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聲稱「可控告學生」錄音流出 李國章:犯法就要負責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128/1939132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李國章昨出席午宴後,沒正面回答是否自覺是港大校委會主席合適人選。何家達攝

【大學爭自主】
【本 報訊】盛傳將獲特首梁振英委任為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的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日前再有錄音流出,指他在校委會會議上聲稱可控告7.28衝擊會場的港大學 生,李昨未有否認錄音內容,更指任何人犯法都要負責任,至於他是否適合出任主席,李只笑說:「我估你要問(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葉建源指李國章敵視港 大,絕不適合出任主席。
記者:林俊謙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智鴻指港大有規條,投訴學生由校長處理。

早前有傳媒引述政府消息,指特首梁振英會在區議會選舉後正式任命李國章做香港大學校委會主席,但昨日政府憲報未有刊出任命。

李 國章昨日出席立法會午宴後,被追問有關港大校委會再有錄音流出事件,李國章先是拒作回應,及後有記者追問他,是否曾經在校委會上稱自己可以控告學生,李先 是不置可否,之後停步回應,強調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如果邊個人、學生又好,邊個人犯法呢,係要負番自己嘅責任,如果唔係我哋就冇咗我哋嘅核心價 值」。

梁智鴻:紀律委員會跟進

對於他是否自覺是港大校委會主席合適人選,李國章則笑說「我估你要問吓葉建源」,之後快步離開立法會。

港 大校委會前主席梁智鴻回應事件時稱,港大錄音外洩一事已經進入法律程序,他沒有任何回應;至於對於控告學生一事,梁智鴻表示港大有規條,投訴學生是交由校 長處理,「校長一定要攞證據,如果攞到證據後,會考慮成立一個discipline committee(紀律委員會),我相信學校會向呢方面做」。

港大校長馬斐森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時亦表示,李國章稱可以控告學生,只是李個人意見,又指是否對學生作刑事檢控,屬於警方的工作。馬斐森又指,法庭針對校委會會議內容在本港流出已頒發臨時禁制令,相信校委會不會再就海外網站的錄音曝光報警。

敵視港大 校友力阻任命

教 育界立法會議員兼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昨日就施政報告會見梁振英時,當面向梁指出,李國章並不適合出任港大校委會主席,又引述梁振英聞言後沒有回 應。對於李國章指自己是否適合出任主席,要問他的意見,葉建源說:「我覺得佢話要問我,不如聽我,問咗之後唔聽,冇意思。」

葉建源又稱,李國章的往績反映他敵視港大、不尊重各大院校,認為李國章絕對不適合出任校委會主席,呼籲港大校友周日出席港大畢業生特別會員大會,投票向李國章表達清晰意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128/19391328

校友明開會 投票譴責校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港大校委會委員醜態曝光,激起校友不滿。

【本報訊】港大校委會委員醜態曝光,激起校友不滿,畢業生議會明將舉行3個月內第2次特別大會,校友關注組呼籲校友出席,投票譴責否決陳文敏任命的12名校委,並表態反對李國章接任校委會主席。

葉建源撰文籲守護母校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港 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昨在報章撰文,指港大百年基業,在過去半年已被該班校委摧毀,「委員應該恪守的七大原則,包括無私、獨立、公正、問責、公開、誠 實和以身作則,已經成為一紙空談……現在只剩下保密制,以掩飾各種荒腔走板的惡言與醜態」。葉不點名批評李國章,稱不願看見港大被一位充滿敵意的人擾亂, 「我們必須在此危急關頭,守護母校」。

明日特別大會將就4組5條動議投票,針對9月29日校委否決陳文敏及反對李國章接任校委會主席。投票授權書收集已截止,校友明需親身出席才可投票。
■記者倪清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