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鄉議局向車公為港及沙田祈福 調亂籤號解錯籤 港實求得41籤 預示有車禍暴亂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218/20308379

鄉議局向車公為港及沙田祈福 調亂籤號解錯籤
港實求得41籤 預示有車禍暴亂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昨與沙田鄉委會副主席李志麒分別為香港及沙田求籤,李誤搖出兩支籤,工作人員代為拾起。何家達攝

【本報訊】鄉議局求籤擺烏龍。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昨率領鄉紳到沙田車公廟求籤,有鄉紳將為香港求得的41籤與為沙田求得的21籤調亂,直至傳媒翻查影片始揭發。鄉議局拒絕更正結果,劉業強指一切是車公安排。玄學家麥玲玲批評有關做法自欺欺人,建議更正結果。有解籤師傅指,41籤明顯屬較差的中下籤,預示狗年香港更淒涼。記者:潘柏林 張文鈴

鄉議局過去多年在大年初二為香港、沙田求籤,如何解讀車公靈籤成為焦點。昨晨劉業強率領鄉紳在車公廟上香後,率先為香港搖出41籤,他遞給作壆坑村代表李德貴轉交司儀,司儀明確讀出是41籤,但讀錯了劉業強的頭銜,誤稱「沙田鄉議局主席幫我哋求得41籤」。

其後,沙田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李志麒為沙田求得21籤,李德貴懷疑與司儀溝通出錯,將兩支籤撈亂,並指住21籤稱,「呢個劉業強嘅」。司儀於是更正為香港求得21籤、為沙田求得41籤,劉業強亦以調亂的籤文解讀香港、沙田的運程。





港府未肯面對社會難題

本報翻看求籤片段確認籤文調亂,李德貴接受有線電視訪問稱可能緊張調亂了兩支籤,「應該就係調亂咗喇,畀佢讀嘅時候左右手調亂咗」。如果鄉議局沒有擺烏龍,實際為香港求得41籤,籤文「攝衣欲過灘頭海,轉計回來怕濕身,人若不信辛苦事,何能取得保安寧」,解曰「凡事小心,自身平吉,求財吉利,家宅後吉」。

玄學家麥玲玲指,表面上41籤、21籤都是中籤,但41籤屬較差的中下籤,意指有人要捲起衣服過海,後來因為怕濕身回頭,若不經歷過困難,又怎會成功。她指籤面預示香港前景先難後易,在民生、經濟和政治改革都會面對困難,加上有人「怕濕身」不願解決問題,會有較多波折。

解籤師傅陳天恩亦認為41籤更差,狗年香港更淒涼,預言港府未肯面對社會難題,例如壓抑樓價等,「政府有冇幫過香港市民呢?林鄭樣樣嘢都驚,咁香港整體運程只有向下走」。他指出,籤文寄語港人要凡事小心,「小心交通,必定有大型交通意外」,又指「可能有暴亂,唔係講玩」。





劉業強:一切係車公安排

劉業強透過助理回覆《蘋果》稱,認為一切都是車公安排,「一切都係車公安排,車公自會有安排,無論係你哋講41或者21,你哋睇番籤文都係中籤,都係對香港好嘅」。劉業強回應其他傳媒時又指,沙田是香港一部份,不會差得遠。負責求籤安排的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承認情況有少許混亂,即使出錯亦是神明安排,拒絕更正結果。

麥玲玲則指理應改正出錯的籤文,「冇得唔改喎,咁自欺欺人?」她認為不能夠把司儀讀錯當作菩薩指示,「原本求邊支就係邊支,𠵱家係人為讀錯咗,唔係菩薩畀你,菩薩係畀41號大家」。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218/20308383

玄學家:調亂兩籤不吉利


麥玲玲

【本報訊】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和沙田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李志麒昨按習俗,到車公廟代表港人和沙田區求籤祈福,惟司儀擺烏龍將兩支籤調亂。有玄學家表示,中國人拜神講求順利,否則不吉利,今次調亂籤文預示香港今年不太順利。有解籤師傅指調亂籤文不吉利,兩支籤雖同為中籤但意思不一樣,「如果將車公老爺嘅籤調亂咗,係好影響香港每個人嘅心態同經濟」。

或影響經濟

玄學家麥玲玲表示,中國人拜神、求籤講求每個步驟要順利,否則不吉利,今次調亂兩支籤預示今年不太順利,「記唔記得葉劉淑儀有年俾隻麒麟撞親,嗰時我哋都講過,拜神每一個步驟都要順暢」,幸而今次兩支籤落差不大,「由21籤(中籤)跌到41籤(中下籤),求支籤都亂,你話個局係咪都亂亂哋?」

車公廟外解籤師傅李奎賢則指調亂籤文不吉利,求籤應是香港還香港、沙田區還沙田區,「你唔可以將沙田調香港,香港調沙田,呢個係好唔同」。他說:「其實調(亂)籤係疏忽咗,係麻煩㗎……車公老爺話畀你聽跟支籤去行,咁你調亂咗咪將車公老爺說話調亂咗囉。」他又指「咁係影響香港經濟同脈搏,呢個係好主打」。

