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台男遭「港女」誘騙21萬 警勸兩小時點醒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206/20296704

台男遭「港女」誘騙21萬
警勸兩小時點醒



陳姓台男到銀行匯款(左圖)引起職員懷疑,揭發詐騙集團以美女照片(右圖)引誘投資。

【本報訊】台灣詐騙集團利用美女照片作誘,以香港「伊珊妹」為名,透過通訊軟件Line結識屏東姓陳的單身男子,誘騙他匯80萬新台幣(下同,約21萬港元)投資名牌手袋珠寶,聲稱利潤豐厚,並且答應赴台陪他過年。陳男信以為真,到銀行匯款被職員識破,經兩小時苦勸才如夢驚醒。

騙徒訛稱赴台陪過年

險中招的陳姓男子45歲,本月2日在屏東一家銀行辦理匯款手續時,在櫃台前不斷用手機打字,以及為領匯款單據拍照,引起銀行職員注意。警方到場勸說,陳男堅信不是詐騙。經警方及銀行主管兩小時苦勸,才令他相信對方是詐騙集團,保住巨款未匯出。

據稱,詐騙集團用美女照片,聲稱是香港女子「伊珊妹」,並透過通訊軟件結識陳男,經一番甜言蜜語哄騙後,游說他以80萬投資香港名牌袋及珠寶首飾,過年前匯款予一個叫「香港九九有限公司」,就可獲利400萬(約108萬港幣)利潤,「伊珊妹」還答應赴台和陳男過年。

警方請陳男透過視訊與對方聯絡,但對方不接視訊,當場識穿騙局。警方指已分別在新竹、苗栗、南投、台東、屏東攔阻8起各類「愛情」詐騙案件,呼籲市民勿相信從未見過面的愛情,以免受騙上當。
台灣《蘋果日報》

1 則留言:


  1. 人家名字是伊珊還故意叫人家為伊珊妹 就像之前童仲彥女友名暱稱是紅豆 媒體還都故意叫她紅豆妹 鬼島媒體不要擅自亂竄改名字亂叫人為妹好嗎 整天一堆爆紅XX妹還不夠嗎 連人家名字暱稱也要亂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