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的士司機充談判專家 救跳海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226/1817738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消防員到場後,跳進海中,將女事主救上岸。

【本報訊】一名婦人疑因感情問題,昨早在鯉景灣海旁與男子爭執後,突越過欄河跳海輕生,醒目的士司機目睹即拋出救生圈,又充當談判專家勸說:「做人係辛苦,不過我仲辛苦過你啦」,成功以「拖字訣」要求女事主捉緊救生圈,等消防員到來落海將她救起送院。
墮海女子姓陳(41歲),由消防員救上岸後仍情緒激動,不斷哭泣,送院檢驗後無大礙。

拋救生圈拖延時間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的士司機陳毓朋成功勸服該女子放棄尋死。

協 助救人的士司機陳毓朋(50餘歲)透露,他育有一對分別11歲及13歲子女,由於揸的士收入朝不保夕,有時要取消休假開工賺錢,妻子亦要出外工作幫補家 計,每晚收工後他更要回家煮飯,生活並不輕鬆。被問到勸服女事主時是否感懷身世,陳笑言:「好多香港打工仔都係咁,我做人其實唔係咁辛苦啫!」

昨中午12時許,陳泊車在西灣河鯉景灣海旁,走到對開公園準備打開自製飯盒享用時,突然聽到馬路傳來一陣爭吵聲,見到一對男女正激烈爭拗,其中陳女突情緒激動,由馬路衝向海邊,跨過欄河噗通一聲跳海輕生,其63歲姓張男友呆了一呆後,報警求助。

陳 表示,見女事主跳海時欲阻無從,遂找尋就近欄河的救生圈,拋向陳女身旁,要求她捉緊救生圈,又臨時充任談判專家勸說:「你攬住先,有咩事慢慢講!」陳憶 述,當時墮海女子不斷喃喃自語:「我唔想做人,我想死好辛苦」,並一度甩開救生圈,惟陳勸說:「做人係好辛苦,不過我仲辛苦過你。」又軟硬兼施稱:「你都 未答我點辛苦,唔准咁做,攬住水泡先,我好辛苦先搵過水泡畀你,你唔好嘥我心機。」成功以拖字訣讓女事主放棄死念。10分鐘後消防及水警到場,兩名消防員 落海救女事主上岸,由救護車送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