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嶺大畢業生舉牌反校董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118/1937738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嶺大畢業生昨在台上高舉反對校董的標語。許頌明攝

【本 報訊】「校董無德,何施賢治?」數十名嶺南大學畢業生昨在畢業典禮上高舉標語,並向台上掟印有「我要真校董」、「我要真學歷」字句的紙飛機,抗議特首梁振 英委任反佔中律師何君堯、陳曼琪為校董,並諷刺近日的學位醜聞風波。畢業生亦在台上放上白色玫瑰花,哀悼嶺大,要求校方廢除特首任校監制,並在校董會增加 學生和教職員名額。

掟「我要真學歷」紙飛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嶺大畢業生昨於畢業禮上掟紙飛機,向梁振英委任的校董說不。嶺大校友關注組圖片

嶺 大昨舉行第46屆學位頒授典禮,暫屬今年唯一一間有學生在典禮抗議的大學。嶺大校友關注組昨早在禮堂外向畢業生派發紙飛機,約30名畢業生在典禮進行期間 於台下掟紙飛機,5名畢業生則在上台時高舉印有「傀儡校董、尸位素餐」、「恥」及「哀我嶺南」等字句的紙牌,全場同學拍手歡呼,惟部份家長抱怨學生「阻住 晒」。

在台上舉牌的中文系畢業生兼嶺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李美婷透露,校方曾向他們施壓,亦有保安在台下收起學生的部份標語,惟同學覺得特 首任意委任校董不能接受,故堅持行動,盼吸引更多畢業生加入校友關注組。曾同學在典禮高舉「恥」字,又將紙牌放在嶺大校長鄭國漢前方,不滿鄭早前發信予中 文系教授陳雲,有干預學術自由之嫌,「有佢做校長,我引以為恥。」

嶺大校友關注組昨在報章刊登校友的聯署聲明,達440人參與。李美婷 指,關注組下周將聯同老師、學生開會,爭取修改《大學條例》,令校友可加入決策過程,又透露該校師生正籌備撰寫兩本書,分別介紹嶺大的抗爭歷史以及學術自 由與博士教育的關係,希望年半內可面世,藉此推動改革。
■記者廖梓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118/19377390

港大校友投授權票須對身份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香港大學

【大學爭自主】
【本 報訊】港大畢業生議會將於本月29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供校友就校委會等風波表態。該會常委會規定若校友透過授權書投票,須遞交身份證號碼。有人憂慮私隱 外洩,但常委會仍然堅持要求,更向校友發聲明解釋。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指,目前收到的授權書數目遠遜9月1日投票,憂慮票數會大幅減少。

港大校友關注組早前在特別會員大會提出5項動議,包括反對李國章出任校委會主席、譴責9.29校委會的決定等,畢業生議會規定校友委託他人投票時,須展示身份證明文件,被質疑導致私隱外洩。

關注組憂票數大減
常委會昨發聲明重申,委託人或受託人須向畢業生議會出示身份證號碼以核實身份,進一步保障會員授權的有效性,又強調身份證或護照副本將於確認身份後即時交回受託人。秘書處由昨開始至本周五,每天上午11時至晚上8時開放,以便校友有足夠時間遞交授權書。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指目前關注組只收集到400多份授權書,遠遜9月1日投票時的3000多份,擔心秘書處收集授權書的時間太短,令投票人數大幅減少,「個人而言係相當緊張」,但他認為校友對副校任命、校委會主席議題的反應相當強烈,有信心足夠票數通過動議。
■記者廖梓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