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李嘉誠談選戰:女媧補天 籲新特首與中央合作 解決撕裂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23/19967402

李嘉誠談選戰:女媧補天
籲新特首與中央合作 解決撕裂



何柏佳攝

【3.26特首決戰】
【本報訊】特首選戰踏入最後直路,「香港首富」長和主席李嘉誠昨日在業績會上,不願明言支持誰人任新特首,但多番強調新特首能夠與中央「好好溝通同合作」,帶領香港走向新局面。李更借中國古代神話「女媧補天」,呼籲香港要解決日益加劇的撕裂問題,認為一切都是事在人為。
記者:岑梽豪

李嘉誠早已明言不會表態,支持哪一位特首候選人出任新特首。選舉日還剩下4日時間,李嘉誠依然口密。李嘉誠引用「女媧補天」後,惹人猜測是否有隱喻,屬意女特首上場,亦即是林鄭月娥。但他之後特意補一句,神話內沒有「男媧」,否則也會說「男媧補天」。
曾俊華目前在不少民調內,民望大幅領先林鄭月娥。李嘉誠認為民望固然重要,但指「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世間無話邊個人百分之一百係Pure」。他更加看重新特首與中央之間合作關係,既能互相溝通及合作之餘,並要獲中央信任,亦要熟悉本地各行各業情况,在未來5年內,為香港開創新局面,非重蹈過去5年覆轍。
願為香港前景出謀劃策

香港急劇撕裂始於近5年前特首梁振英上台,2014年佔中事件後更為嚴重。李嘉誠坦言,新特首上場後,能否緩解本港撕裂,自己與普羅眾一樣,未知結果如何。他引古代神話為喻,表明只要有心,一切都是事在人為,「我係比較樂觀嘅」,相信可以克服問題。

李嘉誠認為新特首若要解決香港所遇到的問題,一定要兼聽各方意見,特別是找有識之士,聽取他們的意見想法,「今日香港極需要新特首,喺短期內帶好一個新局面」,而自己亦願意為香港前景出謀劃策。「如果任何人想靜靜地飲一杯茶,你話幾點鐘至幾點鐘,我同佢傾偈,帶埋我需要嘅人,一切有資料,有計劃」。

兩名兒子李澤鉅及李澤楷,前者與政協綑綁式投票給林鄭,後者早前亦接受傳媒訪問,特意開口支持林鄭。李嘉誠笑稱仔大仔世界,「當你50歲嗰陣,仲會唔會事事問父母?」他表明與兩名兒子沒有矛盾,問及是否有計劃地計算各人如何投票,他指「咁樣嘅話,你哋太睇小我喇」,亦不會問其他選委朋友票投誰人。

曾:星期日會見到奇蹟

過去多月政商界常流傳京官南下約見一眾選委,李嘉誠稱不能透露曾與誰人會面,坦言有人給過意見,「但係我冇受任何壓力要投畀邊個」。他又指這些傳言有不少均是謠言,而事情亦對中央不公平。

曾俊華昨晚出席法律界論壇後,回應李嘉誠的言論時,「李生係好有智慧的人,佢提出要投票畀中央信任的人,我相信係啱的,我都相信中央會係信任我嘅」。曾俊華又稱自己是候選人之中,最資深主要官員,「拎過夾萬的鎖匙」,反映中央對其信任。

有傳曾與李嘉誠會面,曾俊華澄清指,近兩個月均沒有接觸,對方以「女媧補天」為喻,曾認為香港是有奇蹟的地方,「星期日我哋會見到奇蹟」;胡國興認為自己可與國家溝通,做事亦一向公平公正,多年出任法官,為香港做很多事,可得中央信任;而林鄭月娥於截稿前無回應。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23/19967408

感觸嘆港變質 只顧炒樓


李嘉誠昨日談及香港現況時眼紅紅、聲音變調,令人誤會他哭了出來。何柏佳攝

【本報訊】長和主席李嘉誠大半生經歷,描繪出本地政商界過去數十年歷史。他飛黃騰達之時,正好代表香港經濟起飛,但隨之而來是大財團壟斷民生大小事情,地產霸權言猶在耳。不過,昨日在業績會上,李嘉誠談及香港現時局面時,突然感觸起來,更加是眼紅紅、聲音變調,令人誤會他哭了出來,但他即時澄清只是受到感冒影響,「因乜事要喊」。

