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一帶一路「槍炮團」連夜與囡囡交流 兩蒲友遭交安隊停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60525/1962661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佘英輝(左圖)及翁繼文(右圖)本月18至21日參加一帶一路訪京團期間,到KTV消遣並與性感女郎面貼面合照。《明報》提供圖片

【本 報訊】由民建聯「粗口大狀」馬恩國帶隊的法律界一帶一路訪京團,爆出團員晚晚夜蒲醜聞,有報章刊出兩名團員佘英輝及翁繼文多張夜店攬女合照。佘及翁身任多 項公職,是有大量警務人員會員的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名譽會長,也是制服團體交通安全隊及童軍的高層。事件曝光後,兩人已辭去國際警察協會職位,交通安全 隊昨日決定將兩人停職調查,律師會亦表示如收到投訴會跟進。記者:麥志榮

馬恩國任主席的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本月18至21日舉辦一帶一路訪京團,其間會見法工委副主任張榮順後,馬恩國引述張表示,對付港獨「要槍有槍,要炮有炮」。醜聞曝光後,網民即惡搞譏諷是「要娼有娼,要炮有炮」。

疑似女子手放在褲襠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交通安全隊網頁前日仍有顯示佘英輝及翁繼文資料(左圖),但昨將兩人停職後,已立即刪除兩人資料(上圖)。互聯網

據 《明報》刊登的相片,清楚顯示訪京團成員、任職律師的廣東省潮安縣政協委員佘英輝,與另一成員翁繼文一連三晚到北京KTV「音樂在綫」內消遣,並與多名打 扮性感的女郎面貼面合照;部份相片顯示有人與女郎攬腰唱歌跳舞,更有照片顯示佘其中一晚穿上一條皮帶扣為「H」形的皮帶,穿灰色上衣;另一張照片則顯示一 名佩帶「H」形皮帶扣、穿灰色上衣的人,正被一隻疑為女子的手隔着褲放在下體位置上。

兩人承認事件,稱只是應酬,而艷女是表演員。中澳法 學交流基金會前晚宣佈佘及翁分別辭去該會顧問及附屬會員職務。基金會名譽顧問譚惠珠亦同日宣佈辭職,似要劃清界線,但醜聞卻未平息,昨有報道更指夜蒲參加 者不只佘、翁二人,馬恩國亦會偶爾到場。本報昨多次聯絡馬,但未獲回覆;基金會副主席錢志庸被問及有否夜蒲時稱不便回應。

記者到佘英輝於 油麻地的律師行,試圖聯絡佘及翁,但職員拒回應兩人是否有上班。資料顯示,佘與翁關係密切,2007年有報道稱翁為佘英輝律師行之英國法律從業員學院院 士。兩人亦是多個團體的拍檔,包括同是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名譽會長、香港童軍總會九龍城區副會長。翁亦是交通安全隊高級助理總監,佘是署理助理總監,兩 人分別擔任交通安全隊推廣宣傳署署長及副署長。

梁振英:要關注個人行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國際警察協會為非官方的警察交誼組織,全球有逾30萬會員,香港分會成立於1960年,會址設於灣仔警察總部內,會員有大量現職警務人員。分會昨指佘、翁昨晨已請辭名譽會長職務;交通安全隊稱,管理層決定暫停佘、翁二人職務及展開調查;童軍則無回覆查詢。

據 壹週Plus報道,佘英輝小時家住公屋,屬醒目仔,中學畢業後到律師樓任師爺,進修考獲律師牌照,佘早婚,育有兩女;資料又顯示,佘與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有 「師徒關係」,身兼城大法律學院副教授的梁促成城大與中國人民大學合辦法學碩士課程,佘是1999年畢業生。近年佘亦多次協助梁美芬做地區工作,包括去年 支援鉛水居民,但事件後梁美芬已即時切割,指佘的行為不可接受。

律師會會長熊運信稱律師會如收到投訴,轄下審查及紀律常務委員會將跟進。根據律師會守則,若有律師行為令法律行業蒙羞,可作出懲處。即使是在香港以外發生,包括嫖娼,亦有權追究。但他個人看過有關照片,覺得未必構成違規。

對於一帶一路訪京團爆醜聞,會否影響市民對一帶一路印象,特首梁振英昨笑着回應指一帶一路是國家重要倡議,「當然我哋每一個人,無論喺香港或者任何一個地方,都要關注個人行為」。

佘英輝簡歷

職業:佘英輝律師行創辦人

學歷:
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
英國紐卡素諾桑比亞大學榮譽法律學士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碩士及博士

公職:
廣東省潮安縣政協委員
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顧問(已辭任)
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名譽會長(已辭任)
交通安全隊署理助理總監(停職)
香港童軍總會九龍城區副會長
香港潮州商會會董
香港汕頭商會會董
翁繼文簡歷

職業:任職佘英輝律師行

學歷:
安培純澳大學(Empresarial University)榮譽法學博士

公職:
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名譽會長(已辭任)
交通安全隊高級助理總監(停職)
香港童軍總會九龍城區副會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25/19626639

