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英銀行家殺兩印尼女續審 自拍稱想返倫敦「綁架女生作性奴」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026/19812745

英銀行家殺兩印尼女續審
自拍稱想返倫敦「綁架女生作性奴」





【本報訊】英籍銀行家前年在灣仔嘉薈軒寓所內先後殺死兩名年輕印尼女子,案件昨在高院進行第二日審訊,庭上播放他殺人後自拍的多段手機剖白,仔細描述殺害首名女死者的經過,自言是首次殺人。他表明殺人令他感興奮,事後雖替死者傷心但不覺內疚,反而未能留在辦公室完成一宗交易更令他有罪惡感。他甚至揚言打算稍後返倫敦綁架頂尖寄宿女校的小女生作性奴。
記者:楊家樂

現年31歲的被告Rurik G. C. Jutting,被指在前年10月27日左右殺害首名女死者Sumarti Ningsih後、至同年11月1日被捕前,用手機自拍多段片段,總長度接近三個半小時。片段甫開始,便見到被告自我介紹,並謂5分鐘前剛剛殺了一個女人,名叫Alice。鏡頭隨即轉向伏在地上的首名女死者,當時她已經一動也不動。被告形容自己正在手震,覺得不適但不覺內疚,感覺難以言喻。

被告又稱已俘虜死者3天,其間不斷折磨她及強姦她,將她當成性工具。被告謂領會到如此做並不困難或邪惡,最多只是恐怖或不合法。他又指死者很聽話,令他感到很歡愉,甚至指她哭泣或裸體的時候,看來像個小孩甚至嬰兒。

「她是我見過最勇敢的人」


被告冷靜描述殺人經過,自言趁死者跪在地上舔骯髒的廁盆,從後割她的喉嚨,但她未有即時死去。被告認為對方好像很痛楚、正在受苦,遂不斷繼續下手,最終她半邊身浸在血泊中死去。被告指「儘管我重重地毆打她,對她說她快要死了,我會不斷強姦她,甚至殺死她,她仍然希望活下去,真神奇」,形容死者年輕、友善,「她是我見過最勇敢的人,她的生存意志令人驚訝」。被告又曾自言其實可放過她,不用殺死她,更不相信自己下了手。

被告自稱殺人後數小時才敢走入浴室查看,片中可見被告一直開着花灑,水滴一直落在屍體上,並指場面恐怖,令人惡心。稍後被告再返浴室,屍體已用藍布包裹,只露出雙腿。後來他自稱已將屍體放入行李箱置於露台中,但其後又謂屍體已腐化中,傳出臭味並有蒼蠅圍繞。

被告謂計劃稍後返回倫敦,租用一個有地下室的單位,並綁架3名來自頂尖寄宿女校Wycombe Abbey的年輕女生作性奴,禁錮及折磨她們,從而吸取經驗,然後殺死她們。被告自言仍年輕,只是廿多歲,不想被終身監禁或在香港坐牢。他聲稱曾打算自首,又希望警方找到他,但下一段片已見他說「現在是周五晚萬聖節,我仍在這裏,嘻﹗我只能說,香港警察冇X用(All I can say is, Hong Kong Police is fuxking useless.)。」他又在鏡頭前利用平板電腦搜索奴隸、強姦、酷刑及做愛等關鍵字瀏覽、播放心愛的快歌、又展示從性用品店及五金舖購入的戰利品。

最後數段影片,可見被告自言又剛剛殺害另一女子,並手持染血的刀自拍,匆匆拍攝地上屍體,控方早前指她是另一死者Seneng Mujiasih。稍後被告自稱屋外有特種部隊及超級忍者,不知是否幻覺。被告表示相信這是他最後一段影片,嘆謂「我的生命浪X費了」,並指準備踏出屋外,嘗試投降。

片段至此完結,鏡頭定格在被告的面部大特寫上。惟控方其後傳召證人時一直沒有關掉播放器,以致被告樣貌一直停留在庭內大屏幕上約十分鐘。最終暫委法官司徒冕忍不住出言要求關掉屏幕,控方照辦後法官謂:「好點了。」
案件編號:HCCC183/15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026/19812747

