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帆船賽總監:重點查漁船有否亮燈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122/20281916

帆船賽總監:重點查漁船有否亮燈


遭撞沉的漁船其中9人由內地救援船救起。互聯網

【死亡撞擊】
【本報訊】Volvo Ocean Race環球帆船賽前日凌晨在橫瀾島以東海面發生嚴重意外,參賽帆船撞沉一艘內地漁船令一名漁民喪命,賽事總監Phil Lawrence昨表示,大會及涉事帆船船隊會全力協助調查,對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預計意外原因調查重點之一,是涉事漁船有否亮起航海燈號及有否使用船隻自動識別系統(AIS)。

盼幫助死者家人

但Phil Lawrence指賽事控制中心實難以防止類似意外發生,因中心僅能掌握參賽帆船位置,未能得悉海上其他船隻位置。大會發言人補充,希望能了解能否幫到死者家人,但因死者身份未公開故暫難採取行動。

事發於前日凌晨2時許,當時國際頂級Volvo Ocean Race環球帆船賽正進行,參賽帆船「Vestas11th Hour Racing」(簡稱Vestas11)在橫瀾島以東撞沉一艘汕尾漁船,一名內地船員墮海,Vestas11曾代發求救訊號,墮海船員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救起送院後不治,其餘9名船員則由路過商船及內地救援船救走。
■記者陳志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