贊成起更多居屋公屋

「我愛香港,我唔想睇到香港呢(低頭靜默一段時間),我哋本來引以為榮嘅香港(聲音有點沙啞)……」他指香港GDP佔中國的GDP比例已跌至2%多,問港人為何不能做得更好,例如中央已允許港人一人一票選特首,但被一些人摧毀,「我見好少人責備呢啲禍首」,但他未有言明禍首是誰。

李嘉誠慨嘆香港現時已變質,「只係炒樓、整高啲(樓宇),或者賺多啲」,與過去在困局中努力向上大為不同,「其他嘅建設呢?其他嘅理想呢?」老人家喜歡話當年,李嘉誠提到自1940年來港謀生後,慢慢一步一步由職員變成經理,再自資做生意。在戰後不少港人迎難而上,令香港成為奇蹟之都。

然而,最令他痛心是香港停滯不前,更成為中央的麻煩,故希望新特首可帶領香港急起直追,做出一些讓國家及香港引以為榮成績。雖自己是1,100多個選委其中一人,力量有限,但如有這樣理想的特首人選,他投票時「問心無愧」。其中一項本地主要問題是房屋供應,李嘉誠贊成興建更多居屋及公屋,為年輕人解決居住問題。

李嘉誠雖直言香港變質,但過往集團營商手法爭議甚大,如長實旗下樓盤大埔嵐山,雖於宣傳時以家庭客為主打,而大單位隔鄰的「納米戶」只是讓子女有私人空間,惟這種做法亦牽起本地新盤「劏房戶」之風。另外,長實旗下的百佳超級市場的經營手法過去多年亦被外界揶揄為「賺到盡」。
■記者岑梽豪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23/19967414

女媧補天救蒼生


李嘉誠記者會上引用神話「女媧補天」,呼籲香港要解決撕裂問題。何柏佳攝

【話你知】
「女媧補天」的故事散見於《淮南子》、《列子》及《山海經》。相傳在很久以前,人們都安居樂業,擁有美滿生活,但後來出現兩位分別叫共工及顓頊(另有一說為祝融),兩人都想當華夏的統治者。不過,兩人殺得天昏地暗仍未分出勝負,直至共工被顓頊擊敗,共工在亂衝亂撞之際,撞在天地間的支柱「不周山」上,不周山一倒,天空瞬間便破了一個洞,洪水四溢,令天地間一片混亂。後來,創造人類的女媧得悉此事,不忍見到人類受苦,於是煉五色石來修補蒼天,熄滅大火,消除洪水,殺掉猛獸,從此天地就永久牢固,人類亦得以生存。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23/19967420

林鄭缺席論壇 選委空椅表遺憾


胡國興和曾俊華昨晚現身法律界論壇,獨缺林鄭。何柏佳攝

【本報訊】距離特首選舉投票只餘4天,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和胡國興,昨晚雙雙現身擁有30名選委的法律界論壇,特首大熱林鄭月娥則選擇缺席,法律界在現場為林鄭留下一張空椅作回應。

法律界議員郭榮鏗會後表示,非常遺憾林鄭缺席論壇,「如果候選人對法治有承擔同遠見,都會選擇來今晚論壇,可惜林鄭無到,2012年梁振英(參選特首時)亦無出席法律界論壇」。郭榮鏗透露,「民主300+」選委本周六或再開會,討論最終投票意向。

曾:林鄭行為如獨裁者



昨日有近百名選委和法律界人士出席論壇,其間曾、胡被與會者問到,如何說服泛民選委作出妥協投票支持自己時,曾俊華回應指,多謝泛民選委考慮投票支持,但相信自己不能取得全部泛民選委票,所以要取得270票以上的建制派選委支持才能勝出,強調近日已努力透過電話、WhatsApp等不同方式,積極向選委拉票。

