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疑寫情信求愛不遂報復 男病人屈男醫生非禮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419/1869429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報稱非禮事件發生於將軍澳醫院。

【本 報訊】將軍澳醫院發生男病人聲稱遭男醫生非禮的羅生門事件。25歲男病人向本報投訴,指去年底因睾丸痛在該院接受一名男醫生單獨檢查時,被對方握住陰莖手 淫,令他射精,投訴人先後向院方和醫委會投訴,兼且報警。本報向涉事醫生求證,卻出現投訴人因求愛不遂而說謊的版本,醫生更稱收到一封由該病人送他的情 信。本報向警方和院方查詢,警方指調查後認為事件不涉刑事成份,院方則指事發時有一名病人服務助理在場。
記者:陳凱迎 林社炳

投訴人向本報表示,去年10月於將軍澳醫院接受該醫生檢查,當時該醫生在無護士在場下,着他躺在床上進行觸診,一手替他做超聲波檢查睾丸,一手握住他的陰莖手淫至射精。他指醫生當時不停眨眼,並有生理反應。

投訴人稱,沒想過男醫生非禮男病人事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一時間反應不來,承認無即時投訴及報警。回家後心有不甘,上網找到該醫生的診所地址,翌日登門求診,想找診所有否裝針孔攝錄機,卻無發現;事隔數日他再登門投訴,與兩名護士對質,護士堅持信任醫生。

曾到診所 與護士爭執
他向警方求助,直至第四次才獲安排落口供,估計與警方不信有男被男非禮有關;醫委會則無回覆他何時聆訊。投訴人稱事件令他情緒受困,要求診精神科醫生,不排除會就其精神損失作出追討。

本 報根據投訴人資料,找到涉事男醫生。該醫生指事發當日用超聲波檢查投訴人的睾丸,無觸及其陰莖,「射精就肯定冇」。由該次求診計起一周內,他接連收到投訴 人的短訊及來電,投訴人亦曾到其診所,送他情信,又與護士爭執,但後來投訴人無出現。「我都問做乜睇咁多症,會有個人對我咁呢?唯一解釋係佢對我有啲要 求」,但他不想浪費警力無報警。該封情信用某中學的單行紙撰寫,與投訴人向本報提交資料時所用的同款。兩份資料內容也是繁體字夾雜簡體字,筆迹相似。信中 內容包括稱該醫生為「好香的古龍水靚仔醫生」,又指醫生「刺激咗我自主神經,現在好high」等。但信件沒下款。

醫院發言人回覆指,該院正處理相關投訴,根據專科門診資料,當日病人在診症及檢查期間,有一位病人服務助理。警方發言人則證實,今年2月接獲一名25歲男子報案,稱於將軍澳醫院接受檢查時疑被一名男職員非禮,案件列「求警調查」,調查後認為不涉刑事成份。

疑似求愛信節錄

「好香的古龍水靚仔醫生,last thursday(上周四)你刺激咗我自主神經,現在好high,像啪丸禁(咁)high(興奮)……你注定走唔甩」
「你一定係homosexual or heterosexual(同性戀或異性戀)。不過,你辛苦經營這形象,我都不想你受損」
「不過,你聽到扯旗又kai(儍)笑,驗semen(精液)又kai笑,你又鑽研這科,我就知發生咩事。我要幫你拆開神秘面紗」
「我要跟你學嘢,learning,學medical(醫學),係positive(正面),not fetish(非迷戀)……我要你做我軍師,我需要時間最少30mins(分鐘)」

註:括號內為本報繙譯
資料來源:被投訴醫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419/18694304

第三者在場保障雙方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檢查時有第三者在場,可保障醫生和病人雙方。醫委會(圖)倫理委員會委員黎湛輝稱,醫生守則列明,男醫生替女病人進行牽涉性器官檢查,必須有第三者 在場,除非病人主動拒絕,相反女醫生替男病人檢查亦然。至於醫生和病人同性,守則雖無列明,但廣義上應能應用相關守則要求。

此外,如醫委會收到有病人投訴被醫生非禮,因涉刑事行為,醫委會會第一時間要求病人將事件交警方調查。假如病人拒絕診症時有第三者在場,原因可包括怕私隱洩漏及怕尷尬等,醫生必須記錄在案,保障自己。

男 士生殖器屬於泌尿系統一部份,中大外科學系教授吳志輝解釋,若病人表示生殖系統(包括前列腺、睾丸或陰莖)不適,醫生一般會進行觸診。如須取精液作化驗, 醫生一般會要求病人自行到洗手間手淫及射精,再將精液樣本交回診所。年輕男病人進行檢查時,有機會因下體較敏感,醫生進行觸診時勃起及射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