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提名期結束後 三人首同場  候選人抽籤 曾俊華做1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06/19949056

提名期結束後 三人首同場 
候選人抽籤 曾俊華做1號



三名特首候選人昨出席選管會簡介會,候選人編號經抽籤後,曾俊華為1號,林鄭月娥及胡國興分別是2及3號。黎樹雄攝

【特首戰開打】
【本報訊】特首選舉三名候選人昨出席選管會舉辦的簡介會,抽籤決定候選人編號及宣傳品的展示位置等,今次是三人成功入閘後首度同場,於各大民調中支持度最高的曾俊華先拔頭籌抽到1號,林鄭月娥及胡國興分別是2及3號。對於民主派選委達成共識,集中投票予民望最高的候選人,曾、胡重申會力爭選委支持;林鄭被問到怕不怕沒有民主派支持時則稱:「呢個唔存在怕唔怕嘅問題,我都係努力做好工作。」
記者:陳雪玲

將於本月26日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投票中心及點票中心均設於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首輪投票在上午9時至11時舉行,8時會開放休息區供選委等候;如沒有人取得逾600票,同日下午將進行第二輪投票,如有需要將再安排第三輪投票。

選管會昨午特別在醫管局大樓舉行簡介會,邀請三名候選人出席聽取當日安排;因為公民提名不足而放棄參選特首的社民連梁國雄及吳文遠等人到場外示威,拒絕小圈子選舉。曾俊華抵達時,示威者向他遞上「薯片守財奴,基層冇出路」的示威牌,曾接過後便進場。林鄭到場時同樣接過諷刺她的抗議標語後進場,而胡國興進場時則未有經過示威區。

林鄭:做好自己爭取支持


大批傳媒昨在場外等候進入選管會簡介會會場。

今次是三名候選人在提名期結束後首度同場現身,三人於簡介會前握手、合照,之後各自與其選舉代理人坐在頭排,聽取選管會主席馮驊、廉政公署及郵政代表解說選舉安排。

及至提問環節,僅胡國興一人兩度提問有關暗票投票時的安排及保密程度。選舉主任朱芬齡及後以抽籤方式決定候選人在選票上的排名次序,以及分配選舉廣告指定展示位置,結果1至3號的候選人順序為曾俊華、林鄭月娥及胡國興。

曾俊華會後笑言有預感會抽到1號,「我諗住都係1號」、「係感覺」;他指選舉進入新階段,會繼續努力爭取選委及市民的支持。被問到民主300+選委傾向綑綁投票予民望最高的候選人,是否有信心取得民主派選票時,他僅說會盡力爭取。至於會否呼籲市民參與PopVote特首選舉民間全民投票,他說這是市民自己選擇,相信他們會作出明智決定。

林鄭月娥亦指選舉進入新階段,希望未來兩、三星期有更多機會與候選人同場辯論,令市民可了解三人政綱。問及提名票欠缺民主派選委,有多大機會取到民主派選委支持,林鄭重申會做好自己,爭取每位選委支持;當被追問怕不怕最後未能獲民主派支持時,她則說:「呢個唔存在怕唔怕嘅問題,我都係努力做好工作。」

胡:不呼籲投最高民望者
抽到3號的胡官大讚3號是最好,「生生猛猛」,自言宣佈參選130日,過程有很深體會,明白為何市民對特首、現屆政府及選舉制度有不滿,他稱下屆政府要勵精圖治,嚴守法治,香港要有誠信及公平的特首,化解社會怨氣。參選以來選情一直被看淡,胡官卻指未來3星期選情仍有很大變化,他會說服市民及選委支持。被問到民主300+傾向全投民望最高的候選人,會否擔心自己最後一票都沒有,他反問大家為何知道他最後不是民望最高。

胡更重申,到最後關頭都不會呼籲選委集中投予最高民望的候選人,因為特首選舉制度不存在𠝹票,「冇話我啲票畀邊個,應該係每個選委都知邊位投第一票,邊位投第二票,都唔使講」。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06/19949065