胡國興則指,希望泛民選委投票時看政綱,不只考慮投票策略,更指「如果你們(泛民選委)不是按良心和信念投票,你們不會睡得着」。

問到林鄭一旦當選特首,港人該做甚麼去減低結果對社會造成的傷害時,胡國興指如自己落選,會叫港人看清楚林鄭上任特首後會做的事,「不要令她變成獨裁者,這對香港很重要」。曾俊華則指,如林鄭當選,會祝對方好運,「她(林鄭)真的很需要」,因為過去從無特首當選人,一上任民望支持度已是「負淨值」;曾又引用明報昨日民調,指林鄭一旦上任,低民望將令她難以管治香港,「她(林鄭)的行為就如獨裁者,雖然她一直否認」。

問到餘下4天如何爭取建制派選委支持時,胡國興稱只能呼籲選委「按良心投票」。曾俊華則指本港商界是「全世界最聰明的人之一」,明白特首選舉有兩階段的遊戲規則,他相信他們投票時,會採取與提名時的不同表現,指選委中「有些是我多年朋友,我有一些信心,他們屆時會正確地投票」。
■記者林俊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23/19967433

曾俊華為佔中感觸落淚


曾俊華接受《眾新聞》訪問時談及雨傘運動。《眾新聞》fb截圖

【本報訊】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被指因受委屈而落淚,其對手曾俊華則承認,自己曾因佔中局勢而感觸落淚,又指自己並無參與2014年9月28日,港府讓警方在金鐘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決定。對於自己與特首梁振英的關係,曾亦披露正因為「去到一個點」才毅然辭職。

無參與放催淚彈決定

曾俊華接受網媒《眾新聞》訪問時提到,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他一度感觸得流淚,因「當時和70年代美國很多發生過(的)事情都有相似地方,所以整個佔中好大感觸,尤其持續這麼長時間」。對於觸發佔領運動大規模爆發的施放催淚彈決定,曾說他沒有參與決定,也不知時任政務司司長的林鄭月娥有否參與。他認為佔領運動可以避免,應該在未發生前處理,「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根本不發生,而不是發生之後處理」。

上次特首選舉期間,梁振英被對手唐英年質疑主張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在訪問中自認「鴿派」的曾俊華更承認,他與梁振英的不同還有對市場的看法。曾表示,有理由相信自己並非梁振英首選的財政司司長,「可能在理念上或有其他人選,但我們(他與梁振英)這幾年都保持好專業的關係」。

曾又稱當日決定留任政府只因中央鼓勵,「其實當時我都有中央人員鼓勵,我應該繼續擔任這份工作」,可是最終曾未能完成整個任期。他坦言於去年底,他與梁振英的關係經已「去到一個點」,而辭職「已是最好的處理方法」,但強調當時未考慮參選問題。
■記者呂浩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23/19967439

陳婉嫻陪3候選人落區


曾俊華在facebook感謝陳婉嫻的安排,令他可到黃大仙邨與街坊見面。曾俊華fb圖片

【本報訊】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日前稱要發揮曱甴打不死精神,於最後幾天向各特首候選人游說接受勞工政綱。昨日曾俊華、胡國興及林鄭月娥先後在陳婉嫻陪同下,到黃大仙上邨視察,有長者向胡反映區內無政府診所和公共街市,生活不方便;亦有長者追問胡是否支持全民退休保障,胡表明會支持。林鄭則在facebook專頁發佈到訪啟德河及黃大仙的短片。

胡官晤3區議員

林鄭指,啟德河以前是「大坑渠」,她上任發展局長之初曾沿河邊步行,其後政府「與民共議好多次」,及後得到黃大仙區議會支持,政府完全更改啟德河改善工程的計劃。她稱感受到要有效施政,需要時常落區,貼近民心,自言希望未來5年有機會能領導特區政府,多聽民間意見。

曾俊華在facebook感謝陳的安排,令他可到黃大仙上邨與老街坊見面,了解他們的生活,聆聽他們的心聲。曾探訪了一名93歲的長者及一對夫婦,了解他們的困難及訴求。曾稱公屋不單是基層市民生活依靠,也是穩定社會的一個重要基礎,所以在政綱提出將居住資助房屋的市民比例,由目前約四成半提高至六成。

