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上京出席兩會 支持任政協副主席 懶理UGL醜聞 人大政協撐梁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03/19945817

上京出席兩會 支持任政協副主席
懶理UGL醜聞 人大政協撐梁



剛獲增補為全國政協委員的梁振英昨晚離港,啟程赴京。王子俊攝

【本報訊】全國政協及人大會議將於今、明兩周在北京舉行,對於民主派反對中央任命受UGL醜聞纏身的特首梁振英做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上京前反指民主派以不符事實的說法炒作事件,強調已向中央解釋;在京開會的政協則為梁辯護,指梁身兼特首及國家領導人沒有違反《基本法》,又指因政協副主席有任期,所以不能等梁退任特首後,到下屆政協才正式出任副主席一職。
記者:莫劍弦

日前26名民主派議員聯署去信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力數梁振英貪腐疑團未解、收受澳洲UGL公司的5,000萬元報酬仍在調查中,治港5年敗事有餘,加上特首一職與政協有角色衝突,力促不要任命梁振英做政協副主席。

梁振英今出席政協大會

剛獲增補為全國政協委員的梁振英昨晚啟程前往北京,今天以委員身份出席政協大會,周日將以香港特首身份列席人大大會。他上京前多番被問到會否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稱不評論未發生事情,有消息會向公眾交代,又稱距離任期完結尚有4個月,相信時間上可以兼顧全國政協委員及特首工作。

對於民主派指他曾經收受澳洲UGL公司5,000萬元報酬,不應出任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反駁過去兩年多已經向中央政府全面解釋事件,中央完全知情。

梁振英又澄清他沒有擔任UGL董事,亦無收到任何地方稅局查詢有關款項是否需要交稅,叫「反對派」實事求是,講法律,別以不符事實的講法炒作事件。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表示,梁振英兼任政協委員不會破壞一國兩制,亦沒有角色衝突,外界憂慮是杞人憂天,即使梁振英在政協出任更高職位,只顯示中央對本港更重視,對本港有利無弊。

陳勇:看不到有大衝突

港區人大代表陳勇也說,過去如前特首董建華、已故愛國商人霍英東也做過政協副主席,認為中央任命梁振英做政協副主席是港人光榮,看不到會出現任何大衝突。

至於梁振英為何不能待明年新一屆政協上任才正式出任副主席,陳勇指所有職位都有任期,不可能整個制度等梁振英一人,且過去已有先例,如梁振英分身不暇,可先行告假,相信短期而言不會有很大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