馮驊:不能禁選委開手機投票


選管會主席馮驊(中)昨強調有連串措施確保投票保密。

【本報訊】中聯辦一直被指高度干預特首選舉,向建制選委施壓要求支持林鄭月娥。雖然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矢口否認,但特首候選人胡國興卻對有關傳言感憂心,昨出席選管會舉行的特首選舉候選人簡介會時,連番追問選管會如何確保選委投暗票是「百分之二百保密」,選管會主席馮驊一再強調有連串措施確保投票保密,又指如有人對投票保密有任何恐懼當中涉違法,可作出舉報。

會場閉路電視將拆掉




早前有評論員指特首選舉結束後,選票會運往內地檢驗指紋,檢查選委的投票選擇,亦有傳選委被要求拍照向他人交代投票意向,令暗票變明票。馮驊昨於簡介會發言時一再重申投票是保密,選票上沒有任何記認,投票間有兩米半高的屏風並加設上蓋,會場內原有的閉路電視亦會拆掉,任何選委不可在投票間互通消息、展示選票等,選委投票前會要求關掉手機。

及至提問環節,胡國興連番追問投票保密的情況,曾任選管會主席多年的胡指,聽到有傳言指投票時要拍下選票給他人,令人對此有恐懼,問及選票上是否有條碼可識別該選票交予哪個選委?投票間會否有裝置可阻止流動電話通訊?

馮驊回應稱,選票沒有任何號碼或識認派予誰人;至於選票連根的編碼則是用作統計發出多少選票,撕下後就沒有識認。馮又指,投票前會要求選委關電話,但無人可以因為不關電話而禁止有關人士投票或將選票作廢,但工作人員會特別留意不合作人士是否有任何值得懷疑的舉動,他有信心投票是保密,有秩序及不受破壞。

胡追問有人懷疑選票會被驗指紋一事,馮則指,法例對封存選票有規定,選票與選舉文件會被封存,由他本人與選舉主任親自監督,如有人對投票保密有任何恐懼當中涉違法,請作出舉報。選票會由總選舉事務主任妥為保存半年後銷毀,除非法庭另有命令,否則選舉主任不得准許任何人檢查選票。
■記者陳雪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06/19949072

街頭現林鄭當選大字報


半山多個垃圾桶昨凌晨出現印有林鄭月娥肖像的大字報。

【本報訊】特首選戰未結束,大熱林鄭月娥已經勝出?這個極有可能出現的結果,早被有心市民看穿。昨日凌晨時分,半山堅道2號明愛中心對開,盛傳獲中聯辦開動機器支持的林鄭月娥竟然出動「拉票」?附近多個垃圾桶、巴士站、電箱及路邊,出現多張貼上寫有「鷸蚌相爭林鄭做特首」的大字報,上面更有林鄭的大頭肖像。昨天在沙田鄉事會路亦見有同類大字報。

近日民主300+選委就是否應在投票日全投曾俊華、不投胡國興現分歧,圈內議論紛紛,質疑投票支持胡國興變相撐林鄭做特首。而民主300+恰恰在周六決定據民間公投結果,全投最高民望的候選人,撐曾俊華是呼之欲出,未知有關大字報與此是否有關。
■記者許偉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06/19949078

被指干預選舉 張曉明:都是謠言


張曉明

【本報訊】特首選戰開跑至今,不少傳媒報道引述建制選委私下稱,受壓於中聯辦而提名及支持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在北京被追問中聯辦是否干預特首選舉,以及有否為林鄭等候選人拉票時堅稱「都是謠言,都是謠言」。身兼高教界選委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指來自北京的官員積極影響選舉,違背《基本法》原意。

外界有關中聯辦積極為林鄭月娥拉票的消息無日無之;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早前更曾經指,曾俊華向選舉事務處交提名表格參選當日,有建制派選委隨即收到中聯辦電話,迫令多簽一份提名林鄭的表格;新民黨田北辰亦曾稱有「有形之手」力谷一名建制派參選人。

