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梁智鴻拒猜測接任人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025/1934697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智鴻

【本 報訊】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任期下月6日屆滿,盛傳由港大校委李國章接任。梁智鴻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暫未知主席人選,拒作猜測。他指擔任主席6 年本着良心做事,從沒受壓;又指特首擔任大學校監的必然制度行之有效。港大校友關注組今會發表公開聲明,反對李國章接任校委會主席。

稱出任六年從沒受壓

政府憲報前日突取消一項公告,被質疑原公告委任李國章接任港大校委會主席,臨時抽起以降溫,待適當時候才公佈。梁智鴻昨表示,不擔心政府推遲公告會影響交接進度。他指港大校委會主席由特首委任,仍未知接任人選,故不猜測是否由李國章出任,但相信接任人會比自己做得更好。

梁 智鴻說,出任校委會主席6年,一直為大學利益着想,沒受任何人施壓。對於社會越來越多聲音要求修改大學條例,取消由特首出任大學校監的必然制度,他認為制 度由回歸前沿用至今,行之有效,若要修改或取消,社會上必須有深入討論。港大校友關注組今將在港大中山廣場發表公開聲明,反對任命李國章出任校委會主席。

港大校委會早前通過懲處涉及捐款風波的相關人士,包括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及人文學院前主任蔡寬量。港大校委會本周二(27日)開會,據悉會議將討論4人就被懲處的回應。
■記者王家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