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中一女生被笑肥 掟凳襲男同學 官︰講瘦又話人諷刺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19/1961809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體重超過180磅、身形較同齡女生高大的13歲中一女生,不滿遭素有積怨的同班男同學恥笑肥胖,一怒之下將男同學推跌,並用膝頭壓在他身上,不斷用 雪條棍拮男生頭部及手腳,翌日更掟凳襲擊對方。女生昨日承認兩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李家齊昨就肥胖問題問被告:「(笑你肥)有咩不對?」,又反問:「咁話 你瘦又對不對?一陣間你又話人諷刺你喇。」
記者︰楊思雅

庭上透露女生去年底因盜竊接受警司警誡,相隔不久便於今年初犯本案,李官認為她認罪但沒反省之意,將她還柙至下月1日,索取更生中心及感化官報告後判刑,欲藉此讓她「體驗下有咩後果。」


女生昨日在父母及社工陪同下到庭應訊,其律師求情時表示,她因不滿一些人不尊重對待,衝動下失控襲擊對方,感到非常後悔。李官多番追問她遭警司警誡一事,態度愛理不理的她支吾以對,承認因貪心擅取同學銀包。

李 官及後苦口婆心與她分析事件,直接問及男同學笑她肥有何不對,她略迴避並反駁指對方「好煩,唔中意」。李官追問「講番肥嗰方面,有咩不對?」當女生承認肥 是事實時,李官始罷休謂「係囉,咁事實係嘛」,更反問「咁話你瘦又對不對?一陣間你又話人諷刺你喇」,並斥責女生不應暴力解決問題。

李官又問襲擊男同學的雪條棍何來,女生指:「我跪低佢(事主),(有人)遞過嚟咪拮佢囉!」李官即說:「咁畀把刀你又拮佢呀?」女生不耐地承認當時一時衝動,又透露當時也有其他女生踢事主。

辯方申禁記者旁聽遭拒

女生又指曾遭事主以粗口問候及遭對方張凳「棘親」,遂用凳掟他,隨即又改口指不知掟中對方,李官即連珠炮發說:「你俾人棘親,係自己唔小心箒!張凳得罪你?張凳生得唔好?」

由於施襲女生現僅14歲,案件安排在少年法庭審理,記者欲入庭旁聽均需預先向法庭登記,獲裁判官批准方可入內。辯方甫開庭即申請禁止記者旁聽,要求法庭在公眾利益及其當事人意願間取得平衡,更要求記者向法庭闡釋案件涉及甚麼公眾利益。

李官則說:「睇唔到有咩原因唔畀佢哋(記者)入座,無論佢地有興趣定無興趣」,辯方指「明白法例容許……」,惟未待陳詞完畢,李官即打斷「唔係容許,係寫到明可以」,批准記者旁聽。
案件編號:ESCC700008/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