戴耀廷:違《基本法》原意

中聯辦至今未有就干預選舉回應或澄清,張曉明昨在北京被問到中聯辦是否干預選舉時,則兩度聲稱「都是謠言」,但未有作進一步解釋或回應。

身兼高教界選委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昨於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指,來自北京的官員積極影響選舉,違背了《基本法》的原意;而包括前特首董建華等左派人士,接連放風指若曾俊華當選,中央不會任命,戴耀廷強調,無論選舉結果如何,中央若可以不任命當選人,是不相信選委的選擇。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則指,中央對今次選舉較過往積極,反映十分擔心選戰結果,但認為中央增加關心,或會令市民反感。

而自由黨主席兼選委張宇人則在論壇上回應坊間流傳的不任命論時指,相信中央未必有一個實質的做法,質疑:「其實會唔會係一個選舉策略,邊個人用呢?咁我都好難去解讀。」至於中央是干預抑或純粹關心香港選舉,張直指「肯定是關心」,強調香港是一個回歸中國多年的城市,中央肯定會關心香港的選舉情況,並以母親到他50多歲仍關心他穿衣保暖作比喻,直言:「我就會多謝阿媽,我就唔會話阿媽,你做乜干預我着衫呀?」
■記者許偉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06/19949087

西環集中營:all in曾俊華打民望戰


曾俊華

民主300+前日開會後,決定集中選票全投民意支持度高的候選人。有民主派選委直言,面對港澳系統及西環力撐林鄭月娥,民主300+全投曾俊華意義,不在於扭轉小圈子選舉投票結果,而是要動員民主派支持者all in曾俊華,令曾民望大幅拋離林鄭,特別是林鄭有可能吸納葉劉淑儀的支持者,民望或大幅上升,「到時西環可以大大聲話,林鄭唔只有選委支持,仲有民意支持,咁香港人真係輸晒」。

葉劉支持者或全轉撐林鄭
該民主派選委指,日前政協常委引述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發言,提到中央對特首四大要求,即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擁護,四項要求同樣重要,即下屆特首不能沒有「港人擁護」。按目前民調,林鄭支持度約三成多,曾俊華則近四成,隨住葉劉不能入閘,其約6、7個百分點支持度或全數轉為支持林鄭,相反胡官入閘後,其逾一成支持度不單難轉至曾俊華,甚至有可能搶去曾的支持。

此消彼長下,林鄭民望有可能超越曾俊華,「一對一下,林鄭民望一定高唔過曾俊華,但有胡官分咗曾俊華支持,西環反而㩒住咗葉劉唔畀佢選,人為谷高林鄭民望」,所以民主派選委才希望以all in曾俊華,動員胡官支持者也改為挺曾,「希望令支持胡官市民流向曾俊華,推高佢民望」。

該民主派選委現時最擔心是,明明曾俊華加上胡官民望超過五成,但因分別支持兩個候選人,令民望較低的林鄭反而成為3人中民望最高,「到時港人、民主派唔只輸小圈子選舉、連民意戰都輸埋畀西環」,林鄭當選後更可自稱有主流民意支持,「鍾意點延續梁振英政策都得」。

季陶
周一、三、五刊出

季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06/19949261

辯論台上夾擊胡國興 
主持人湯家驊為林鄭助攻



王子俊攝

【特首戰開打】
【本報訊】首場特首候選人選舉論壇由民主思路舉辦,昨在曾俊華缺席下,只餘林鄭月娥與胡國興大戰,但身兼主持人的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多番與林鄭夾擊胡國興,又向胡提尖銳問題,被泛民選委形容為助攻。湯會後強調向林鄭提出的問題是一眾主持中最尖銳兼難答,否認放水。
記者:姚國雄


湯家驊

首場辯論昨晚7時半在培正小學舉行,謝志峰、趙永佳及湯家驊擔任主持,台下觀眾為兩陣營競選辦成員、選委及傳媒。

胡國興席間多番遭湯家驊針對弱點出擊,公共理財方面,湯追問胡成立「香港投資基金」目的,質疑與過去財政司長做法無異;當林鄭向胡提問有關公共理財問題時,自爆原想向胡的提問遭湯問了,暗諷缺席的曾俊華說:「我終於明白另一位候選人唔肯參加呢一場辯論,因為我同湯家驊喺公共理財嘅理念接近一致。我都對呢啲各式各樣嘅基金、未來基金係好有保留。」台下泛民選委對湯及林鄭一唱一和即時譁然。


