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闊太推篋傷人改判社服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010/1932793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操普通話的德意志銀行副總裁妻子,去年10月31日拖篋於上水港鐵站入閘時,因不肯將行李過磅而被拒入閘,她強行衝閘又兩度推篋撞傷港鐵職員,結果 為此被判囚兩周。她早前就刑期上訴,昨獲改判社會服務令120小時。法官判決前語重心長勸她要控制情緒,又警告她做義工期間不許「擺闊太款,話我唔做呀, 吹咩?或者求其做!」

犯人欄內的上訴人蘆影(44歲)一直忙着撥弄頭髮,暫委法官游德康(圖)問她:「你有冇聽到我講嘢?見你一直撥頭髮。」她即點頭稱聽到。但轉個頭離開法庭時,她數度欲衝向等待拍照的記者,由其夫出手阻止並不斷相勸,但她仍怒睥記者,不斷罵「衰X X」。

官勸要控制情緒

游官在庭上勸蘆時說,指她有個幸福家庭,不值得為此等事「搞到咁」,問她若再遇同樣情況會如何處理?蘆答「會遵守指示去做」,又稱以後「乜都唔買喇,唔會拎返深圳」。

游 官希望她明白生活上會遇到很多必須遵守的規例,她要學懂控制情緒,不能如小孩「有乜事又發脾氣」,問她:「遇着惡過你、同你一模一樣以為自己啱晒、仲有暴 力傾向嘅人,咁點呢?」他更苦口婆心,着蘆摸一摸犯人欄的欄框,望一望旁聽席的丈夫和法官,日後若感到被虧待,再想發脾氣時,要停半秒想清楚,記住在犯人 欄內望出來的畫面,以後不要再犯,「退一步海闊天空」。
案件編號:HCMA169/15
■記者蔡少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