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團體擬發動罷考小三TSA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06/19949323

團體擬發動罷考小三TSA


大聯盟昨批評教育局以研究為名變相復考小三TSA。王心義攝

【本報訊】教育局堅持復考小三TSA(教局改稱為BCA),教協及家長聯盟發起「各界反對復考小三TSA大聯盟」要求撤回小三TSA,其調查也發現至今有26間小學不願參加BCA。聯盟聲言如當局仍強推TSA會發動罷考。教育局長吳克儉則說,全港共500間小學將參與BCA。

由多個學生、家長及教育團體和立法會議員等組成的大聯盟,斥教育局在本學年以研究之名推行BCA,是變相復考TSA。教協會長馮偉華說,當局沒讓學校自行決定是否參加,反而表明「如學校有特別情況或困難,教育局會深入了解並提供協助」,此舉有如威逼,「淨係得通告學校,冇回條,學校唔願意都冇機會表達……亦擔心被秋後算賬」。

吳克儉稱500小學參與

馮續指,教協3月1日向全港小學校長發問卷,共收到71間小學不記名回覆,當中26間表明不願參加TSA,與教育局早前指「所有公營小學已安排參與」背道而馳。至今228名特首選委網上簽名支持取消小三TSA,現時的一線曙光是3名特首候選人都明言取消或擱置TSA。

家長聯盟代表張艷璿說3月中將與政務司長張建宗、教育局常秘等官員會面,政府目前未有安排吳克儉出席。若屆時政府仍企硬,聯盟將發動罷考,現收到至少800名家長簽署罷考同意書,盼5月前全港有一至兩成家長簽署。吳克儉昨稱共500間小學參與BCA,包括全港公營小學及20多間私立小學,不參加的學校或失去有關資料,個別不參與的同學和家長亦失去相關經驗,無助提升學與教。
■記者李詠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