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四成輪公屋單身青年:趁年輕申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028/1935020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學生申請公屋人數創新高,不少更願意入住不受歡迎單位。資料圖片

【本 報訊】公屋輪候冊申請宗數再創新高,截至9月底有逾28.53萬宗申請。房委會統計發現大學生申請公屋比例再攀升,截至今年3月27%單身申請者擁有大專 或以上學歷,較2011年17%急增,52%單身人士願意入住不受歡迎單位,近四成30歲以下單身申請者認為應趁年紀輕、收入低時申請。

房 委會公佈截今年9月底公屋申請宗數已達28.53萬宗,較6月底增加3,100宗,當中14.25萬宗屬一般家庭申請,14.28萬宗屬非長者一人申請, 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3.6年,較6月底的3.4年長,繼續拋離平均3年上樓目標,長者一人申請則平均輪候2年。

當局亦公佈每年一 度的公屋申請者調查,隨機抽出3,000名申請者參與。調查指發現截至3月底單身申請者有46%擁有專上或以上教育程度,較2011年33%高,當中專上 程度佔19%,大專或以上佔27%;若單計30歲以下人士,有大專或以上學歷的更佔43%;15%單身申請者為學生。


52%單身者願排特快編配


過去一年新登記中,四成單身申請者報稱是學生,30歲以下申請者中,學生比例更達66%;表明有意參與特快編配計劃的單身申請5年來首度超逾半數,佔52%,較2011年42%高,亦高於較家庭申請者的45%。

調查亦了解申請者申請原因,最多人希望獨居;至於入住公屋的觀感,30歲以上最多人認為只有低收入者才住公屋,30歲以下則反認為應趁年紀輕、收入低時申請公屋。
■記者鍾雅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