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三醉警當街肉搏三少女  疑鹹豬手掀惡鬥 全部被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222/19873406

三醉警當街肉搏三少女 
疑鹹豬手掀惡鬥 全部被捕



6人涉於旺角道近花園街街頭毆鬥。梁澤岡攝

【本報訊】警隊醜聞停不了!繼有警隊高層捲入性騷擾女下屬事件,4名毒品調查科休班警員,昨凌晨在旺角夜店消遣後離去,於街頭疑與3名少女碰撞,其中1名少女報稱臀部被摸,懷疑被「鹹豬手」非禮,雙方頓起爭執。在場1名休班警充當「和事老」勸交不成反被打傷,其餘3男警與少女當街混戰,警方到場拘捕涉案的3名休班警及3少女,旺角警區重案組正調查事件。記者:梁澤岡 曾海帆

被捕3名休班警員(31至40歲)隸屬毒品調查科,包括1名警長及2名警員。至於同案被捕3名少女均是22歲,各人分別口部、手部及身體多處受傷,事後與3名受傷警員一併送院治理,據知6人均屬皮外傷,無大礙。

夜店消遣後街上起爭執

據悉,被捕3名警員過往曾駐守新界北總區,相識多年,老友鬼鬼,現時一同駐守毒品調查科。前晚,他們3人與另一名休班警員,到旺角一夜店消遣,至昨凌晨3時許各人離去,據知當時他們帶有醉意,4人行經旺角道時,3名少女迎面而來。現場消息稱,雙方曾發生碰撞,其間1名少女報稱感到臀部被摸,轉身發現4名男子擦身而過,懷疑被人博懵,憤然截停對方質問,雙方頓起爭執,繼而大打出手。

勸交警員稱被摺凳打傷



在場其中一名休班警勸交期間報稱被摺凳打傷,多名途人發現雙方街頭毆鬥報警,警方到場將兩批人分開。消息稱,涉事少女聲稱被人摸臀非禮,但涉事休班警則否認「鹹豬手」,警方將3名休班警及3名少女帶署協助調查。警方調查後,發現除勸交休班警員沒參與打鬥之外,其餘6人均涉嫌在公眾地方打架被拘捕,交由旺角警區重案組深入調查,涉案3名休班警未知有否即時停職。

據目擊者指,報稱被摸少女當時非常激動,向附近4名男子質問,之後與一名男子打起來,扭作一團,其他男女隨即加入混戰,其間有人揮舞摺凳,場面混亂。警方重申警隊非常重視人員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警隊絕不容忍姑息,進行刑事調查及紀律覆檢。對少女報稱被休班警員非禮,反涉打架被捕,質疑警方做法不公,警方強調,每宗案件均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地處理,警方會根據搜集所得的資料及證據,展開調查。

警隊近期醜聞不斷,本月14日,觀塘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王啟忠涉在聖誕派對性騷擾多名女警,東九龍總區正調查。另觀塘警區去年舉辦的聖誕聯歡會上,時任警區行動主任的印度裔總督察潘保羅涉將下體特寫照以手機傳送給其女督察下屬,潘遭投訴後被調職,並面臨紀律聆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222/19873411

議員:高層有責任提升警隊質素


黃碧雲

【本報訊】警隊醜聞接二連三,引起社會關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表示,警隊作為執法者,又是紀律部隊成員,市民對他們要求自然特別高,一宗醜聞也嫌多,警隊高層有責任提升整體質素,減少同類事件發生。

黃碧雲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警員犯罪同樣受到法律制裁,並無優待,連串事件已損害警隊聲譽,但相信只屬個別事件,警隊整體未見太大問題。她認為,警隊高層應該向下屬傳達清楚訊息,絕不姑息警員任何違法行為,令他們有所約束。

今年投訴個案跌5.3%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認為,警隊管治不能單靠高層決策,最有效是中層人員包括警長及督察,他們與基層警員朝夕相對,容易掌握他們情況,由警長規勸他們較容易,其次是同袍之間提醒。他表示,案中警員曾飲酒消遣,容易衝動,不排除因此做出過火行為。

今年首11個月,警方投訴警察課共接獲1,360宗投訴,比去年同期的1,436宗下跌5.3%,當中大部份投訴類別包括態度欠佳、恐嚇及濫用職權等均下跌兩至五成不等。
■記者張鼎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