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教大民主牆風波 兩學生受罰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215/20305955

教大民主牆風波 兩學生受罰


校長張仁良(左)指希望民主牆事件告一段落;旁為校董會主席馬時亨。

【本報訊】教育大學民主牆去年9月出現諷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喪子的標語,教大校長張仁良表示,學生紀律委員會已懲處涉事兩名學生,相信對其就業升學有一定影響,但具體細節不能透露,他也不便評論。

不公開身份及罰則
教大去年底公佈調查委員會的調查結果,確認去年9月7日在民主牆張貼標語者為兩名教大學生,將個案交予學生紀律委員會跟進。張仁良昨日與傳媒茶敍時透露,紀律委員會已懲處涉事的兩名學生。張仁良稱去年9月是他「人生中最唔開心嘅9月」,他曾高調說會向公眾交代,現時查清兩名涉事者是教大學生,校方已嚴正處理,向公眾清晰交代,希望事件告一段落。張強調教大多年來有既定程序處理紀律個案,從來不公開任何個案資料,「睇唔到點解今次事件要公開罰則同埋同學身份」。他說事件已擾攘半年,相信對兩名涉事學生的就業升學有一定影響,但認為這是公平公正的合適懲處。

張續指,事件對教大有很大影響,他事後甚至要約見不同辦學團體解釋不應「一竹篙打一船人」。教大學生會指,涉事學生容貌曾經校方閉路電視片段曝光,但校方至今未正式道歉,亦無管理層問責,對此表示遺憾。學生會又質疑,紀律委員會的成員、程序及處理準則均未公開,促校方提高透明度。
■記者鄧力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