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商台未續牌 陳志雲:不尋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219/1949743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昨日出席新春團拜,表示仍未收到任何續牌消息。

【本報訊】商業電台和新城電台的廣播牌照今年8月底到期,但政府至今仍未續牌,有違最少提早一年續牌的慣例,令人懷疑特首梁振英有政治考慮。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昨重申未收到任何消息,情況不尋常。

蘇錦樑賴拉布

港 府以往都會提早最少12個月宣佈續牌決定,上次商台牌照於2004年8月屆滿,政府早在2003年7月已宣佈續牌。惟今次商台和新城的牌照將於8月25日 到期,距今僅約半年,政府仍未有任何宣佈。通訊事務管理局早前表示,去年5月15日已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提交有關續牌的建議,換言之,續牌申請已「滯 留」行會超過9個月,目前只等待梁振英發落。

陳志雲昨日出席商業電台新春團拜時表示,自己做過政務主任和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但從無見過牌照限期屆滿前一年電台還未收到政府的續牌通知。

他又指已將所有資料交予政府,甚至上月再問政府有沒有資料需要補交,對方都指沒有。他續說,若當局要在發牌上附加條件會先告知持牌機構,但商台現時無收到消息。至於事件是否與梁振英有關?陳稱「我諗你要問番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早前回應續牌問題時,不斷以行會保密制作為擋箭牌,又歸咎立法會拉布令行會花時間討論,影響其他議程。梁振英阻撓商台續牌早有前科,2012年選舉論壇上,唐英年大爆梁振英2003年曾提出縮短商台牌照時間,以行政手段打擊言論自由。
■記者陳建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