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逾半港男女寧擇外籍伴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10/1649961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香港越來越多單身貴族,一眾港男港女寧缺勿濫,各有擇偶要求。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訪問240位20至44歲的男女,受訪男性擇偶首重性格,其次是 樣貌、身材及溫柔體貼;女性則期望伴侶品格好、細心體貼及有上進心;更有57%受訪者表示會選擇外籍伴侶,反映新一代願意接受甚至崇尚西方文化。

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指,調查結果反映男性重視外在美,期望伴侶「出得廳堂」,同時不會耍脾氣,滿足男性的英雄感及大男人性格;女性相對較重視內在美,大多期望與另一半有相近的人生觀及人生目標,亦享受伴侶關心、寵愛自己。


近半女性忌被稱港女


調查又發現,近半受訪女性介意被稱為「港女」。葛珮帆指,近年「港女」一詞經常遭媒體濫用為貶義詞,影響社會大眾對香港女性的看法,令大部份女性感到抗拒。調查結果又反映香港女性並非一味拜金,不能以偏概全地標籤所有香港女性。

針對香港男女擇偶困難,婦女事務委員會建議一眾單身男女擴大生活圈子及放寬擇偶條件,一旦遇到合適對象,不妨主動爭取。並促請政府全面推動彈性工作時間、居家工作等「家庭友善僱傭政策」,改善工時長問題,讓香港男女有更多時間享受生活,增加找到合適伴侶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