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倒數一周造勢 籲選民把握黃金機會  選委戰 民主派誓DQ梁特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205/19855158

倒數一周造勢 籲選民把握黃金機會 
選委戰 民主派誓DQ梁特



「民主300+」陣營的4個團隊昨到沙田火車站外聯合拉票。黃耀興攝

【本報訊】新一屆特首選委會選舉倒數一星期,各陣營把握最後機會造勢。「民主300+」陣營的衞生服務界、醫學界、工程界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以及園境界的4個團隊昨舉行聯合宣傳,批評梁振英為增加連任籌碼而在新一波司法覆核DQ(Disqualified)4名議員,呼籲欲DQ梁特的選民在11日選舉日投票,免失踢走梁振英的黃金機會。
記者:陳雪玲

選委會選舉投票前,再有4名立法會議員被政府司法覆核議席,令選戰添火藥味。以19人「真普選醫生聯盟」出戰醫學界的黃任匡指梁振英此舉明顯為增加連任籌碼,認為第一波取消議員資格針對青政兩名議員,外界仍會以為政府旨在打擊港獨,但再有4名議員被針對,可見事件非關港獨,而是有人要踐踏行之有效的選舉制度:「𠵱家講緊係一個冇民意授權的梁振英政府,去褫奪有龐大民意授權嘅議員資格,仲要用納稅人金錢做呢件事,何其荒謬。」

他促請對此事感憤怒的選民投票,「(選委會選舉)係一個黃金機會可以踢走梁振英,一個黃金機會可以將民主、真普選議題,將本身應該討論嘅議題帶返入特首選舉、選委選舉」。

姚松炎被覆核惹業界憤怒

新一波被政府司法覆核議席的包括測量界姚松炎;於測量界以「CoVision16」名單上陣的關兆倫說,有關界別一向是梁振英票倉,上屆特首選戰該界別有23人挺梁,指梁振英好嬲民主派在立法會選舉勝出有關界別,「所以要用呢個方法、粗暴手段去褫奪我哋議員嘅資格」。他指不少選民對姚被政府挑戰議席十分憤怒,希望業界將怒火變成行動,總動員在11日投票,「佢(梁)係唔會成功。要用選票將佢(梁)踢走,將憤怒、唔開心變做選票,票投所有民主派候選人」。

衞生服務界亦是民主派今屆搶攻界別,「衞‧真普30」成員葉劍青指,梁振英過去4年以至最近DQ事件已徹底撕裂香港,故此欲進入建制,撼動建制,爭取在選委會有超過300席民主派的聲音。工程界參選的「進步工程」麥雪晶也指今次出戰是要告訴社會,工程界不是政府的橡皮圖章,他們不單代表業界,更代表香港人發聲。

對於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有意參選特首,黃任匡指任何人參選都會比梁振英好,但最終還是視乎政綱,重申要求民主制度、真普選,特首要問責,為民生而不為小圈子服務等。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205/19855164

蔡堅打喇沙呔暗撐財爺


蔡堅(左)昨指上屆投錯票給梁振英,今屆將於選前兩周才安排民調。王心義攝

【本報訊】在上屆選委戰取得醫學界一半席位的醫學會會長蔡堅團隊,因順應業界民調意向而綑綁「投梁」,促成梁振英當選特首。今屆蔡堅再度率20人團隊參選,他指雖會沿用業界民調形式綑綁投票,但就安排在特首選舉前兩星期才收集意向,盡量貼近最新民意,免重蹈「投錯人」窘境。他又認為,即使不標榜「倒梁」,團隊及業界選民均不滿梁振英施政。

稱仰慕胡官才幹

上屆蔡堅牽頭的名單取得醫學界30席中的15席。他昨透露,葉劉淑儀及胡國興已分別在上兩周與他面談。

被問到對二人的評價,他說一直仰慕胡官的才幹,但擔心胡官未能取得足夠提名票;至於葉劉,他則說:「我只係記得醫學界為醫委會改革靜坐7日,冇一位行政會議成員嚟過了解。」

醫學會副會長陳以誠則指,上屆「投錯梁」的主因是業界民調早於2月舉行,當時唐英年不斷被爆「黑材料」,令民意較傾向梁振英,但最後卻是「俾人愚弄咗一次」。故今次會安排民調於明年3月初或更後日子舉行,以收集最貼近當時形勢的民意;此外,也會考慮在民調加入白票選項。

雖然團隊明言只按民調綑綁投票,但成員可自行決定是否「雪中送炭」地給出提名票;而蔡堅昨在記者會上亦有意無意地稱「其實我今日打咗條喇沙舊呔嚟」,而盛傳出選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是喇沙校友。
■記者于健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