譚惠珠辭任因不滿馬恩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譚惠珠及馬恩國今年初一同出席基金會的午宴。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facebook圖片

【本 報訊】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的訪京團爆出團友夜蒲醜聞後,除了兩名蒲友辭職,連港區人大代表譚惠珠亦辭任基金會榮譽顧問,政界消息指譚惠珠辭任非因夜蒲醜 聞,而是不滿身兼訪京團團長的民建聯馬恩國引述法工委副主任張榮順的「槍炮論」。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則為槍炮論降溫,強調張榮順說話一向個人風格色彩豐富, 不認為其言論反映官方立場。

本報昨天分別致電譚惠珠及馬恩國,兩人截稿前未回覆。而有隨團訪京的譚惠珠,周日曾在港台節目中為馬恩國的槍炮論補鑊,指張榮順其實席間已經表明,排除以武力處理港獨問題,會以法律及輿論解決,並在一天後即辭任基金會職務。

傳有人為打擊基金會發照片

政 界消息指,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期間發表的言論,被視為放「和風」,營造溝通氣氛,但馬恩國其後在京引述張榮順會面內容時,卻重點提出槍炮論惹市民反 感,有違張德江語調,惹來部份建制派不滿。有傳今次傳媒獲得的夜蒲照片,是因為有人不滿馬恩國言論而發放,旨在打擊由馬創辦的基金會。有政界消息則指,有 關夜蒲照曾在包括蒲友、有幾十名成員在內的中港政界WhatsApp群組流傳,而今次亦非首度貼有夜蒲照。

2014年成立的基金會由馬恩國任主席,該會網頁資料顯示,基金會是為香港及澳洲法律界了解中國法律及法律機構的平台,並從法律角度探討時事。基金會2014年6月首次訪京,曾與時任港澳辦副主任徐澤會面,去年4月亦曾訪京與港澳辦副主任馮巍會面。

曾鈺成昨天強調中央對港政策最具權威的是張德江訪港時的講話,指張強調要有耐心,出動槍炮肯定非耐心的表現。
■記者陳雪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25/19626651

民建聯黨員曾趁訪內地嫖妓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北京「天上人間」夜總會過往是香港政商界北上聚腳地,但2010年遭停業整頓。資料圖片

【本報訊】到內地訪問、考察是不少政圈中人慣常的活動,但以往不時傳出有訪問團被揭借訪問之名,行吃喝玩樂之實,如1999年便曾有4名臨時區域市政局議員到番禺交流時,被揭涉嫌嫖妓,其中身為民建聯黨員的顏錦全及陳平承認有不當行為,辭去黨務。

習上場後消遣情況收斂

曾 隨團訪京的建制中人稱,過往香港的訪京團成員晚上結束訪問行程後,不少人都會到夜場消遣,甚或會有內地官員陪同,而在1993年開業、位於北京朝陽區的 「天上人間」夜總會,過往是香港政商界北上聚腳地,尤其每年3月兩會期間幫襯者眾,直至2010年8月遭停業整頓;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場後整頓官場,情況大 為收斂,不少人或低調行事。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強調,民建聯每次外訪都會「整體行動」,完結一日行程後,不時要進行黨內小組討論,故主要 官方活動外都是休息。而鄉議局趁成立90周年,下月底組團到北京訪問,向中央反映丁權問題;將隨團的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稱,鄉議局過去多次到訪內地 「從冇試過去第二笪地方,見咁多次(鄉議局內地訪問)都係做完嘢、食完飯就返酒店休息」。
■記者呂浩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26/19628062

稱無越軌或摸下體
槍炮團 蒲友反擊後再流出密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報昨取得一幀照片,顯示翁繼文(左二)上周參加一帶一路訪京團期間,在KTV與性感女郎跳舞。

【本 報訊】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一帶一路訪京團夜蒲醜聞主角佘英輝及翁繼文,連日「潛水」後,昨日終於先後發表聲明。佘英輝聲稱事件給他很大教訓,會深切反省。 但翁繼文卻在其facebook反擊,指3晚「唱歌」節目,並無任何越軌或觸摸下體等色情過份行為,與表演歌舞的藝人起舞,純粹即興耍樂,與他合照之女 士,打扮裝束並不性感,身穿長袖外套,批評整件事被政治包裝,深感無奈。本報昨日取得一幀照片,則顯示翁繼文曾與3位性感女郎同場起舞,3名女士均非穿上 長袖外套。
記者:謝明明

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一帶一路訪京團團員佘英輝及翁繼文,被傳媒揭發在上周三至六訪京期間,一連3晚光顧KTV,並與多名性感女郎面貼面合照。

據 悉,這批相片共有十多張,本報昨獲得一張據稱是該段時間攝得的未曝光相片,相中顯示,翁繼文和另一男子與3名性感女郎一起,在疑似卡拉OK廂房載歌載舞, 表現興奮;其中一名身穿鮮艷粉紅bra top的女郎手搭着翁的手臂,翁的右手亦輕攬該女郎的背部,左手則看似貼着另一性感女郎的腰間。

