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管浩鳴︰聖公會仍薦教友讀崇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08/1960284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管浩鳴

【本報訊】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早前接獲聖公會通知,決定結束維持超過50年的神學院「支持教會」關係,今年9月正式分手。事件被質疑,親建制的教會領導層,因政治理由與學院割席。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昨強調,事件與政治無關,將繼續推薦教友到崇基神學院進修。

管浩鳴昨接受電台查詢時只重複早前回應,表示今次決定與政治無關,聖公會過去20至30年,雖保留神學院「支持教會」身份,但早已沒有提供恒常財政支援。

會友拒奉獻
香 港聖公會宣佈退出崇基學院神學院「支持教會」行列,引來一眾信徒非議及譴責,由聖公會會友組成的facebook群組「齊撐!聖公會人」,有成員表示拒絕 再向聖公會奉獻,並公開宣稱,今後會把所有奉獻給予被打壓的崇基學院神學院,以及支援弱勢社群的團體。「齊撐!聖公會人」成員Peter Lam在群組留言:「作為聖公會人,我決定從今天起,以後所有奉獻予崇基及其他支援弱勢社群既團體!」留言幾個小時,即獲逾30多人讚好或表達心情,並且 有多人響應,且有崇基神學生回覆表示感謝支持。

聖公會退出崇基消息自從前晚曝光後,「齊撐!聖公會人」便紛紛發文及留言。有網友稱:「與其奉獻與紅色機構,助長歪風,助長不義。在上年雨傘運動後,我也提不起勁把十一奉獻交予聖公會。」
■記者鄭啟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