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減肥擬復出 警到寓所撿藥物 開心少女 羅明珠猝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60528/1963141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984年,羅明珠年僅15歲半拍攝電影《開心鬼》,是其演藝生涯代表作。

【本 報訊】活躍在80年代,憑《開心鬼》成名的息影女星羅明珠昨日早上突傳死訊,家人指她嘔吐送往瑪麗醫院急救,因心臟病不治猝逝,終年47歲。羅明珠的死因 未確定,相信要進一步驗屍,警方亦派人到羅家撿走藥物作檢驗。據悉,羅明珠近日積極籌備復出拍網劇,亦向友人稱有服用減肥藥。
記者:陳月媚 余燕儀

原名羅皓茵,改藝名為羅明珠於1984年以15歲半踏足影圈,拍攝新藝城《開心鬼》、《開心樂園》等電影,與李麗珍、羅美薇、袁潔瑩、陳加玲等成第一代「開心少女」,88年後淡出娛樂圈,大學畢業後投身金融商界,更成為上市公司的執行董事,近日更擬復出幕前接拍網劇。

因心臟病於瑪麗醫院去世
警方消息指,昨凌晨2時56分,一名姓Wan男士報警,警方列為有人暈倒案。至早上,羅明珠的演藝圈友人紛紛收到其家人通知,指她因心臟病於瑪麗醫院猝逝。據悉,羅死因未確定,需進一步驗屍,警方亦派人返其貝沙灣寓所撿走藥物檢驗。羅明珠叔父羅國華昨向本報證實姪女死訊。

提 到姪女往事,羅國華指羅明珠父親在她年幼時已離世,所以她由其母親、姑姐及他湊大,「姪女個人大癲大肺,為人樂觀,知道佢最近拍網絡電影,亦知道佢正減 肥」。問及她死因是否與減肥有關,他表示暫時不清楚。羅明珠的家人在昨晚6時許為她facebook賬戶更新照片,上載了一幅羅明珠面掛笑容、展示其最愛 的右邊面的黑白照,以及數十支燃點了的洋燭相片,以悼念英年早逝的她。

周一出席派對未有異樣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家人為羅明珠fb更新黑白封面和照片公佈死訊。

羅 明珠生前樂天、愛熱鬧,有儍大姐性格,是真正的開心少女,生前在演藝圈中廣結人緣。她不時在社交網頁分享與友人開派對的歡樂時刻,她最後一次更新,就是於 3日前與契仔契女進行上契儀式。而羅明珠最後一次現身公開場合,是與閨蜜Winnie Yuen結伴在上月29日出席黎明演唱會,而二人更於本月合組文化公司。

羅明珠猝逝,有指與她近日接拍網劇,積極減肥有關。她前夫王培宏 的師傅向華波亦稱:「佢因嘔吐入院,人真的很化學!佢呢排接拍網劇積極減肥。」羅的友人均對死訊難以接受,賈思樂於本周一與她出席友人派對,「佢仲話自己 瘦咗10幾磅,問我哋覺唔覺。佢成日話自己塊面好圓想減肥」。另一好友周美鳳亦嘆世事無常:「噚日我哋提到有一個朋友嘅先生過咗身,佢仲講自己今年犯太 歲,唔方便去喪禮。」周美鳳指好友注重健康及養顏,「佢身體一向好弱,佢飲食好小心,唔食魚生唔飲酒,佢有提過屋企有遺傳病」。周亦知道她有食減肥藥習 慣,「幾個月前佢自己親口都有講,佢唔係成日食同唔定期,見自己水腫肥啲先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28/19631414

拍拖3月閃婚 僅維持2年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羅與王培宏結婚兩年後便離異。

【本 報訊】羅明珠性格開朗,喜愛夜生活,亦曾與影星及富豪名人傳過緋聞。不過,她的感情事一向低調處理,只有與海鮮酒家集團少東王培宏的短暫婚姻、自爆曾與古 天樂拍拖,及與郭富城排舞師Sunny Wong同居三段感情生活為人所知。舊愛Sunny Wong昨對她離世表示可惜,「冇見十幾年,佢平時好開心開朗,對家人好好,呢件事好突然!」

曾被指與大劉相戀

1998年,31歲的她向傳媒公告與王培宏的婚訊,當時兩人才拍拖3個月。他們同年12月同遊曼谷,男方在當地被指用假信用卡遭警方拘捕,羅明珠留守當地為未婚夫籌措。王培宏於翌年獲釋,兩人於2月結婚,不過婚姻只維持兩年。

羅 明珠離婚後,即被寶詠琴爆出她與其前夫劉鑾雄(大劉)的情史,女方否認。除大劉外,羅亦被指與已故商人羅兆輝有戀情,但實是「誤中副車」,她是與羅兆輝胞 弟羅兆華拍拖,男方更被指供養她到外地讀書進修。羅明珠亦與黎小田及上市公司辰達太子爺陳迅元傳出緋聞,及至03年,她戀上郭富城排舞師Sunny Wong,二人同居又結伴到布吉預支蜜月,是她最後一段公開戀情。
■記者唐如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28/19631425

減肥藥或增心臟病風險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羅明珠最近上載尖面照片。

【本 報訊】藝人羅明珠突然離世,有指她最近為瘦身而服食減肥藥物。香港肥胖醫學會會長周振中醫生表示,由於不清楚有關減肥藥物的來源,故難以評估其去世是否與 藥物有關。但他強調,現時獲衞生署註冊、本港可使用的減肥藥只有兩種,一為屙油丸,但由於價錢貴且效用有限,他過去5年已沒向病人處方;另一種藥物為安非 他命類藥物,但有已知副作用,公立醫院亦幾乎「零處方」。

至於坊間不明減肥藥,最常被檢出含禁用西布曲明或氟苯丙胺,如有高血壓、心瓣病、心衰竭或心血管病者,服用含上述成份藥物均有危險。

衞生署過去不時會公佈,接獲醫管局通報服用減肥藥入院個案,經化驗後不少藥物均含有禁用西布曲明或氟苯丙胺。西布曲明屬第1部毒藥,曾是一種用於抑壓食慾的西藥,但本港自2010年起,因其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已被禁止使用。

曾有人服後不治

至於氟苯丙胺亦有抑壓食慾效果,但因被發現與心瓣疾病有關,於98年被禁用;醫管局曾有研究發現,有人服用含氟苯丙胺成分減肥產品後不治,亦有病人服食含氟苯丙胺衍生物的產品引致肝衰竭須換肝。
■記者嚴敏慧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28/19631433

炒股1分鐘蝕百萬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968-2016】■羅明珠近日積極籌備復出,並接拍網劇,有朋友指她自稱面圓,亦有服用減肥藥。資料圖片

羅 明珠於1988年息影,到加拿大讀大學,1993年回港從事金融,她在2012年接受訪問時透露她的股壇成績,表示她曾經1分鐘蝕100萬,令她一度不玩 股票,當時她指「讀完書返嚟學人第一次炒股票,但有咗經驗就有進步啦,通常啲人話唔掂唔再買咪又死死氣再買,輸完都要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06年羅明珠在北京長江商學院修畢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近年她被細價股股神、即中南證券掌舵人莊友堅提攜,獲安排在上市公司仁天科技控股(885)擔任執行董事,同時兼任仁天旗下多間子公司的董事。

近日她接拍網劇,今月亦與蜜友Winnie Yuen及劉志娟成立一間名為原生文化有限公司,相信為復出幕前拍戲及出唱片鋪路。

TAG:羅明珠,炒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