佘英輝潛水數天始認錯

自 從事件曝光後,佘英輝及翁繼文連日「潛水」,至昨日才分別發聲明回應事件,但態度卻大相逕庭。佘昨晚8時許發道歉聲明,指今次事件給他很大教訓,他已深切 反省,明白身為社會公職人士,需要十分檢點和謹慎。他向所有受影響的團體及人士致歉,亦對事件引致家人和親友尷尬,深感歉意。

據悉,佘連日與外界斷絕聯絡,不少朋友都無法聯絡他。有消息指,今次佘的道歉聲明,其恩師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有參與協助。

至 於事件另一主角翁繼文卻在其fb發嚴正聲明,反擊傳媒報道,指3晚「唱歌」節目是應朋友邀請應酬及唱歌,「完全沒有如報章所指,有任何越軌或如報章所指之 觸摸下體等事情發生過」。他指,與當日表演歌舞的KTV藝人起舞,「純粹個人即興耍樂,聞歌起舞」。翁繼文強調並無任何色情過份行為。

翁又指,該KTV非常正派,「與本人合照之女士,打扮裝束並不性感,身穿長袖外套,亦沒有與本人有任何親密行為或親密合照」。他批評整件事被政治包裝,深感無奈。翁繼文的聲明顯然與本報取得相片的內容有異,本報昨日致電查詢,至截稿時未有回覆。

傳多名港警有落KTV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至於有報道指有數名警務人員亦有份夜蒲KTV,據悉,他們是警隊及國家行政學院合辦的訪京交流團成員。警方發言人證實,警方於上周派出38名人員往北京,參加國家行政學院及北京警察學院舉行的研修及培訓課程。警隊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正了解有關事件,並會公正處理。

另香港童軍總會昨發聲明,即日起暫停佘英輝及翁繼文的香港童軍總會九龍城區副會長職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26/19628083

梁美芬、民建聯與馬恩國割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爆出訪京團員「夜蒲」事件後,出任基金會高級顧問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也加入「跳船」行列,宣佈退出該會。多名建制派議員亦與 馬恩國劃清界線,與團長馬恩國同屬民建聯黨友的譚耀宗,更聲稱馬只是該黨一名普通會員,事件與民建聯無關,不會對該黨造成影響。

梁美芬昨 現身立法會時被大批傳媒追訪,梁即說會辭去基金會高級顧問一職。梁美芬承認,對基金會爆出「夜蒲」風波,以及馬恩國錯誤引述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言論 感到「有啲唔高興」,又稱對有團友夜蒲「絕對不能接受」,指訪京後發現需要檢討現有工作,「我未必兼顧到基金會工作」。

譚耀宗:僅普通黨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與 馬恩國同屬民建聯成員的譚耀宗則指,馬恩國只是該黨普通會員,今次訪京「唔係用民建聯身份去」,故今次事件「唔影響我哋(民建聯),我哋有成3萬幾會 員」。另一民建聯議員蔣麗芸則說,全國政協在北京開會時所住的貴賓樓,亦設有卡拉OK,但不覺有男士或女士陪唱,「委員得閒可以去唱K,我成日悶都落去唱 一唱,上去兩個星期開會,好正常喎」。

對於今次有訪京團成員被揭唱K攬女,蔣麗芸就指:「佢哋嗰個係咪正常卡啦OK,我唔知喎,我見到有個女仔,但個女仔有着衫、着鞋、着褲,所以好難評論」,又指不熟識今次涉事人士,反問:「佢哋係咪好鍾意唱歌?」

過去曾發表「洗頭艇」言論的金融界議員吳亮星,昨日被問到「夜蒲」事件時,就指「我就冇乜呢啲資料,呢啲我亦都冇乜大興趣」。
■記者林俊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26/19628102

國際警察協會︰重視會員操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報訊】夜蒲醜聞主角佘英輝及翁繼文,同為國際警察協會(圖)香港分會名譽會長,醜聞曝光後,佘、翁二人已經辭去該會會長職務。該會發言人表示,雖然兩人並非警務人員,但該會非常重視所有會員的操守,同時又指,就個別人士與會務無關的活動不宜置評。

根據該會官方網頁資料顯示,國際警察協會於1950年成立,是全球最大的非官方警察社交組織,以服務增進友誼為宗旨,全球有超過43萬名會員。

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則成立於1960年,會員包括現任或已退休的各職級警務人員、輔警及文職人員,會址設於灣仔軍器廠街警察總部,香港分會入會費為300元。香港分會發言人稱,該會為香港註冊社團,以聯誼為主要目的,會以邀請及委任的方法找不同界別的人士擔任顧問。

二人曾帶外地警落吧

據悉,香港分會除接待來自不同國家會員,以及協助本地會員在外地獲良好接待外,更曾在港舉辦「友誼周」,帶不同國家的會員遊覽香港名勝及參觀不同警察部門,藉此宣傳香港。

據《明報》報道,指佘英輝及翁繼文曾在facebook上載與多名紀律部隊高層合照,又有合照顯示二人曾接待亞洲其他地區的軍政警務人員來港,並帶他們到酒吧消遣。
■記者謝明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