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涉阻差辦公 之鋒申終止聆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027/1934905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黃之鋒

【本報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秘書長羅冠聰、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及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去年6月在中聯辦外焚燒白皮書道具,各被控阻差辦公罪,案件昨在東區法院再訊。辯方以拖延13個月才檢控對各被告不公為由申請永久終止聆訊。

指延誤檢控13月不公

黃、羅分別由資深大律師駱應淦及大律師譚俊傑代表,譚指本案於去年6月發生,案情簡單,警方去年7月已將調查報告交給律政司,律政司沒要求警方繼續調查,卻延至今年7月才檢控,對各被告不公。

駱應淦指黃曾接受《時代雜誌》訪問是受注目人物。辯方翻查警方當日所拍涉案片段僅長兩分鐘,律政司延誤檢控卻沒解釋並不合理。黃浩銘批評律政司濫用檢控程序,在政改被否決後才檢控各被告,相信有政治原因。

辯方一度要求為本案提供法律意見的律政司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黎嘉誼出庭解釋延誤原因,控方以黎有法律專業特權為由反對,裁判官朱仲強指該13個月已過去,認為辯方的申請無法律基礎,毋須黎出庭,並將案押後至下月20日裁決。
案件編號:ESCC2219/15
■記者戴國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