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濕疹折磨 23歲女弒父母 父親節行兇後自盡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619/20424875

濕疹折磨 23歲女弒父母
父親節行兇後自盡



三具死者遺體由黑箱車運走。 姜偉康攝

【本報訊】屯門發生三屍倫常慘案,新屯門中心一個四口家庭原本相約親友在父親節聚餐,日前臨時變卦稱不能出席,其後失去聯絡,親友擔心發生事故昨上門探訪,揭發男女戶主胸口中刀、23歲細女膠袋笠頭並接駁一罐罐裝氣體,各自倒斃在房間內。警方在場撿獲一呎長染血兇刀,並在女兒房間撿獲遺書,透露不堪濕疹折磨而引發倫常慘劇,警方相信她前日父親節弒父母後自殺,將案列謀殺及自殺案跟進。
記者:黎家駒 姜偉康

三名死者分別是60歲姓彭男戶主,其56歲姓李妻子及23歲幼女。據知彭之前任職電訊業,已經退休,李為家庭主婦,兩夫婦還有一名長女(28歲),現職社工,幼女則在理工大學畢業。長女正身處內地公幹,事後接獲警方通知噩耗,已趕回港了解及處理事件。現場為屯門龍門路55至65號新屯門中心第4座一個三房單位,根據土地註冊資料顯示,該單位由男戶主與妻子持有,兩人1990年7月以72.8萬元購入。


警方撿走罐裝氣體及兇刀調查。


到訪單位揭發命案的親友,在警車上協助調查。黎家駒攝

膠袋笠頭駁罐裝氣體



據警方稱,男戶主被發現時左胸有兩處3厘米長刀傷,伏屍大女兒房間地上;女戶主左胸中一刀,右腰亦被刺傷,左腿有兩處刀傷,倒卧主人房床上,以一張被捲着;幼女身體無明顯表面傷痕,頭部笠着一個密實膠袋,並有一條一米長的膠管駁着罐裝氣體,坐在自己的房間內倚着房門,經已死亡。據悉,事主一家原本相約親友在前日父親節聚餐,日前親友接獲死者幼女電話表示未能出席,隨後兩日親友一直無法聯絡他們一家。

昨日下午3時許,彭家的姨甥擔心發生事故,遂帶備上址鎖匙到訪,卻發現單位大門反鎖,拍門亦無人應,心感不妙於是報警。警方接報趕到,消防員協助破門入屋,揭發三人各自倒卧在單位房間內,證實全部死亡。現場消息稱,單位門窗關閉開着冷氣,警員大為緊張,封鎖現場調查,其後在廚房發現一把約一呎長的染血利刀,懷疑與案有關。在場的死者親友事後由警員帶上警車,協助調查。

屯門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案件,大批警員到場蒐證,警員在幼女房間發現一張相信是遺書的字條,內容透露因長期有嚴重濕疹,感覺生不如死。由於警方到場時現場單位反鎖,初步相信案件不涉及第四者,懷疑案中幼女不堪病魔折騰而弒雙親再自殺。經法醫在現場初步檢查屍體,估計三人死去24小時以上,相信幼女是在前日父親節當日行兇及自殺。警方正翻看大廈閉路電視,翻查事主一家近日的出入紀錄。

消息指,彭氏一家無家暴紀錄,三名死者亦沒有精神病紀錄,警方現正全方位調查案件原因,警員其後在場撿走一批證物,帶返警署調查。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619/20424890

頑疾難根治 患者易受心理困擾

新屯門中心第4座

【本報訊】屯門三屍命案中的家庭,原本生活美滿,疑23歲女兒不堪濕疹折磨,殺害雙親後自殺,過去亦曾發生青年受濕疹困擾而墮樓輕生的慘劇。有皮膚科專科醫生指濕疹易對患者造成心理困擾,30%小兒濕疹(其中一種濕疹)患者或有抑鬱症狀,個別病人在求診時透露有自殺念頭,需進一步接受輔導。

濕疹是其中一種最多人患上的皮膚過敏病症,在香港每5人便有1人在不同時期患濕疹,屬長期病患。濕疹主要症狀是痕癢,重症者身體有逾九成皮膚受影響,濕疹難以根治而且病情反覆,令患者常感到氣餒及造成巨大精神壓力。

食慾欠佳 家人須留意



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表示,各類型濕疹都易對患者造成心理困擾,以小兒濕疹為例,按美國疾病及防控中心早年數據,7.6%患者會有抑鬱、自卑等心理症狀;近月美國濕疹協會一項大型研究進一步提出,30%小兒濕疹患者可能有抑鬱症狀。臨床上,也有個別病人會在求診時表示有自殺念頭,需要進一步接受輔導。

養和醫院皮膚科主任陳俊彥表示,一般而言,輕度濕疹可透過改善生活習慣如勤加打掃家居、注意個人整潔或塗抹類固醇藥膏等改善;只有中至重度濕疹病人才需要進一步如照紫外線、服用免疫系統抑制劑等治療控制病情,「但呢類病人臨床上只有唔夠10%,大部份病情其實都可以控制,(濕疹)並唔係不治之症」。

他認為,要消除病人和照顧者的心理壓力,改善雙方溝通至為重要,如照顧者日常可多留意病人有否出現突如其來的心理變化,包括對事物提不起興趣、晚上難以入眠、沒有食慾等。

2015年12月17日凌晨,沙田豐和邨和安樓一名自幼患濕疹的23歲青年,疑不堪病魔折磨,趁母親在廚房煲中藥給他期間,從睡房攀窗由25樓飛墮而下,當場慘死。
■記者姜偉康、于健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