昨早到黃大仙的胡國興得到不少街坊支持,有經過街市買餸的市民主動上前為他打氣,胡表示仍在努力爭取建制和非建制選委支持,最終能獲多少選票要待周日投票才知道。胡昨又與方國珊、陳繼偉及張美雄等三位區議員會面,聽他們對興建調景嶺公園、取消小三TSA及收回單程證審批權等。
■記者陳雪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23/19967167

民陣周六日遊行 抗中央欽點
料7,000人參與 爭取自己特首自己揀



民陣昨舉行記者會公佈周六及周日遊行集會的詳情。夏家朗攝

【3.26特首決戰】
【本報訊】新一屆特首選舉將於周日舉行,民間人權陣線聯同多個民間團體,計劃在今個星期六、日發起遊行集會,以「拒絕中共欽點,自己特首自己揀」為主題,表明一貫反對小圈子選舉的立場,強調並非為任何候選人造勢,預計有7,000人參加。民陣召集人區諾軒表示,是次活動並無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已和警方作基本溝通,但參與者仍有機會負上法律責任。 
記者:馬志剛

遊行隊伍將於星期六黃昏從銅鑼灣出發,遊行往灣仔會展一帶,原希望在金紫荊廣場外集會,惟昨與警方商討行動細節,由於地點可容納人數以及有親中團體藉機申請,終點集會最後移至中環廣場外空地進行;周日早上由灣仔盧押道起步的遊行終點,亦將轉移至該處,與5年前特首選舉的集會安排類同。

無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民陣拒絕就今次行動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區諾軒解釋,是由於上月22日警務人員舉行的撐警集會,按《公安條例》同樣需要申請,對方卻沒有,故今次集會也不會向警方申請,警方亦未見對行動有太大反對。不過區亦承認參加今次公民行動者,仍有負上法律責任的風險。

區稱市民集會權利理應受保護,故民陣昨也有和警方商討細節。民陣指,警方代表在會議上多次表明,屆時會展示「非法集會」的警告旗及口頭警告,但民陣會堅持不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至於周六當晚會否通宵留守待至翌日選舉當天,區諾軒表示民陣暫無計劃,但據知有基層團體已表明留守。對於不少泛民選委已表態將投票支持曾俊華,區指即使他們投票予曾俊華,亦不等同支持小圈子選舉,重申民陣反對小圈子選舉立場不變,「你話好支持曾俊華,你諗吓自己有冇票投畀佢?」民主黨許智𥧌補充,不打破小圈子選舉制度,社會難以擺脫不公義,即使民望較高的曾俊華當選,曾俊華仍然只是北京的傀儡。

區諾軒又稱,是根據去年反釋法遊行人數,推算今次兩天遊行會有約7,000人參加;又指要求真普選的議題並無太大爭議,會保持樂觀。他稱即使支持任何候選人,只要反對小圈子選舉,亦歡迎參與集會。社民連梁國雄表示,民陣作為民間發聲平台,不會在乎參加人數,只在乎關鍵時刻有沒有負起責任,讓反對小圈子選舉、反對欽點的市民,有平台表達意願。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23/19967179

教協、會計界55票投曾


教協會長馮偉華(左)指曾俊華較大機會可團結港人;旁為葉建源。

【本報訊】特首選舉本周日投票,分別手握35票的教協、20票的民主進步會計師昨日宣佈,所有選委票投候選人曾俊華。教協會長馮偉華指,教協本月初起隨機訪問1,572名會員,結果約71%人支持曾俊華,認為意向清晰。教協又認為曾俊華的教育政綱較可取,並相信其處事作風,有較大機會可團結香港人,讓香港在較穩定環境下發展。

教育政綱較可取

教協根據會員調查結果、候選人的教育政綱、政制取向及香港當前需要4大因素,決定35張選委票全投曾俊華,包括教育界30票、高等教育界4票及立法會議員1票。

馮偉華解釋,3名特首候選人均對教育政綱有具體承諾,但曾俊華提倡取消所有TSA、檢討特首校監必然制等,政綱比較可取;相反,林鄭月娥提出暫停及檢討小三TSA一年,跟教協要求有差距。
教協又指,胡國興針對政制的政綱最進取,曾俊華則最有誠意處理分歧、求同存異,相信胡、曾兩人較能捍衞一國兩制。

