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中央與港府正就自由行溝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30/1909528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振英已向中央提交有關自由行的報告。 資料圖片

【本 報訊】上任兩年甚少公開發表講話的港澳辦副主任周波昨也開腔發言,他指近年香港的政制發展及內地交往方面出現爭議和矛盾,有人以違法甚至是暴力的手段衝擊 社會秩序,破壞兩地關係,解決時不能偏離法治。對於特首梁振英已向中央提交自由行及水貨客的報告,周波稱中央與港府相關部門正就自由行的檢討問題溝通,會 盡快作出決定。

周波昨稱,香港近年在政治發展、政權機構運作和內地與香港交往上,都出現了新問題,要解決這些矛盾,不能偏離法治。他說: 「在爭議和矛盾面前,有些人由於視野的局限,或為了自己的利益,忘記了或背離了法治的價值觀和軌道,以違法甚至暴力手段,衝擊社會公共秩序,危害特區的繁 榮穩定,破壞了兩地的和諧的關係,挑戰憲法和基本法。」

他強調偏離法治軌道、違反憲法和《基本法》的行為都不可能解決問題,強調以理性務實態度及以法治方式才能找到解決方法。
■記者陳雪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