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研約束特首權力 八大教員下月自主公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216/1949279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八大院校下月將就約束特首作為校監的權力等議題進行公投。

【大學爭自主】
【本報訊】八大院校教職員計劃於3月底就應否約束特首校監權力舉行院校自主公投。發起團體之一的港大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期望公投可直接在立法會層面推動修改大學條例。

冀立會修改大學條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是 次公投議題為應否取消特首任命校董會成員權力,以及應否增加校董會民選教員、職員、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比例。張星煒指原打算一月底宣佈公投計劃,但因港大 校委會圍堵事件押後,其後又擔憂有人藉旺角騷亂抹黑各院校學生和公投,但事情已「唔可以再拖」,「人哋咩都可以攞嚟抹黑」。

八大院校中僅浸大成立專責小組檢討管治架構,但上月因徵求法律意見煞停諮詢。港大校委會則待教資會報告出爐才成立小組,嶺大校董會更否決成立小組。張強調校方本身無權決定是否修改大學條例,最終須交立法會表決,公投目的是展開新路向,希望日後或可透過立法會議員提出修例。

發起團體包括港大、中大、理大、浸大、城大及教院的教員團體,今將召開記者會交代細節,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解釋電子公投安排。張指部份院校無教職員工會,僅個別教職員負責協調,未必能租用校內場地作票站。

港大學生不滿校委會等埋教資會報告才成立檢討小組。港大罷課委員會成員王俊杰稱學生代表兩天前曾與校方溝通,惟校方仍不肯答應對話須在校內進行等條件,故談判仍膠着。
■記者白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