教協副會長、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認為,新特首上任後要馬上處理大量教育問題,包括撤銷小三TSA復考、穩定教師團隊及制訂幼師薪級表等。現屆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民望長期低迷,教協強調下任局長必須對教育有相當認識,願意處理教育問題及聆聽意見。

除了教協,手握會計界20票的民主進步會計師昨日亦在facebook公佈,20名選委將全數支持曾俊華。民主進步會計師指出,港大民意調查顯示曾俊華的支持率最高,希望選出真正能捍衞香港核心價值的特首,故20名會計界選委將與700萬港人「拍住上」,票投曾俊華。
■記者周 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23/19967189

故宮館聘嚴迅奇 廉署立案查林鄭



【本報訊】「香港本土」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於1月向廉政公署報案,質疑主理西九故宮博物館的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圖),決定直接委任建築師嚴迅奇為西九故宮項目的設計顧問,是私相授受,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毛昨於立法會動議辯論環節上披露,廉署已正式回覆她,就有關舉報立案調查。曾任廉署調查主任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廉署決定立案,相信是署方覺得案件可以追查,但因林鄭未被定罪,故不影響其參選資格。

不影響參選資格

毛孟靜在立會討論旅遊業的動議辯論環節上,提到西九故宮將來或成為旅遊熱點時披露,廉署已回覆她,指已就她1月舉報林鄭的西九故宮案立案調查,但未有進一步披露細節。據了解廉署是於上周二、即特首選戰進行期間通知毛有關決定。

林卓廷指,廉署決定是否開展一個調查,有兩方面因素,第一是涉及貪污的罪行;第二是案件是可以追查的案件,如符合這兩個因素,便可開展調查工作。

林卓廷稱最終廉署就案件找出甚麼資料、是否有足夠證據能檢控任何人,現階段言之尚早,通常不少舉報的案件由最起初的指控,到調查最終結論,甚至提出甚麼控罪,可能有相當差距,故難以評論針對林鄭在西九故宮事件的指控能否成立;又強調市民只要把涉及貪污的懷疑、有相當資料的案件交廉署追查,廉署便可展開調查,而有關指控不代表一定有罪,林鄭至今沒被定罪,故參選特首資格不應受到影響。

毛孟靜當時質疑,西九管理局在去年6月仍未決定放棄興建大型表演場地時,卻已委約嚴迅奇為西九故宮項目的設計顧問的做法是私相授受,要求廉署調查當時身兼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的林鄭月娥有否失當。

林鄭競選辦回應廉署立案調查,指林鄭對委任建築師嚴迅奇事宜,過往已在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中作回應,沒有補充。
■記者姚國雄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23/19967193

李慧琼:為反京撐曾非理性


李慧琼資料圖片

【本報訊】特首選舉周日舉行,手擁逾百票的民建聯早已表態支持林鄭月娥,該黨明天會舉行中委會決定最終投票意向。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接受電台訪問,批評香港選舉文化是「只睇陣營、少睇政綱」,泛民選委為了反對中央而去支持曾俊華,做法非理性,「泛民主派嘅選委其實真係少睇政綱,就係因為要反對中央較為接受嘅候選人就支持John(曾俊華)」。

民建聯日前再邀請林鄭出席座談會,會後李慧琼稱沒有需要再約見另外兩名候選人。她昨表示,雖然民建聯提名、投票是分開處理,但普遍成員均認為林鄭的政綱較全面、實在,認為對方是下任特首的合適人選。

憂未來數天有醜聞爆出

李不相信該黨的選委及周五舉行的中委會會突然轉軚不撐林鄭;又指日前與對方會面時,黨員合共提出30多項問題,從林鄭回應可見對政策的熟悉。

被問到會否擔心近日中央風向會轉時,李慧琼回應指,自己擔心的是未來數天會否有醜聞爆出,因為選舉就是選舉,不希望扣帽子和黑材料充斥選舉。對於早前曾俊華在特首選舉論壇指香港人不是擔心林鄭是「CY2.0」,而是為香港帶來「撕裂2.0」,李慧琼昨不點名批評曾俊華「選舉中簡單化嘅扣帽子使問題簡單化」。
■記者陳雪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23/19967204

