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死撐新空管 民航處長罵人顛倒是非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214/19865015

死撐新空管
民航處長罵人顛倒是非



李天柱(小圖)指明年會更新新空管系統程式。

【本報訊】新空管系統周一再發生故障,航班資訊消失長達75秒。署理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邱誠武及民航處處長李天柱昨在立法會上遭建制及泛民議員圍攻,邱堅稱系統運作總體暢順,李則強調就員工外洩資料一事報警無錯,反批評外界顛倒是非黑白。

稱報警無錯

邱誠武昨在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上指,新系統上月啟用至今運作總體暢順,「出現一啲情況並非不正常」,英國亦時有發生。李天柱則堅稱航空安全「完全冇受影響」,強調重視飛行安全,「我敢講冇其他人比我對呢個課題更加上心」。他又指承辦系統的雷神公司已經提供改善系統的新程式,處方將於新年後測試及採用。李續說有人指處方就員工外洩資料一事報警是打壓員工,但他認為這種說法是顛倒是非黑白,重申須維護同事士氣及專業,避免受失實訊息影響。

公民黨譚文豪引述內部文件指,民航處早在7月已知系統出現類似故障,當時雷神公司亦已向處方表明不能在啟用日期前提供解決方法,但民航處卻堅持啟用,譚批評李不負責任。公民黨楊岳橋則指,使用同一系統的杜拜機場,早前已改用「傳紙仔」方式取代電子系統以策安全,質問處方是否知悉,但李未能回答,僅說要查資料後才能再答。新民黨田北辰亦批評政府既然承認系統不理想,就應該設下容忍期限,過後就須研究招標新系統。

最後議員通過多項無約束力的動議,包括要求重啟舊系統活性備用至明年1月底、以不記名方式重做員工問卷、研究使用同一系統的印度及杜拜機場失敗經驗,以及將死線設於明年底,若表現仍不理想就重新招標。
■記者陳建平、廖梓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