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來港入住Ritz-Carlton 致電友人稱生意失敗全家尋死 韓Rocky Mountain Chocolate Factory CEO酒店房殺妻兒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115/20274801

來港入住Ritz-Carlton
致電友人稱生意失敗全家尋死
韓Rocky Mountain Chocolate Factory CEO酒店房殺妻兒



涉殺害妻兒的南韓男子常在facebook上載一家生活照。

【本報訊】一名在南韓經營著名朱古力品牌Rocky Mountain Chocolate Factory的大型朱古力公司首席執行官(CEO)的韓國男子,帶同妻兒到香港及澳門旅遊後,昨晨在西九環球貿易廣場的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房間內,涉嫌以陶瓷刀割頸殺害妻兒,其間致電韓國的友人,聲稱因生意失敗走投無路,要與妻兒一同自殺,友人大驚報警,當地警方向韓國駐港總領事館求助聯絡,酒店揭發這宗倫常慘案。警方到場發現母子已死亡,當場拘捕滿身酒氣、僅穿內褲的涉案韓國男子。
記者:胡恩宏 金敏琍 徐雲庭 劉柏麟

案中一家三口,疑兇姓金,妻子姓宋,均42歲,兒子7歲。疑兇妻子頸部有多處刀傷,其中後頸刀傷甚深,兒子則咽喉中一刀。疑兇手指和面部有輕微刀傷,送院時仍醉醺醺,不斷嘔吐,事後被安排到特別觀察病房留醫,警方暫時未能向他錄取口供。油尖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並在韓國駐港總領事館協助下,循涉事家庭的財政、感情及仇怨等多方面作深入調查。

韓國駐港總領館通知酒店


疑兇在送院時因為不斷掙扎手腳被綁,擔架床上有嘔吐物。

根據疑兇facebook上載的生活點滴和照片,可看出他很愛錫妻兒,雖工作繁忙,仍不時抽時間與妻兒相聚及旅遊。本月6日,金攜同妻兒來港旅遊並獲簽證90日,一家三口曾入住紅磡另一間五星級酒店,跟着去澳門玩了一天,本月10日返港後入住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的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原定昨日退房。

警方調查顯示,昨晨7時許,金在房間致電身在韓國的一名友人,指不堪生意失敗,要與家人一同自殺,其友人大驚立即在當地報警,韓警轉向韓國駐港總領事館求助,領事館職員追尋金氏一家三口落腳處,發現他們下榻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馬上通知該酒店職員往房間查看。早上8時半左右,職員到房間拍門無反應,但房內傳來異聲,覺可疑立即報警。

警員到場再拍門,據稱金一度開門,但其後又將門關上,警員於是用酒店的後備匙開門入內,赫見宋婦及其兒子倒斃床上,頸部有刀傷,金則僅穿內褲坐在客廳,疑受藥物及酒精影響,身有酒氣及神志不清。警員在現場撿獲一把約5吋長陶瓷刀,不屬酒店所有,疑為兇刀。

被捕男子送院時掙扎嘔吐



警方以涉嫌謀殺罪名將金拘捕,再召救護車將他送院,他被送院時不停掙扎大叫,救護員要將其手腳綁住,其間他在擔架床上不斷嘔吐。警方事後封鎖酒店房間調查,鑑證科人員到場蒐證。警方稱,現場房間不算十分凌亂,沒有明顯打鬥及掙扎痕迹,大部份血迹在床上。警員又在房間內發現藥物,初步相信是一般維他命及傷風感冒藥,房間內酒櫃的酒則被飲光。至於兩名死者有否被人餵藥殺害,警方稱需要進行毒理化驗,並剖屍確定致命原因。至晚上8時,仵工將兩名死者遺體移送殮房作進一步驗確定死因。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發言人就事件回覆稱,正就案件配合警方調查,並對此不幸事件深表同情。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115/20274809

疑兇做朱古力生意 「家庭是原動力」


疑犯名下公司專門經營國際知名的朱古力品牌Rocky Mountain Chocolate Factory。互聯網

【本報訊】涉殺害妻兒的姓金南韓男子,是南韓一間國際知名朱古力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其名下公司專門經營國際知名的朱古力品牌Rocky Mountain Chocolate Factory,南韓多家傳媒昨亦廣泛報道這宗倫常慘案。疑兇公司近年積極開拓年輕人市場,在首爾多個大型商場開設分店,把店舖打造成甜品專門店。

常安排韓劇到店舖取景

姓金疑兇雖工作忙碌,但愛錫妻兒的他常爭取時間共享天倫樂,包括帶兒子到首爾著名觀光點「63大廈」遊覽;替兒子舉行生日會;又多次帶兒子到旗下朱古力專門店吃朱古力,facebook等社交網站貼滿一家三口溫馨照片。

近兩年金全力拓展朱古力生意,現時在首爾開設12間店舖,包括在多個青少年蒲點的人氣商場設門市,其店舖除主打自家品牌朱古力,熱賣招牌甜品焦糖蘋果,亦賣咖啡及其他精品甜品,港人旅遊熱點的大學區弘大的三層高朱古力工場專賣店及咖啡店更如集團旗艦店,不少港人亦曾光顧。金亦甚懂宣傳之道,安排韓劇在旗下店舖取景拍攝,最新一套是去年7月拍攝仍未播放的韓劇;另一套較熱門是由人氣男星徐仁國,以及憑《屍殺列車》走紅的性格演員馬東錫主演、於2016年在韓國播出的《追稅38部隊》(香港譯名)。

疑兇在事業與家庭中努力,他曾在Instagram留言「The only answer how I recharge the fresh powerful energy everyday...Family!」(家庭是唯一令我每日充電的原動力),他常在IG上載店舖開業及生活照,但最近的留言已是去年聖誕節,當時他感嘆「2017真的過得很快……!」沒料剛踏入2018年,他卻在香港之旅涉嫌殺害妻兒,親手摧毀大好家庭,當中原因耐人尋味。
■記者劉雲彪、關英傑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115/20274813

全球最高五星級酒店之一


探員到發生命案的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調查。劉永明攝

【本報訊】發生倫常慘案的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去年8月8日亦發生命案,廣東省政協常委廖榕就29歲女兒廖伊琳,在入住該酒店後不久,被發現從101樓至102樓間的避火層墮下亡。

該酒店位於柯士甸西環球貿易廣場(ICC)最頂的15層,為全球最高的五星級酒店之一。環球貿易廣場共118層,樓高484米,在2011年落成,現時為全香港最高的摩天大樓,世界排名第11高,大廈的100樓為天際100觀景台;而102至118層則為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及寫字樓。

房價$3,300至$26,000

酒店於2011年3月開業,共提供312間客房,面積由50平方米至365平方米不等,房價由每晚3,300至26,000元不等,部份房間可以飽覽維多利亞港及九龍半島美景。

酒店其他設施包括全港最大的宴會廳之一,佔地930平方米及4間大型會議室、一個以發光二極管天花螢幕(28米乘7米)裝飾的室內游泳池,亦是全球最高游泳池,及位於頂層118樓、於2013年取得健力士世界紀錄的世界最高天際酒吧。
■記者黃祺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