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紅衞兵爺爺囑港人:不要讓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31/16562009

家長代表蘇培健(右)昨日批評,政府完全不聽民意,不斷施展公關伎倆。陳耀強攝
 
【本報訊】由爸爸媽媽孩子齊參與的7.29反洗腦大遊行,父母熱心製作創意橫額、小道具,目的為了阻止洗腦教育。有76歲「紅衞兵」祖父緊拖孫兒,流着淚 完成遊行,吶喊「國民教育害死我哋呢一代」,叮囑港人不要讓步。

「鬥死父母都唔知乜事」

前日的遊行在酷熱天氣下完成,不少家庭為阻止政府強推洗腦國民教育科,全家上下總動員。76歲的周先生昨致電香港電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指,前日帶同孫兒遊行,遊行後雙腳水腫痛楚。

周先生邊說邊哭:「我一路行一路喊,我係經過洗腦教育,我係紅衞兵,國民教育害死我哋呢一代,好慘㗎,鬥到老竇、阿媽死咗都唔知乜嘢事。」

有為子女預備大型橫額的爸爸在 facebook留言:「3至7歲的她/他們,用一雙小腳一步一步從維園走到金鐘政府總部,足足花走了3小時才走畢全程,沿途沒一個叫熱,沒一個叫餓,沒一個叫累,沒有一個叫抱,只有美妙的歌聲,和童趣的訴求。」

另有媽媽講述遊行時,寶寶換尿片的狼狽時刻,「原來小寶貝不知在何時發功了,放了一個小小的便便,可能是醃得久了,皮膚不適,結果等不及回家,就在地鐵站無人角落給她換片片。可憐的小寶貝,皮膚已紅腫了一片,清潔時更是哭得凄凉,媽媽心痛着呢!」

記者爸爸呂秉權也在網上留言說:「孩子長大後,我們能跟他說:無悔這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