左報抹黑曾營有外國勢力


《大公報》昨刊出報道,指曾的義工團與美國政界有關連。

【本報訊】面對曾俊華民望大幅拋離林鄭月娥,左派輿論陣營將抹黑曾行動升級,包括指曾以民望脅迫中央、又指為曾助選的義工團「薯仔會」背後有外國勢力。曾俊華競選辦昨發聲明反駁,指曾以民望脅迫中央言論是子虛烏有,相信支持曾的市民絕非站在中央的對立面,並強調義工團成員全以個人身份參與,指他義工背後有外國勢力聯繫,屬全無事實根據的抹黑。

指涉美國民主共和兩黨

《大公報》昨以頭版刊出題為〈反對派捆綁「造王」 抗中央意圖明顯 各界籲選委愛香港投林鄭〉報道,抹黑曾與民主派抗拒中央;又刊出「調查報道」,指自發支持曾俊華的義工團「薯仔會」,發起人譚仲麟及王詩雅來自與美國政界有關連的安可公關顧問公司(APCO),背後甚至涉及美國民主、共和兩黨。

曾俊華競選辦昨日先後兩次發聲明反擊抹黑言論。曾在首份聲明中強調一直堅守愛國愛港立場,對他及其團隊人身攻擊和惡意抹黑,深信清者自清,對於有評論指他嘗試以民望脅迫中央,曾強調完全是子虛烏有,亦相信所有支持曾的市民,絕不會站在中央的對立面,認為若下任特首未能得到市民信任,將難以團結社會各界、修補社會撕裂;又重申他在3月3日所作三個公開承諾,嚴格按照《基本法》施政,保證一國兩制的實踐不走樣、不變形、爭取香港不同政治光譜的支持、化解社會分歧等。

曾俊華競選辦於傍晚時分再發第二份聲明,反駁「薯仔會」發起人譚仲麟及王詩雅與外國勢力有關,指曾義工團成員均以個人身份參與,競選辦與APCO無任何聯繫,據他們所知譚及王早已離開APCO。曾競選辦批評報道無事實根據,對有關言論表示遺憾,曾又強調特首競選工程不容外國勢力干預,對各種揑造事實惡意抹黑,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又再次多謝來自不同的政治光譜義工支持。
■記者莫劍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23/19967207

孫明揚指林鄭有原罪難管治


孫明揚

【本報訊】教育局前局長孫明揚認為,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背上中聯辦背後發功的原罪」,一旦她當選,「未開始工作,便已予人反感的觀感」,因此她當選後首要做的是撇清「西環治港」的問題。孫亦強調,中聯辦或在選舉人大、政協以至港人到內地從商問題上有話事權,但「並非治港這個層次」。

孫昨在其報章專欄稱,他對坊間認為在特首選舉暗票制度下,林鄭對手曾俊華有機會勝出的看法有不同。他解釋,林鄭挾579個提名報名參選(林鄭最後補交多一個提名,共獲580個提名),而這些提名非「雜亂無章地從所有界別中取得」,尤其從林鄭在漁農界、港九區議會及工聯會「一票也不要」,反映林鄭陣營想不言而喻表示這些界別是林鄭「備用票倉」。

稱西環無治港話事權

孫認為從這些迹象所見,「中央冀望行政長官高票當選應得以落實」,不過亦因此令林鄭的管治十分困難,「因為她(林鄭)背上中聯辦背後發功的原罪,令她未開始工作,便已予人反感的觀感」。孫認為,林鄭「當選後的首要任務便是與中聯辦共同清楚解釋及澄清沒有西環治港這回事」,更提醒「要認清楚中聯辦是一個聯絡機構」,即使有很多人要選上人大、政協均要經中聯辦幫助,然而「這些範疇中聯辦確有一些話事權,但並非治港這個層次」。
■記者呂浩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