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內地非法來港 疑假證租劏房 切肉員被控謀殺 警尋失蹤女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60526/1962810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陳秀華

【本 報訊】一名離奇失蹤的地盤女保安員疑較早前遭人殺害,但屍體下落不明,警方昨以涉嫌謀殺罪名控告一名內地男子。消息稱該男子去年偷渡來港,涉嫌利用偽造身 份證租住深水埗一間劏房,並在凍肉公司任凍肉切割員。由於死者生前曾經出入上址劏房,警方到場調查,揭發該男子疑非法入境、將其拘捕,警方並且在劏房內發 現血迹,經化驗後證實屬於死者,相信她已經遇害,但屍體不知所終。
記者:姜永康 溫文學

遇害女事主陳秀華(62歲),在何文田常富街任職地盤保安員,她身高約1.6米,體重約130磅,肥身材、圓面形、黃皮膚、蓄短黑髮。

本月1日晚死者的兒子原本相約她返家用膳,但她爽約。根據她的一名同事稱,陳婦失蹤當天是第一天在該地盤上班,當更時間是朝7晚7,當晚他當夜更,曾經與陳見過一面,但沒有交談。

探員到場疑兇攀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失蹤當日為第一天在地盤上班並簽名作紀錄(紅框示)。

陳婦的兒子事後遍尋不獲,翌日更到地盤查問,當時地盤員工稱陳沒有上班,他遂於翌日報警指母親失蹤。

警方西九龍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展開調查,發現陳婦沒有出境紀錄,其後到陳的工作地點調查及翻查閉路電視,顯示陳婦於本月1日晚上約7時10分離開地盤後,曾出現在石硤尾港鐵站,但之後便告失蹤。

陳婦最後露面時身穿黑色短袖上衣、黑色長褲及黑色皮鞋,身上帶有身份證明文件。警方曾於本月5日發出她的相片及資料呼籲尋人,但是一直沒有她的消息,探員連續多日翻看大量閉路電視片段,並追查陳的手機等隨身物品,結果發現可疑線索,案件隨即交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跟進。

重 案組探員稍後發現陳婦曾出入深水埗長沙灣道132號一座住宅大廈,本月14日,探員掩至大廈上樓調查,一個單位內的一名男子見探員到場突然攀窗,探員衝前 把他制服,揭發他涉嫌非法入境,並在單位內撿獲一張懷疑偽造身份證,探員其後在單位內發現一些血迹,稍後將血迹樣本送交化驗。

被捕的男子姓顏(49歲),來自內地,調查顯示他疑於去年非法入境,曾經使用懷疑偽造的身份證,租住涉事單位及應徵工作,而最近一份工作獲聘任職凍肉切割員。

顏於本月16日被警方控以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非法入境、藏有偽造身份證及行使偽造身份證等4罪,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他一度指稱身體不適送院,其後交警方看管。

前妻與死者為親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與此同時,警方繼續追查陳秀華下落,並且在現場大廈搜證,上周五向大廈街坊進行問卷調查,其間,警方獲悉早前送檢的血液化驗樣本證實屬於失蹤的陳秀華,相信陳婦已經遇害,但是屍體下落不明。

據了解,疑犯有兩段婚姻,前妻與陳婦有親戚關係,警方經調查後,昨日加控他一項謀殺罪,並已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案件押後至7月20日再審,被告毋須答辯,繼續還柙。

警方表示,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現正積極調查案件,及尋找案中婦人陳秀華的屍體,呼籲如任何人士若果可以提供與案件有關資料,可致電27612339與調查人員聯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26/19628120

涉案單位發現女事主血迹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員昨晚面向涉案劏房單位留守。溫文學攝

【本 報訊】警方拘捕無屍謀殺案涉案男子,以及發現懷疑已遇害婦人血迹的深水埗怡家大廈單位,為一幢樓高6層的唐樓。《蘋果》記者昨晚去到該大廈,發現涉事單位 分間成4個劏房,涉案是其中一個劏房,劏房鐵閘有鐵鏈鎖上,並有警員通宵留守。街坊稱,過去曾見過一男一女出入,上周五凌晨更有警員到來向住客進行問卷調 查。

本月14日,警方在上址單位拘捕疑兇,警方並在單位發現血迹及清洗痕迹,其後根據化驗結果證實血迹屬於失蹤婦人陳秀華。

警曾到場做問卷調查

已 有40年樓齡的怡家大廈,位於長沙灣道132至134號,現時上址有住宅,亦有成衣批發公司及成衣貨倉。據街坊稱,上周五凌晨3時,曾有數名重案組探員到 來拍門,向住客進行問卷調查。他憶述當時探員神色凝重,集中問住客有沒有聽到嘈吵聲及見過可疑人。另有住客指昨晚看到報道才知上址單位涉案,感到驚訝,但 她指不認識疑兇及死者,因為住客經常轉換,「啲人成日轉,搬來搬去,都唔係好清楚邊個住」,加上跟他們不認識,亦沒有與他們打過招呼。
■記者溫文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27/19629733

無屍兇殺案
死者身世坎坷 子葬火海女病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探員昨到懷疑兇案單位的大廈後巷調查。劉漢權攝

【本報訊】深水埗離奇無屍兇殺案,62歲死者陳秀華身世堪憐,在內地生活期間,一名兒子葬身火海,另一女兒急病逝世,剩下她與另一兒子相依為命,來港後她還當地盤保安賺錢養活一家。日前她疑慘遭毒手,至今屍首仍未尋回。

為幼子當地盤保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林先生指死者陳秀華(圓圖)來港後與幼子相依為命。

長沙灣道怡家大廈懷疑兇案單位仍未解封,昨晨11時許,9名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返回上址搜證,並於大廈後巷尋找蛛絲馬迹。同時探員亦向樓下一間銀行索取閉路電視錄像,追查本月死者進出大廈時間和情況。

鄰居林先生表示,死者胞姊日前來到上址了解事件,報稱她應香港警方要求從內地來港提供資料。林先生與死者胞姊攀談一段時間,對方透露死者不少家事,指死者在內地生活期間原有三名子女,其中一兒子讀書時遇上火警被燒死,其後另一女兒發高燒不治。

林稱,死者喪子亡女悲痛欲絕,之後與幼子移居香港,但兒子未有工作,生活重擔全由死者扛起。他又說,死者的胞姊稱疑兇是她們的疏堂親戚。

本 月1日,陳秀華離開何文田常富街地盤後不知所終,兒子當晚不見她回家,翌日往地盤查詢,知悉她前晚7時10分如常下班,至5月3日兒子報警。警方追查發 現,陳當日放工後到訪深水埗懷疑案發單位。警方於14日到上址劏房調查,屋內一名男子突然攀窗企圖逃走被捕,警方在劏房內發現血迹,經化驗後證實屬於死 者,相信她已遇害,但屍體卻下落不明。

被捕男子姓顏(49歲)為非法入境者,涉嫌利用偽造身份證租住深水埗一間劏房,並在凍肉公司任凍肉切割員。
■記者劉漢權、翁鈺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