李稱今年港府官員出現動盪,「好似有個司長上場,佢已經出現問題,已經內部有動盪」,因此籤文要審慎去解讀,「如果將車公老爺嘅籤調亂咗,係好影響香港每個人嘅心態同經濟」,強調即使兩支同為中籤,但籤文意思絕對不一樣。
■記者張文鈴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218/20308385

沙田21號中籤:家宅興旺


解籤師傅陳天恩指沙田居民應保留祖先、家人剩下來的產業。夏家朗攝

【本報訊】沙田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李志麒昨在車公廟為沙田求籤祈福,原本求得的21號中籤,籤文為「頃畝之田歲月深,祖宗創積到于今;勸君勿論多和少,寸土原來一寸金」,解曰「家宅興旺,自身平安,求財半遂,占病不妨」。車公廟外解籤師傅陳天恩指,沙田居民應保留祖先、家人剩下來的產業,「唔好亂咁揈」。


保留祖業 勿亂使錢


雖然大會宣佈李志麒為沙田求得41籤,不過其實是司儀調亂籤文,將原本沙田求得的21籤讀成41籤。鄉議局安排解籤的余師傅解釋21籤時,指香港市民經過多年努力有好基礎,無論順境逆境,只要社會共同努力,一步一步向前行會更好。

而解籤師傅陳天恩按21籤籤文指沙田居民應保留祖先產業,不要胡亂揮霍,「叫所有人搵錢唔好亂咁使,亂咁揈」,同時預留部份作儲備,以防經濟下滑時需要用錢,「等經濟下滑嘅時候,有多個錢去買自己應該要用嘅嘢」,又指若不儲備的話,「(日後)屋又冇、錢又冇,嗰時真係要瞓街」。

另一解籤師傅李奎賢則指,21籤對沙田區來說是好,籤文指古人留下祖業或土地,可能是指沙田的儲備金,因此可以坐享其成,但「沙田區要跟住政府嚟行,政府點行我哋點行,唔可以變動」。
■記者張文鈴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218/20308302

憂天雨損生意 車公廟攤販不加價


車公廟風車攤檔昨生意不俗。

【本報訊】大批善信昨晨冒着微雨到沙田車公廟參拜,每人懷抱新年願望,盼望日子會更好。華人廟宇委員會秘書處指,昨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共有44,978人次進廟,較去年增加近兩成。車公廟外的攤販燕姐指今年來貨成本增加,擔心天雨影響善信購買意欲,仍不敢加價,每個中型風車售38元、每份香燭元寶售68元。

燕姐指,銅器裝飾來貨價增加三成,但不敢轉嫁消費者,「完全唔敢起價,新年又難請人,希望唔好落雨。」在車公廟外售賣風車的方先生指,年初一天氣好,人流和生意不俗,但昨日天陰有雨,「嚟拜車公多數會買風車,乜大細都有人買,做生意想旺啲咪買大啲。」他指若新年天氣良好,生意額料按年上升兩成。

善信購風車求健康

善信梁太用198元買了約1米高的大風車,希望轉運令健康、財運更佳,她認為香港近年多政治爭拗,希望狗年可以更少爭執。應屆文憑試考生曾同學指,一家凌晨5時半已起床,從屯門前往車公廟,又花費逾200元買大風車轉運,希望全家身體健康,自己如願考入商學系。

李先生帶家人到車公廟祈福,他指今年流感肆虐,最希望一家身體健康,小朋友學業進步,又指近期股市震盪,預計今年經濟情況向下,盼望車公可保護其生意不受影響。今日是年初三「赤口」,車公廟關門時間為下午6時。
■記者潘柏林、張文鈴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218/20308558

UGL案 消息指律政司不檢控梁振英



【本報訊】前特首梁振英(圖)涉收取澳洲UGL公司5,000萬元事件,有消息指律政司已作出決定。無綫新聞昨晚引述消息指,律政司決定不就前特首梁振英收取澳洲UGL公司款項採取法律檢控行動,廉政公署亦已結束調查。有立法會議員指若消息屬實,會令港人極度失望及震驚,稱律政司必須清楚交代法律理據。

梁振英涉收取澳洲UGL公司5,000萬元事件於2014年被傳媒揭發,指他參選特首後曾收取澳洲UGL公司400萬英鎊而未有申報,其後有政黨向廉署舉報,收款事件橫跨其特首任期,事發至今逾三年,無綫昨晚引述消息指律政司決定不作檢控。

廉署結束調查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昨晚接受本報查詢時指,如果無綫公佈的消息屬實,相信會令港人感到極之失望和震驚,因前特首梁振英的涉貪案,案情嚴重性遠超前特首曾蔭權,認為若律政司決定不檢控,必須先進一步公開交代法律理據,讓公眾和專業人士評論其決定是否合理,「律政司過去就極大爭議嘅案件,都有公開法律意見,今次鄭若驊一定要交代清楚」。

曾就UGL事件到廉署舉報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接受本報查詢時則指,若無綫有關廉署結束調查的消息屬實,將予人廉署未扮演應有角色的感覺,因梁振英收取UGL巨款一事明顯大有問題,認為鄭若驊和廉署必須公開交代今次決定理據。
■記者林俊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