惇攝

【本 報訊】上月父親節,《蘋果》報道一輯〈麥當勞爸爸〉的故事,其中一段睡在麥當勞的爸爸猝死的個案牽動人心,不少有心人聯絡本報,欲向死者的家人提供援助。 直至近日,死者鄉間的妻子終聞丈夫死訊,帶着兒女來港奔喪,一對年僅8歲和4歲的兒女,此時才知爸爸為了寄錢回鄉,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


妻攜子女來港處理後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慳錢顧家男何成,在父親節前夕倒斃在一直借宿的麥當勞。

猝死在麥當勞的何成,52歲。與妻子劉彩紅育有一對8歲和4歲的兒女,身形瘦削、臉容憔悴的劉彩紅,前日來港料理丈夫後事,並接受記者訪問。當說到丈夫突然離世,抱着女兒的她失聲痛哭,而睡在旁邊的8歲兒子,亦偷偷地流淚,情景令人心酸。

劉 彩紅說,丈夫數年前開始在荃灣一間茶餐廳做散工,負責送外賣,月入6,000多元,「佢每月畀2,000元(人民幣)家用,交500元租後,日常生活要好 慳,真係冇積蓄。」丈夫為了慳錢,每月只能北上一至兩次探望兒女。「佢好顧家、好錫對仔女,就算冇錢,都問人借錢攞番嚟。本來佢話暑假帶一對仔女嚟香港 玩,但再冇機會喇。」劉坦言沒有直接將「爸爸已去世」的消息告訴兒女,但懂事的兒子已猜到發生何事,只是年幼的女兒,不斷問爸爸去了哪裏,「我同佢講,爸 爸去咗好遠嘅地方工作。」

對於丈夫在麥當勞借宿,劉稱全不知情,因丈夫一直租住板間房,後來才知因沒有工開、欠租不敢回去,「佢好勤力工作,估唔到連睡覺嘅地方都冇」。

何成的姊姊何玉蓮表示,劉與兩名子女的單程證正在審批中,希望特區政府能協助她們盡快取得單程證,來港展開新生活,「佢哋留喺河源只有死路一條,冇錢交租一定被人趕走,來港起碼有一絲希望」。

何成猝死在麥當勞的事件經報道後,引起不少市民的關注、同情,不少有心人致電本報,欲向死者家人提供援助。「何成遺屬」捐款編號: C3235
網上捐款: 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donate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06/16489955

「麥當勞爸爸」遺孀
獲18萬善款度難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報訊】《蘋果》前日(周三)報道「麥當勞爸爸」猝死事件,揭開死者何成生前為寄錢回鄉照顧妻兒,每晚在麥當勞留宿的悲情。報道刊登後,「蘋果日報慈善基金」一天之內收到讀者逾18萬元善款,將全數轉交遺孀度過難關。

猝 死在麥當勞的何成(52歲)在廣東河源鄉間遺下妻子及一對分別八歲及四歲的兒女。遺孀劉彩紅日前帶着兒女來港奔喪(圖),因經濟拮据,留港一晚後便匆匆返 鄉。昨日她在電話中得知不少港人對她們伸出援手後,表現激動,感謝本港市民的援助。她說這筆善款可讓子女繼續有屋住和有書讀。

兒子:淨係想爸爸返嚟

面對年幼兒女,劉彩紅無法將「爸爸去世,永遠不回來」這句話告訴他們。但8歲兒子偉文來港後,已知父親離世。回鄉時偉文說:「爸爸話暑假帶我哋嚟香港玩,我乜都唔要,淨係想爸爸返嚟!」

劉彩紅說,未來日子就算再苦,也會悉心培養兒女。此外,丈夫生前最大心願是兒女能來港定居,她希望內地公安機關最終能批出他們的單程證,令她實現丈夫遺願。

「何成遺屬」捐款編號: C3235
網上捐款: 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dona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