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國際預科文憑試 英基出九狀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10/1649956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英基學校協會今年有9名學生在國際預科文憑試考獲滿分,圖為其中7人。
張志華攝

【本報訊】國際預科文憑( IB)日前放榜,港生成績優異,其中英基學校協會屬下中學,破紀錄有9名狀元考獲滿分45分,另有27人考獲44分。

英基今年共有783人應考 IB,9人成為狀元,其中來自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譚旭宏,在英國會考曾考獲11A*的佳績。他表示,本港醫療人手短缺,希望可以出一分力,將會留港升讀醫科。

為了親身體驗醫生的工作,他去年暑假曾參加了瑪麗醫院舉辦的交流活動,獲安排從旁觀察醫生的工作,「公立醫院嘅醫生工時長,不過可以幫到人,辛苦都值得」。

愛打機減壓

同 樣就讀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 Cindy Ling,則有感香港的空氣及水質質素差,將往英國修讀環保及經濟學,希望將來回港從事環保工作。她表示,一向有身體力行,將家中的垃圾分類回收,亦創作 了不少以環保為主題的畫作。她又稱,讀書心得是「 Work hard, play hard」,自己最愛以打機減壓,「 PS3、 Xbox等都會打,有時溫到攰,就打一陣機再溫過」。

去年英基出產了7名 IB狀元,而全球共有125名狀元。考生可在 IB報考六科,每科最高分數是7分,若要獲得滿分45分,需要額外提交寫作文章及參與一項「知識理論」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