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分手不遂 女子屈男友強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21/1962106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被告梁寶欣承認妨礙司法公正,保釋候判。楊思雅攝

【本 報訊】22歲無業女稱因分手不遂,致電999虛報遭男友恐嚇,更為求逼真而全身赤裸在梯間等警方到場調查,她留醫期間更向警方訛稱遭男友強姦兼逼肛交,令 男友被控強姦等罪還柙。男友還柙22天後,女子才向警方坦承報假案,「作古仔」誣衊男友以換取分手。女子承認妨礙司法公正罪,保釋候判。

於2000年由內地來港的被告梁寶欣(22歲),昨在東區法院承認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罪,求情指因分手不遂,遂「作古仔」誣衊男友,現感後悔,更因而有自殺傾向,需向精神科醫生求診。

男友無辜還柙26天
裁判官批評被告利用司法系統達到自己目的,行為極不負責任,對事主造成很大影響,但考慮到她年輕,並受精神問題困擾,准她保釋至下月7日,索取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後判刑。

案情透露,男友譚健生(40歲)去年10月22日被控強姦等罪後一直還柙,直至被告翌月13日向警方坦承事件,譚於17日方獲撤控及釋放,無辜被還柙合共26天。
案件編號:ESCC1539/16
■記者楊思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