庭上播性虐片 被告遮螢幕



【本報訊】控方昨全日播放被告殺人前後,用手機自拍的43條短片,由於當中拍下了首名女死者的屍體,及她生前遭性虐待情況,公眾人士因此罕有地在聆訊過程中透過大螢幕看到血腥場面,片中清晰可見女死者面朝地下,全身僅穿胸圍,大字形躺在淋浴間的血泊之中,畫面震撼。

陪審員瞇眼皺眉

控方首先播放被告Rurik Jutting性虐待首名女死者短片,長約20分鐘,特意轉到沒公眾螢幕的法庭播放性虐待片段,避免公眾人士觀看。法官早在遴選陪審團時,已提醒他們或會看到令人不快影像,昨觀看性虐待片段時,全部陪審員均神色凝重,有女陪審員不時皺眉,緊閉雙唇,甚至數度不凝視螢光幕,或瞇眼觀看;亦有女陪審員不時閉起雙眼,即使看螢光幕,也選擇看一個較遠的螢光幕,而非自己面前那個;有男陪審員集中閱讀面前謄本,只有小部份時間看着螢光幕。至於被告則雙手蹺於胸前,幾近全程閉目,更用筆記簿遮蔽螢光幕,避免看到自拍片段。

控方之後播放被告聲稱殺人後的5分鐘片段時,便轉回有公眾螢幕的法庭,由大螢幕播放。片中被告拿着手機進入淋浴間拍攝女死者屍體,又拍下他用藍布包裹屍體,地下墊有透明膠袋的情況,到庭旁聽的公眾人士及傳媒均可清晰看見畫面。

本港曾審理不少謀殺案,當中也觸及血腥情節,但公眾甚少有機會在聆訊中看到屍體照片或片段,如2013年周凱亮在大角嘴肢解父母案,控方沒在庭上公開碎屍照片,只應辯方要求向陪審團呈上一張殘肢照片;而1999年Hello Kitty頭藏屍案,控方將曾藏有屍首的Hello Kitty公仔呈堂予陪審團看。
■記者蘇曉欣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026/19812748

稱用砂紙包震動棒折磨人


被告Rurik Jutting前年在灣仔嘉薈軒寓所內先後殺死兩名年輕印尼女子。資料圖片

【本案訊】控方昨播出的自拍片段中,被告曾在手機鏡頭前逐一展示其新買的性玩具及工具,包括兩支分別粉紅及橙色的震動棒、在五金店買入的砂紙、鉗子、火槍及繩等,又即席示範用砂紙包裹震動棒,叫人幻想如兩者一同使用將會怎樣。被告點算工具後,即大聲地自問自答,詢問自己會怎樣運用這些工具。他坦言打算用這些工具折磨他人,又稱已在心中籌備數天,揚言此計劃「一定會好玩」。

用軍刀擠壓死者乳頭

被告在片段中先稱要播放自己近期最喜愛的歌曲,略帶興奮向鏡頭表示「讓這晚開始吧」,及後便如數家珍地展示他買入的性玩具及工具。被告在鏡頭前試開火槍及震動棒,又自言「折磨一個人明顯是很差、很差的行為」,但說畢又即稱自己十分理性,並咧嘴而笑。控方案情透露,被告殺害第二名女死者前,曾分別到中環花了5,000多元買性玩具,及用了1,000多元在灣仔五金店購買工具。

控方傳召證物警員作供,他稱當日在案發寓所、靠近窗邊的沙發上搜到一個黑色骷髏頭圖案頭箍,及一條自製口塞。他指該口塞用了一條紫色繩,繩末綁着白色毛巾,而毛巾則用安全套套着。他稱在廚房層架內,除找到被告的白色iPhone及黑莓手機,亦搜到一把瑞士軍刀。法官見狀即問此刀是否被告用來擠壓女死者的乳頭,控方即回答是。
■記者蘇曉欣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026/19812750

