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逃稅風暴 習帝整頓娛圈 下電影禁軍令 軍方撐腰《戰狼2》《紅海行動》遭狠批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609/20415520

逃稅風暴
習帝整頓娛圈 下電影禁軍令
軍方撐腰《戰狼2》《紅海行動》遭狠批



官方已向中國電影下達「禁軍令」,並改由習近平掌控的中宣部全權管理。

【本報訊】《蘋果》前天揭出明星逃稅已牽涉到官方及軍方的權鬥角力,官方借央視前主播崔永元大爆明星逃稅,鏟除與娛圈關係密切的軍方勢力。有傳官方已下達「禁軍令」,限制軍方背景的公司及電影,連宣揚民族主義的《紅海行動》及《戰狼2》都遭官方內部狠批,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張宏森將被開刀,改由國家主席習近平掌控的中宣部全權管理。曾揚言「擊斃崔永元」的軍方前成員徐勇凌昨亦改口向崔道歉,表示「支持國家打擊娛樂界的黑惡勢力!」
記者:黎仕南

崔永元前天接受《蘋果》專訪大爆,李晨的軍事電影《獵空天》前顧問、空軍前試飛員徐勇凌下「死亡追殺令」。徐在報道見報後約6小時,分別在昨凌晨5時31分、5時44分、6時26分及7時55分四度在微博發文,第一篇便首度向崔永元道歉,他說:「對於網絡熱點事件,過激地表達憤怒情緒,語言表達並非我本意,對由此引發的負面影響表示愧疚,對當事人所造成的傷害表示歉意,對不起,崔永元!」

廣電總局副局長將被開刀



徐在崔大爆娛圈黑幕初期前,他曾稱崔「該殺」,其中原因是「無權在沒有任何犯罪嫌疑的情況下向公民問責」。不過他昨天的態度卻180度轉變,表示:「支持國家打擊娛樂界的黑惡勢力」。

曾向《蘋果》表示「聽說上面本來就打算要調查藝人稅務問題」的崔永元,昨天繼續狙擊具軍方背景的著名導演馮小剛,日前已爆料指他在美國洛杉磯買下兩套房子,形容「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是掙錢的訣竅」。崔昨再不點名爆「手機主創」在加拿大擁有一棟面積700平方米、價值930萬加元(約5,610萬港元)的豪宅,他未有透露詳情,亦把門牌打格,但巧妙說「別急,這只是一處」。崔昨晚亦發文表明,不接受徐勇凌道歉,他在網上說「字裏行間都看不出半點誠懇。你在毀壞國家的榮譽,軍隊的榮譽,人民的榮譽」。

官方已派出江蘇稅局調查當地明星瞞稅或逃稅,有傳官方不滿軍方控制娛樂圈,早已發出「禁軍令」,限制有軍方背景的公司及電影。消息指,《紅海行動》和《戰狼2》最近被官方內部批評鼓吹軍事主義,最終令國家樹敵。廣電總局副局長張宏森將被人開刀問責,調離電影,改管電視,電影改由中宣部全權管理。事實上,中宣部管理的《人民日報》月初已罕有三度發文,痛斥娛圈天價片酬,背後電視公司經營手法與金融產品扯上關係,造成嚴重經濟泡沫。

消息指,《紅海行動》和《戰狼2》現時拍續集很難拿到批文。《紅海行動》由林超賢執導,講述2015年葉門撤僑行動,該片獲中國海軍大力支持,動用2012年服役的臨沂號導彈護衞艦,成為中國大陸電影史上最貴的「道具」。《戰狼2》更是勁收56億元(約68億港元),主角吳京曾入伍18個月,更被軍方打造成「民族大片」。兩片都被指是軍方出心出力支持的軍事大片。

