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評協發律師信 斥反佔中書抹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06/1906558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佔中」透視》其中一章節被指內容失實。

【本 報訊】由三聯書店出版、本港作家關秀瓊(筆名余非)撰文的《「佔中」透視》一書,其中一章節指控非牟利團體獨立評論人協會(評協)是由美國NED(國家民 主基金會)資助。評協昨發聲明批評有關內容失實,強調經費全部來自會費及講座收費,已向出版社三聯及作者發出律師信,要求登報澄清及道歉,並回收該書,刪 除失實指控始再發行。

被指內容失實的章節在書中第五十七頁,其中一段題為〈立場鮮明的前記者不少都去了教書〉,指「呂秉權是前無綫及有線電視台新聞記者,現為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講師。另一身份是由美國NED資助的獨立評論人協會的成員」。

要求登報道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余非

評 協昨發嚴正聲明,批評該書指評協由NED資助是失實陳述,完全與事實不符。評協召集人呂秉權強調,評協財政獨立,收入只靠約三十名會員的會費及到學校作講 座的講員費,一年收入約有數萬元,「評協係冇接受任何海外嘅資助或捐獻,亦都冇直接、間接接受美國NED嘅任何資助」。他表示,為保障評協獨立的聲譽,已 向出版社三聯及作者關秀瓊寄出律師信,要求在七天內在報章刊登聲明,撤回有關失實內容及向評協道歉,並回收已發行的書籍,刪除失實內容才發行等。

《「佔 中」透視》上月初出版,前言指佔領運動是「外部勢力介入策動『港版顏色革命』」,部份章節則以「勾連黑幫性侵男童」、「阻人搵食斷人財路」為題。文中也批 評呂秉權在汶川大地震後的採訪報道,「專挑瑣事放大,強化中國救災不力的負面形象」;又指採訪藍絲帶運動遇襲的港台記者王詠妍,「故意以『掙扎』吸引中外 傳媒注意,讓自己成為新聞」。

三聯回應指未收到有關的律師信,現階段不評論事件。本報昨致電余非,她聽見記者表明身份後,隨即掛線,再聯絡不上。

年約五十歲的關秀瓊不時以筆名余非在《大公報》撰文,她畢業於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學系,曾主編高錕中文自傳《潮平岸闊─高錕自述》。
■記者王家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