郭榮鏗:佢想入下屆政府


湯家驊甚至批評胡是偏激政客,疑似藉此助攻,「你話林鄭月娥比梁振英更加梁振英,又話會盡百分之二百阻止佢當選,我想問你,究竟係參選特首,定係阻人參選?你以偏激政客嘅言詞攻擊對手,假如你當選嘅態度或者言詞,如何修補泛民與建制裂痕有乜嘢幫助?」

胡強調林鄭是梁振英第一把手,有份撕裂社會;湯不滿回覆,追問胡指,其對手林鄭有幾百張選委票,何以說服外界他能修補建制派和泛民的撕裂,胡不忘寸爆湯指:「我政綱都係中間落墨,你提議嘅中間落墨冇人信,我嗰啲就有人信。」

湯向林鄭的提問則包括如何修補泛民撕裂,林鄭回應時指與泛民關係只是「選舉有選舉嘅行為」;湯又指林鄭的理財新哲學其實「阿媽係女人」,但林鄭指其新哲學是投資未來。

獲助攻的林鄭席間狙擊缺席的曾俊華,自言提出兩級利得稅是回應商界訴求,指過去9年多(即曾俊華任財政司長時期),「有人聽到商界強烈訴求,都唔肯做呢個稅務寬減」。她被選委問到當日處理鉛水事件時的「拒飲鉛水論」時,重申當日巿民要求官員飲鉛水,「純粹係情緒發洩,只係想侮辱官員」,她又稱當選後會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查找學童自殺原因,謝志峰質疑:「你為官30幾年,你都唔知𠵱家啲小朋友面對乜嘢壓力呀?」

胡國興總結時候攞尾彩,以故宮館一事指林鄭專橫,獲台下掌聲,並指connect的前題是respect。

負責協調民主派選委投票策略的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會後稱,感覺湯的表現有意為林鄭助攻,「明顯搞呢壇嘢(論壇)嚟托林鄭,佢想入下屆政府,路人皆知,所以佢要咁樣護主都好明顯」。湯會後否認向林鄭放水,指對林鄭的提問非常尖銳。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06/19949274

林鄭表現穩 胡露財經弱點


林鄭月娥

【本報訊】胡國興於開場及總結環節正面「抽擊」林鄭月娥,在辯論環節更針對林鄭說過「官到無求膽自大」,指高官、特首越來越膽大妄為等,辯才不容置疑。惟胡經濟及公共財政明顯是弱項,當主持人叫他說服在場人士其財政及經濟政綱較其他候選人優秀時,胡自稱是法律出身,「我對經濟認識唔係好深」。

選委:論壇冇乜花火

相反林鄭則在此環節「晒冷」,指參選後獲得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曾任保險界的行會成員陳智思等有豐富金融經驗人士,幫忙出謀獻策,質問胡官假若當選特首,是否可找到金融專家幫忙,尤其是「有人話逢七就有金融危機,1987、1997、2007、2008(年)」,坦言隨時作好準備。胡官回應時表示,稱會找人幫手,此方面完全沒有問題,亦不擔心。

社福界選委羅健熙認為是次論壇「冇乜花火」,兩人所言與之前論述相若,形容林鄭表現平穩,但整體予人感覺是風度不足,笑容牽強;胡國興則明顯不擅長財經範圍,希望對方日後可多加了解。提名林鄭入閘的飲食界選委盛智文則在論壇後稱,林鄭表現明顯比胡優勝,指林鄭在論壇可見十分熟悉政府運作及數字,而胡只能概括回應,認為香港需要一個熟悉政府運作的人出任特首。
■記者陳雪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06/19949285

何柱國黃浩銘場外掀罵戰


黃浩銘昨於論壇場外遇上何柱國即掀起罵戰。馬泉崇攝

【本報訊】身兼全國政協常委的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昨亦以選委身份出席論壇,入場時遇上社民連黃浩銘等人示威,何最初未有理會黃等人叫喊「打倒特權委員會」口號,已提名林鄭的他邊走邊回應記者指提名與投票意向一致,惟聽到黃揶揄他「𠵱家投咗降,攞埋勳章啦」後轉身到黃跟前反問:「我攞勳章關你乜事?」

