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千萬公帑資助慶回歸  觀眾轟hea打侮辱  NBA明星賽變爛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70731/20107130

千萬公帑資助慶回歸 
觀眾轟hea打侮辱 
NBA明星賽變爛騷



NBA球星隊昨在慈善賽被指hea打,球員J安達臣(左)更「炒樽」。許頌明攝

【本報訊】政府以1,000萬元公帑資助、為慶祝回歸20周年舉辦的姚基金慈善賽鬧出球星陣容貨不對辦風波,大會日前公佈退票平息眾怒,但昨晚賽事在球迷杯葛下,入座率僅七成,有球迷直言「唔係免費飛都唔嚟」。有觀眾及網民賽後更鬧爆賽事兒戲如同侮辱觀眾,海關接獲29宗投訴,有立法會議員斥政府浪費千萬元公帑,換來連串笑柄,慶回歸變「㷫」回歸。
記者:鍾雅宜 陳景安

姚基金慈善賽昨在紅磡香港體育館上演,由南華體育會、民政事務局及姚基金等主辦,大會邀請NBA(美國職業籃球聯賽)和CBA(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球員對賽,上月底大會表明馬刺、火箭和雷霆3支NBA球隊均會派出球員參賽。但日前公佈名單時,8名來港NBA球員中,最具名氣球員為騎士後衞J.R.史密夫(J.R.Smith)、帝王中鋒哥利史丹(Willie Cauley-Stein)及臨時拉伕來港的40歲老將「飛人」卡達(Vince Carter),馬刺、火箭和雷霆並沒有球員來港,大會解釋球員名單因受傷及轉會而變動,被大量球迷批評貨不對辦要求「回水」,大會上周五晚在壓力下公佈退票安排。

球迷杯葛 入座率七成



由NBA球員組成的Nike星銳隊與中國男籃明星隊對戰的慈善賽昨晚7時半開始,賽前大部份門票沽清,但現場所見「山頂位」平價飛仍有不少空位,入場人數為7,596人,入座率七成,場內氣氛尚可,賽前奏中國國歌時未有球迷報以噓聲,球迷亦不斷為球員打氣。

不少球迷指因有免費飛才到場,球迷阿Wing坦言多名球星不能到場,如非獲免費門票便會選擇退票。

杯葛球賽的球迷Tom(化名)指,他與30多名球迷均決定退票,他買了680元門票希望看馬刺球星,認為僅可看J.R.史密夫等球星物非所值。在紅館門外亦有人原價散飛,稱怕退錢手續麻煩。

其中球賽第三節,雙方改派小學生出戰,NBA的J安達臣及CBA的周琦均落場帶領小球員比賽,但此環節惹網民嘲笑,笑指「七千幾(元)睇小學雞」。但據資料顯示,此環節是姚基金慈善賽傳統。
至最後一節比賽,兩隊按傳統各自交換一名球員上陣,港將羅意庭及惠龍兒亦有上陣得分,但兩軍似乎未有認真作賽,完場中國男籃明星隊以86:83反勝。不過星銳隊最後幾分鐘只用玩耍方式作賽,J安達臣及J.R.史密夫亦曾「炒樽」,被網民炮轟如此兒戲是侮辱觀眾。

海關跟進29宗投訴



姚基金的核心人物姚明在賽前直言對事情發展生變感遺憾,承認對入場數字「完全不擔心是不可能的」,指因突發狀況而有球員退賽亦曾發生。體育專員楊德強亦相信南華會已考慮多個因素作決定,現時正值球員放假和轉會期,大會已盡力安排。

海關指至昨午5時並無接獲新投訴,海關正按《商品說明條例》等罪行,對較早前29宗投訴展開跟進調查。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指,共接獲10多名球迷投訴球賽貨不對辦,他批評政府花1,000萬元公帑資助此活動卻淪為爛騷,民政局有責任監察公帑運用是否得宜,「呢次為咗慶回歸大灑金錢,變咗㷫回歸,千萬公帑換來連串笑柄,不如用喺更有需要嘅地方」。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731/20107134

防守鬆懈 浪射三分狂炒樽


大牌球星J.R.史密夫(右)昨上陣18分鐘,惟表現平平。

【本報訊】這場姚基金慈善賽如J.R.史密夫(J.R. Smith)賽前所言成為「入樽騷」,但同時「炒樽」場面亦多;而他未有兌現射30個三分球的承諾,只三次出手,而全隊NBA球員三分投射27次入5球,命中率僅18.5%,遠低於職業水平33%。不過,昨晚離港的J.R.史密夫揚言會回港「找數」。

兩位大牌球星卡達與J.R.史密夫分別上陣26分鐘和18分鐘,對香港球迷尚算「畀面」。作為一場表演賽,這場可算是「升級版NBA明星賽」,說的不是球星陣容,而是兩隊對防守的不積極及打法花巧的程度。開賽由NBA球員組成的Nike星銳隊先取得控球權,J.R.史密夫甫開賽就射一球超遠三分,但未能命中。其後另一大牌球星卡達一次個人突破以高難度上籃得分。

中國明星隊反勝

觀眾明白表演賽屬慈善性質,防守鬆懈亦是已知事實,特別是中國男籃明星隊常以龜速回防,令星銳隊有多次人多打人少的機會入樽。星銳隊亦沒如正式比賽般積極,但回防速度比對手快。第二節星銳隊球員減少入樽,多以單打進攻,除連番插花外亦有硬爆「屈速度」;J.R.史密夫更在一次被夾擊時堅持不傳球,最終被中國明星隊球員偷球。在暫停時間,中國明星隊都圍着似是商討戰術,而星銳隊球員大多是看啦啦隊表演。

最後一節兩隊防守更加鬆懈,超級遠射、入樽場面頻頻出現,而炒樽鏡頭亦多,當中一次J安達臣在無人看管下雙手大力入樽下出現「炒樽」的尷尬情況,其隊友J.R.史密夫之後亦試過一次「炒樽」。約最後一分鐘兩隊更加是放棄防守,中國明星隊最終反勝。
■記者禤家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