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公開童年被性侵經歷 趙頌茹:感覺平安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140424/1869833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人妻趙頌茹昨日驚爆4至6歲時曾被親戚性侵,令她覺得自己好污糟。資料圖片

現年31歲的人妻趙頌茹(Yu)昨日驚爆童年曾被親戚性侵,時間長達3年之久,最近才向老公周永恒坦白受辱經過,由於他們育有一對女兒信希和愛希,長女信希已3歲大,阿Yu擔心女兒會步自己的後塵,決心公開埋藏了27年的受辱秘密。

阿Yu 接受雜誌訪問,憶述當年被性侵時哭着說:「喺4至6歲時遇到呢啲事,對方係我嘅親戚,每次諗番起都令我好不安同想嘔。」阿Yu謂當時年幼無知,以為對方跟 自己玩遊戲,直至5、6歲模仿對方摸自己的性器官,被媽咪發現厭惡怒斥,才知道這行為很醜惡,後來長大了驚覺自己被性侵。

由於童年陰霾令阿Yu長大後不敢愛人,她說:「性侵後,覺得自己好污糟唔值得人愛,好抗拒異性,直至21歲識咗老公,先敢嘗試接受。」周永恒坦言拍拖時阿Yu抗拒性生活,他說:「當初唔知佢曾被性侵,以為佢因為係處女,所以先咁避開呢啲事,之後性生活冇受影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趙頌茹和老公周永恒育有兩女,她擔心女兒步自己的後塵,決定公開童年受性侵的陰影。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蕭芳芳成立護苗基金幫助小朋友免受性侵犯,造福社會。

原諒就是最大的釋放

不過,阿Yu事隔27年自爆被性侵,但卻一直沒報警處理,令色狼逍遙法外,她解釋因接受創傷治療後,已經原諒了對方,在其宗教立場,原諒人就是最大的釋放,現擔任「香港身心創傷療癒中心」大使的她,希望公開這件事可以幫助同樣受苦的女孩。

本報昨聯絡阿Yu和周永恒,兩人都避接電話,阿Yu其後在微博留言:「謝謝大家的關心,現在心情安好,終於……自己面對自己,感覺輕了,平安了。感激這段時間愛護我的人。」
撰文:皓騫


 http://news.mingpao.com/20140429/mba1.htm

趙頌茹勇敢面對性侵經歷
周永恒:受害人不需收埋


藝 人趙頌茹(Yu)日前接受雜誌訪問,哭訴年幼時曾被親戚性侵犯的事。昨日她在報道後首次正式露面,在老公周永恒(Roy)陪同下出席「香港身心創傷療癒中 心」的分享會,Yu獲中心委任為大使;見她穿上背心、牛仔褲,外披一件外套,但看上去骨瘦如柴,令人非常心痛。Yu接受訪問時表現得有點怯場,後來Roy 特別搭實老婆的膊頭加以鼓勵。Yu說:「自己心情好平安,還在適應之中。今次公開自己的經歷,心入面都會好驚,但自己女兒慢慢長大,在照顧她們的過程中勾 起小時候這些回憶。我要面對我自己,不再逃避自欺欺人,亦希望大家見到我的情况,爭取女性發聲的權利。」

事件處理中 獲母與夫支持

對 於在雜誌訪問中,Yu透露當時反被媽媽責怪,問到是否已經修復關係?Yu解釋:「我不是想表達這個意思,其實只不過當初媽媽的反應令我有點驚訝,希望各位 做父母的處理子女相關的事宜,要多加留意。媽媽支持我,不過這天要上班未有到場。(追究涉嫌性侵的親戚?)這方面我們會處理。」身旁的Roy表示由於涉及 刑事問題,不少身邊的朋友都向他們提供意見,但公開事件並不是要追究,而是得到大家的支持,為受害的人作一個榜樣,面對自己並尋求協助。

接獲不少個案

Yu 感激老公Roy的陪伴及支持,至於身形變得太瘦,她解釋是照顧兩個小朋友比較辛苦。她表示:「面對壓力當然會有,其間都不幸有少少抑鬱病,就算照食飯都不 太吸收,所以好瘦。」她表示報道出街之後,有幾位同樣是受害的女孩子透過私訊講述自己的經歷,令她感受到公開經歷是正確的做法。Roy補充說:「我們不是 要回望過去,看到新聞真的很多被傷害的人,大家不需要收收埋埋,講出來不是可恥的事。太太真的很厲害,好多人向她講述的個案亦甚為嚴重。」

記者:楊安莉


 趙頌茹多謝老公接納忍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