何直認以前反對梁振英當特首:「咁佢做錯乜事先?」黃繼而指何曾指梁經營公司也破產,何反駁:「香港嘅儲備越嚟越高,咁有冇破產吖?」在黃追問下何直認「錯咗」,繼而指黃當時也撐梁,黃駁斥:「我哋由頭到尾都反對小圈子選舉!」何則指:「如果當時唔警告佢,佢就會使晒啲錢,佢嘅小心,令香港儲備就越嚟越多,都係你得益㗎兄弟。」其後轉身離開;聽到黃指梁收起儲備不用,何再轉身促黃研究梁用於扶貧的金額。
■記者許偉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06/19949299

40人連儂牆集會反林鄭


約40名市民昨集會反對候選人林鄭月娥任特首。陳善南攝

【本報訊】40名市民昨參加集會,反對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擔任行政長官。主辦單位「全港反林鄭大聯盟」聯絡人劉志雄指,林鄭未上台前已多次向內地政策靠攏,市民在無可奈何之下,惟有被迫擁護「冇咁衰」的候選人;又稱26日特首選舉前,每個周日都會舉行集會,誓要推倒林鄭。

多名市民昨在金鐘連儂牆外高喊「林鄭一上台,香港冇未來」。參與者韓連山指,小圈子選舉只要存在一日,本港就不會有真普選,因目前特首選舉並不代表民意。他呼籲市民繼續反欽點,向北京表明立場。

稱特首選舉不代表民意

身為牧師的劉志雄稱,林鄭未上任已提出要成立宗教事務小組,此組織在內地隸屬統戰部,打壓宗教自由,「好明顯佢係向大陸靠攏,要破壞香港核心價值」。至於其他候選人曾俊華及胡國興也屬建制派,劉稱現時小圈子選舉下,有些候選人「冇咁衰」,市民無可奈何下,惟有選擇較好的候選人,「堅持打低最衰嗰個」。他續指,大聯盟至今已舉行兩次集會,下周日將舉行遊行,盼凝聚更多民意,反對「最衰嘅」林鄭。
■記者廖梓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06/19949317

范太:張德江盼提名投票一致


林鄭月娥

【本報訊】政圈盛傳提名林鄭月娥選特首的建制派暗票投票時或改撐曾俊華,令他逆轉勝後,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日前會見港澳政協委員時呼籲政協堅定投票;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稱,張德江希望提名及投票一致。而在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未能入閘後,原支持葉劉的田北辰認為,曾暫時是較合適的特首人選。

身兼林鄭月娥競選辦資深顧問的范徐麗泰昨被問及張德江呼籲政協堅定投票,認為張是希望提名及投票一致,「你提名應該係真係支持嗰位參選人,先會提名佢,所以你提咗名之後個投票,應該係同你個提名一樣,呢個係正常情況」。

田北辰撐曾俊華合適人選

已提名林鄭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指張早前提及的4個特首條件,是重申中央的原則,反映張有公開公平的選舉態度,有信心選委作出適當的選擇。至於林鄭是否合乎港人擁戴的條件,唐稱幾位候選人的民望差不多,亦各有港人擁戴。他明言能吸引更大政治光譜支持的候選人,對治港有幫助,但稱會貫徹提名時的決定,投票給林鄭,並指她的條件完備。

已提名曾俊華的自由黨榮譽主席周梁淑怡昨強調,未決定投票時會否續撐曾。該黨另一榮譽主席劉健儀則未有提名任何人,她指要視乎辯論及民望等因素決定。

身兼港區人大代表的田北辰昨稱,會視乎各候選人的民望、能否凝聚社會共識等,決定最終投票意向。但他明言目前曾俊華暫是較適合人選,因民調顯示他有年輕人支持。

但他不忘指,「林鄭都為年輕人做咗好多嘢㗎嘛,我都知嘅,但問題係佢做嘅嘢,好似出唔到街、又好似凝聚唔到年輕人嘅心,所以我想講嘅係,政治唔只係講能力,亦都講個心」。
■記者許偉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06/19949456

中央有冇干預
邊個搬埋阿媽出嚟?


