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人財兩失 聖約翰隊員跳樓亡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20719/00174_001.html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人財兩失 聖約翰隊員跳樓亡
救 人不能自救!三十四歲的聖約翰救傷隊救護員,為圓老闆夢,年前傾盡畢生積蓄與女友合資開設影音店,惟最後「執笠」收場,欠下巨債的女友更一走了之,他作為 擔保人,獨力孭上周身債,人財兩失。家人雖已為他還債近百萬元,惟他仍不斷被人追數。終「死撐」一年後感到窮途末路,昨晨在紅磡寓所一躍而下,傷重身亡。



跳樓死者余朝鈞,生前為聖約翰救傷隊隊員。

跳樓身亡的余朝鈞,生前在聖約翰救傷隊的資歷豐富,十多年來曾救人無數,現駐守上水救護站。他亦為義務隊員,曾屬九龍及新界總區九龍城支隊,○一年由隊員擢升為班長。據了解,余連底薪及超時「補水」,月入約兩萬元。他本來生活無憂,年前在女友游說下,兩人合資在上水開設影音店,雖說是合資,但大部分資金均來自余,而女友則負責看舖。

不過,近年網上下載電影及音樂成風,令影音店開業不久即陷入困境,入不敷出。據悉,其女友後來為「保舖」,不斷向財務公司借錢,籌措資金,余更義無反顧任其擔保人。不過,經營不善加上顧客日減,影音店約一年前終於「捱唔住」,結業收場,女友更突然人間蒸發。余頓時人財兩空,一夜間積蓄蝕至血本無歸,更被財務公司追數,其家人已代還百萬欠款,但未能還清債項,令他更愧對家人


現場為黃埔新邨三期景榮樓近護土牆位置。 (梁少恒攝)

警方圍封現場,仵工到場將死者遺體舁送殮房。
當擔保連累家人 疑內疚從寓所躍下
昨晨九時許,他疑不堪折磨,趁家中無人,從民泰街黃埔新邨三期景榮樓十三樓的寓所躍下,飛墮對開護土牆邊渠口,奄奄一息。停車場出入的清潔工人聞「砰」然巨響後揭發事件,通知保安員報警。救護員到場後,證實余已當場死亡。警員在屍體上覆蓋帳篷,其後登樓調查。


死者人財兩失示意圖
余與女友合資的影音店生意慘淡,女友一走了之。

余不斷被人追數,感到窮途末路。

余無遺下遺書,但警員聯絡其姓連(六十一歲)母親助查,相信死者因無力償還巨債而輕生,其後召仵工到場將屍體舁送殮房。有男住戶表示,事發時他開窗即見有人伏屍樓下,嚇得毛骨悚然。

救 傷隊提供廿四小時免費救護車服務,屬下十一輛救護車分別駐守於三個救護站,隨時應港島、九龍及新界市民的緊急召喚而出動。據余的上司稱,昨接獲警方通知助 查才得悉噩耗,余為全職救護員,工作表現出色,最近工作毫無異樣,並有晉升潛質,他任職多年,機構會將其公積金發予指定受益人,約五千名人員會自發為其家 人籌措帛金。

余的同袍及好友昨聞死訊,無不感惋惜難過,紛紛在其facebook留言悼念。有同袍留言:「我們永遠會記得你!」另有友人表示:「很沉重……真的很難過。」另一名同袍目睹余的一張在救護車旁笑容滿面的相片,不禁慨嘆:「呢張是我幫佢影嘅相,當時佢笑容滿面,現在……」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19/16527901


聖約翰救傷隊員
替友孭數十萬墮斃



 【本報訊】一名聖約翰救傷隊隊員,早前因替朋友做擔保而無辜孭上數十萬債,家人協助還款仍未能清還,事主疑不堪大耳窿追逼,及不想拖累親友,昨在紅磡寓所跳樓,當場斃命。

不想連累家人
跳樓男子余朝鈞(34歲),與家人住紅磡民泰街黃埔新邨景榮樓,余加入聖約翰救傷隊十多年,駐守上水區,同事叫他「肥仔」。

消息稱,余較早前替一名向大耳窿借錢的朋友做擔保人,友人借了數十萬元後失蹤,債主轉向他追數,余無端揹上巨債,家人雖曾協助償還部份款項,但仍有十多萬元欠款。
余早前透露無力還錢,又不想連累家人。
昨晨9時45分他被發現在毗鄰的樂榮樓高處墮下,跌在地下斜坡旁邊的去水渠上,當場頭爆肢折,重傷昏迷,保安員聞聲致電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事主已身亡。警方相信他因財困萌死意,案件無可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