片段出現鉗乳 拳頭塞下體


被告曾將一具屍體藏入篋內,並放在住所露台。

【本報訊】英籍銀行高層殺人前曾虐打及折磨首名女死者長達3天,又困綁對方雙手迫她舔馬桶。控方昨向陪審團播放死者生前遭受性虐待的片段,但未有讓公眾人士觀看,公眾只能聽聲。被告在片中多次呻吟,對死者稱「要割掉你的乳頭」,又反問對方「想不想我打你」及「你喜歡我的拳頭嗎」,而死者則聲線微弱,不斷嗚咽。據了解,片段拍到被告用繩綁着死者,以皮帶鞭打對方,又用鉗夾着死者乳頭,更將拳頭塞入對方下體。

不斷問死者「愛不愛我」

法庭早於審訊首天,已表示控方將會播出令人不快片段,但因本案屬公開審訊,因此會向陪審團播放相關片段。法官昨甫開庭稱有特別安排,會刻意調到其他沒有大螢幕的法庭避免讓公眾人士看到性虐片段。

片段中首先聽到被告呻吟,並多次問死者:「你愛不愛我?你有多愛我?」死者聞言虛弱回答「我太愛你」,之後被告再冷靜問死者「你想不想我打你?如果你答想,我會打你一次,如果你答不想,我會打你兩次」。死者聲線聽起來十分驚慌,稱不明白被告說甚麼,待被告再重複一次後,死者才細聲答「想」。被告隨即播放強勁音樂,恐嚇死者「如果你尖叫,我會拳打或懲罰你」,又命令對方「要回答我『你明白』」,之後便聽到多下拍打物件的聲音。被告再問死者:「你愛不愛我?」又自稱令死者傷心,但這次僅聽到死者嗚咽,被告即表示「不要激嬲我」。

被告之後威嚇要切掉死者乳頭,並問死者「預備好迎接我的拳頭嗎?你喜歡我的拳頭嗎?」被告又不斷以溫柔聲線稱讚死者「乖女孩」,稱「這樣比起被打更好,不是嗎?不要哭,接受吧,乖女孩」,並兩度表示「就快完成了」。被告接着又溫柔地向死者稱「沒弄傷你吧?你值得獲取一些水吧?再做多一下,你便可獲得水」,惟被告此段話語中,全程未有聽到死者回應,只有斷斷續續的嗚咽聲音。
■記者蘇曉欣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026/19812752

自稱心理變態 有暗黑幻想


被告離庭時囚車前後均有警車保護,車隊更一度逆線行駛。陳善南攝

【本報訊】被告除在自拍片中描述殺人經過及事後心情,亦詳細分析自己人生,自言有涉及虐待、強姦及殺人的暗黑幻想,自覺心理變態、自戀、有自毀傾向、喜愛極端不愛平凡、沒自控能力、欠同情心、分不清幻想與現實。他自言表面看來自己高高在上,但工作令他困擾,並自言由前美林部門副總裁墜下,成為無業漢及兼職強姦殺人犯。

被關押近兩年、體型現變得瘦削的被告Rurik Jutting,在大部份片段中,均對住鏡頭自說自話,其間赤裸上身,有時甚至全身赤裸。片段中他曾以捲起的十元紙幣吸服白色粉末,事後自言受海洛英影響。他又不時享用酒精飲品Lavish、紅牛、可樂、礦泉水以及益力多。被告在片段中揚言打算自殺,又自稱明天便會死,希望看到片段的人記着他的臉,會偶然想起他。但隨後片段顯示已天光,而被告看來回復生氣,並對鏡拍拍肚腩、拉起褲頭及收腹,精神抖擻。

睇人獸交影片自瀆

被告透露曾觀看人獸交色情影片,邊看邊自瀆;又曾在菲律賓召妓,交易期間女方要求停止,但他拒絕並繼續性交。他又謂曾參加遊艇紳士派對,一大班與數名妓女瘋狂耍樂。他自言沉溺酒色,又曾花鉅款吸毒及召妓。他指曾打算早婚,但最終與女友有緣無份。他指自己工作的機構沒有靈魂,工作上如果不踩着別人,便會被別人踩着。如果案件曝光,他的事業將完結。他坦言,自己是白人、受過良好教育、亦有好工作,反觀死者是印尼人、貧窮、從事性工作,外表看來好像自己比她優越;但他指死者有家人,對社會的貢獻比他大得多。
■記者楊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