范冰冰取消活動避傳媒



崔永元曾指《手機2》一宣佈上映日期就繼續爆料,一直在風眼的《手機2》導演馮小剛由始至終都沒有回應半句,《蘋果》記者日前曾接觸他,他一聽到問題便切斷電話。他昨天在朋友圈上載圖片,力證《手機2》仍在南京拍攝。有軍方背景的王中軍、王中磊兄弟掌控的華誼兄弟昨發聲明,強調沒有被稅局調查,《手機2》繼續拍攝。《手機2》的女主角范冰冰亦低調返回南京拍戲,她昨天取消在北京的活動,似是避開傳媒不想回應事件。有消息人士向傳媒證實,早前指李晨及范冰冰在美國豪賭的新聞純粹虛構,兩人在美國一直沒離開劇組。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609/20415522

范冰冰公司被揭「不存在」


范冰冰

【本報訊】范冰冰現時最少可查證直接或間接持有20間公司,不過她的公司被內媒指問題多多,媒體揭發她虛報公司地址,前天更直擊其新疆霍爾果斯的公司,發現根本無人辦公。

新疆公司無人辦公



現時無錫地稅局亦暗示調查明星涉嫌避稅逃稅,范冰冰4間公司在無錫註冊,包括無錫唐德文化傳媒、無錫愛美神影視文化,以及無錫美濤佳藝影視文化,全部註冊地址都在無錫蠡湖大道2009號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但《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曾走遍產業園,都找不到上述3間公司的辦公室。《新京報》前天亦直擊新疆霍爾果斯,范的公司註冊在當地亞歐路商貿中心三樓,該商貿中心是一座3層高的商場,一樓、二樓賣進口食品、服裝、化妝品,三樓只有一間大型家具城。家具城人員指,除家具城外,三樓的另一片區域沒有人辦公。



馮小剛也被揭發名下有多達21間公司,包括影視娛樂、廣告類企業,還有少數科技、馬術等投資企業,身家至少24億港元。他的浙江東陽美拉傳媒有限公司在2015年被軍方背景的華誼兄弟收購,一次過袋走了10億元(約12.8億港元),收購完成後兩間公司股價同樣狂升,其後馮在股票市場減持賺錢。他的公司在2020年才完成與華誼兄弟的對賭協議。
■記者黎仕南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609/20415524

驊威36億購「兩劇公司」惹質疑


名導演張紀中之女張語芯(圖)的東陽曼荼羅公司僅成立兩年,已被驊威文化宣佈用不低於30億元人民幣收購。互聯網

【本報訊】官媒月初直斥影視公司用對賭協議收購藝人公司,令娛圈變成金融投資工具,影視界早前又爆出另一單可疑收購。深圳A股驊威文化宣佈用不低於30億元人民幣(下同,約36.8億港元),收購作品《射鵰英雄傳2017》曾在無綫播出的名導演張紀中之女張語芯的東陽曼荼羅公司,但該公司僅成立兩年,只有兩套劇播出,引起外界質疑有資產轉移之嫌。

官媒表明不准對賭協議

驊威自去年開始已對曼茶羅有興趣,當時驊威的全資子公司夢幻星生園向曼荼羅注資兩億(約2.5億港元),換取曼荼羅10%股權。根據內媒披露的對賭協議,曼荼羅承諾在2017年至2019年的3年內要淨利潤達5億(約6.14億港元),第一年要5,000萬元(約6,135萬),但該公司去年利潤僅2,956萬(約3,627萬港元),未達對賭協議,必須要賠償差價。該公司現時只有兩部電視劇完成製作,其中一部是現時香港電視台播映的《烈火如歌》,另一部是《假如沒有遇見你》。

另一個可疑之處是驊威目前市值50億元(約61億港元),用30億買一間「兩劇公司」是估價極高,甚至有資產轉移的嫌疑。有分析指,驊威看中的是張語芯,甚至是背後的張紀中。張女有18年的從業經歷,曾在愛奇藝擔任副總裁,採購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太陽的後裔》爆紅,還製作出了《老九門》等著名網劇。《人民日報》早前表明不准對賭協議的併購,認為娛樂圈必須像金融行業去槓桿化。
■記者黎仕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