《城市論壇》周日討論中央干預特首選舉,自由黨主席兼選委張宇人在論壇上以母親關心作比喻,指相信香港是一個回歸中國多年的城市,故中央肯定會關心香港的選舉情況。

對於坊間流傳不任命論,張宇人指中央未必有一個實質的做法,質疑「其實會唔會係一個選舉策略,邊個人用呢咁我都好難去解讀」。就中央是干預還是純粹關心香港選舉,張宇人指「肯定是關心」,又以自己母親到他50多歲仍關心他穿衣保暖作比喻,直言「我就會多謝啊媽,我就唔會話啊媽你做咩干預我著衫啊?」

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回應指以著衫作比喻本來是個「好好嘅溫馨故仔」,但溫馨感覺需建基於有良好「親子關係同溝通」,否則「媽媽」說什麼都會被子女一言九「頂」。他認為香港與中央之間的局面正正是源於「冇依種張宇人同媽媽嘅感情同溝通關係」,故兩者互相「頂嚟頂去」。

張宇人回應指,社會撕裂不應全怪中央,「大家有責任」,又指如早兩年通過政改,現時就有幾百萬人投票。他又指會以「一籃子因素」考慮投票哪位候選人,認為港人擁護只是其中一個因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06/19949328

唐英年:政協副主席非保護罩



【談UGL事件】
【本報訊】特首梁振英去年底決定不爭取連任後,剛獲增補為全國政協常委,日前更以常委身份出席政協開幕禮,但至今未確定受UGL事件纏身的他會否再「升呢」至全國政協副主席。同樣為全國政協常委的唐英年(圖)則指,全國政協副主席非保護罩,若UGL事件有後續,相信中央政府會依法、秉公辦理。

相信中央秉公辦理

身在北京的唐英年昨被傳媒問及,有否向中央提及梁振英牽涉UGL事件,以及事件會否影響梁成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時稱,毋須由他提出,報章亦有廣泛報道,希望及相信中央已作全面評估及充份考慮。

唐續稱,留意到有傳媒報道指中央有關安排是對梁明升暗查,但唐不相信中央需要這樣做,指UGL事件若有後續,相信中央政府會依法、秉公辦理,不認為全國政協副主席職位是保護罩,強調依法治國是中共十八大的重要精神,即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而梁昨早列席全國人大會議開幕禮後,傍晚乘飛機返港,他離京前會見傳媒時稱,在任特首逾4年,已基本完成競選政綱的承諾;以向來主打的房屋政策為例,指今屆政府推出的私宅土地是上屆政府的兩倍半,商貿用地則為2.6倍,潛土地供應量增加四成半。

他又指今屆政府加大力度投放於福利開支,今年度開支便較5年前增加五成半。
■記者許偉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06/19949335

妹夫:鄭家純會投票


鄭家純去年11月出席周大福業績會。

【本報訊】現年70歲的新世界發展集團主席鄭家純今年1月中盛傳中風後,一直未有現身;而他是政協界別的51名特首選委之一,上屆由挺唐到改為撐梁的他,能否於26日特首選舉日投票選出心儀的新特首,備受關注;其妹夫杜惠愷昨在北京透露,鄭家純正在休養,相信可在特首選舉時投票。

鄭家純今年因病缺席北京兩會;他的妹夫、新世界副主席兼非執行董事杜惠愷同是全國政協委員。杜昨在北京被問到鄭家純的健康狀況時說:「多謝大家關心,佢身體好好。」至於一直未有現身的鄭是否正在醫院休養,杜指:「可能佢𠵱家已經返咗屋企都話唔定,我離開(香港)時,佢喺醫院,但都就出院,冇乜事。」

至於被問鄭家純的病情,如患了甚麼病時,杜惠愷只稱:「佢當時有少少、有啲唔舒服,咁醫生穩妥啲、又安全啲叫佢,(有冇做手術?)冇做手術,唔需要。」被問到3.26特首選舉日,提名林鄭參選特首的鄭家純會否投票時,杜惠愷說:「會,佢會投票㗎。」
■記者許偉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