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兄弟同行音樂路 哥哥撼贏300人 踩入悉尼歌劇院演奏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03/1648018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支長笛,一部小提琴,許榮臻(右)和許榮鏗在音樂路上彼此分享快樂。
謝榮耀攝

【本 報訊】許榮臻、許榮鏗兩兄弟與音樂結下不解緣。受鋼琴老師父親的薰陶,聽古典音樂長大,哥哥3歲學鋼琴、6歲學小提琴,「習慣會慢慢變成興趣,我哋三父子 日積月累互相影響」。兄弟二人目標一致,為進演藝學院,齊放棄升讀預科,前年榮臻自拍網上試演片段,擊敗300名入圍者, YouTube點擊率高達160萬,獲機會到悉尼歌劇院演出,證明沒走錯這條音樂路。
記者︰何詠詩

兄弟二人心靈相通,去年底赴紐西蘭參加國際比賽,弟弟榮鏗吹長笛,哥哥榮臻作鋼琴伴奏,由於早已培養默契,最終奪得第三名。年紀輕輕就有此成就,榮臻覺得「除了技術,仲有直覺」。

「有種魔力吸引你」
兩兄弟各有所長,弟弟吹奏出長笛音色的飄逸溫和,哥哥善於發揮小提琴的激情多變,但原來兩者都可以做到對方的表達,「每種樂器唔止得一面,表現力亦唔止一種」,正如兩兄弟的配合將樂器性格盡情發揮。

18歲的榮鏗以哥哥為目標,哥哥亦欣賞弟弟好學不倦的性格。其他的學科兩兄弟會抱競爭心態,但在音樂上的切磋,則沒有比較,「玩音樂係個表達方式,唔係用嚟比較」。

二人坦言,香港不乏音樂人才,音樂市場仍有發展空間,只是傾向商業化,如香港家長都逼子女學琴,「想整靚個 CV」。他慨嘆音樂有豐富的原素,側重成效會忽略本身享受的意義。

上月底二人舉行了「許氏兄弟音樂會」,將音樂成長路分享給更多人,雖然籌備過程苦樂參半,「就算有時好攰想放棄,但係音樂有種魔力吸引你繼續行落去」。


承諾定期互寄音帶


榮臻將赴美修讀小提琴碩士課程,「家科技咁發達,好易見到面,都唔擔心會好掛住。」他期待在旅程中發掘出新的樂趣,兄弟已承諾會定期將音樂錄音帶寄給對方。一個愛冒險,一個好文靜,「要學識體諒對方,願意互相協調」,大概就是音樂兄弟的相處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