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97%港大師生 對陳文敏事件表遺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116/1937468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港大就陳文敏委任被否決公投,獲近2,500師生表態。資料圖片

【大學爭自主】
【本 報訊】委任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為副校被否決事件引起社會各界爭議,港大教師及職員會與校友關注組發起校園投票,近2,500名師生就陳文敏事件表 態,九成七人表示對陳文敏委任被否決感遺憾,對否決任命的校委表示不信任及認為李國章不適合任校委會主席的比例亦佔逾九成。

一連5日的投票在上周五完成,教職會及關注組昨日公佈結果,港大共35,000多名師生中有2,460人參與投票,分別就3個議題發表意見,首兩個議題開放予全校師生表態,包括就校委會在無合理理由下否決任命陳文敏為副校長感遺憾的有2,386人,佔總投票人數的97%。

擬明年再辦大型公投

對校委會主席梁智鴻及否決任命的12名校務委員表示不信任有2,222人,佔總投票人數90%。認為李國章不適合出任校委會主席議案,因本科生在10月底已表態,故只開放予教師、其他職員和研究生投票,753票中有719人贊成,佔95%。

關 注組認為,贊成3個議案的比例全部高於九成,反映港大各持份者對陳文敏任命被否決等連串事件表達了強烈不滿,結果將交予校委會,關注組亦計劃明年2月可協 調出一份就港大管治架構改革方向的議案,擬聯合學生會舉辦大型校園投票,讓全校師生再次表達意見,期望透過修改《香港大學條例》,消除校委會委任制可能帶 來的政治干預。
■記者鍾雅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